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戰爭罪 結果共220筆

  • 美俄換囚後首吐心聲 前海軍陸戰隊員:985天精神折磨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三個月,許多真相也在此刻逐一被揭露,美國一家衛星公司透過200多枚衛星,從太空拍下馬里烏波爾的大型墳塚,揭開俄軍殘暴的戰爭罪行。而俄羅斯前線也傳來讓人心痛的故事,一名軍官匿名接受CNN採訪,說他們奉命到烏克蘭殺手無寸鐵的村民,讓他不斷受到罪惡感驅使,最後不畏當局起訴威脅,堅持辭退回家。而4月底透過美俄換囚的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回家後首次接受專訪,談起在俄羅斯985天的監禁惡夢,甚至和連續殺人重犯關在一起,讓他身心都飽受折磨。
    2022/05/23 20:00
  • 世界經濟論壇 設主題館揭俄戰爭罪行

    因為全球新冠疫情睽違兩年之後,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今年恢復實體舉辦,結果又遇上Omicron疫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全球議題更加複雜,TVBS採訪團隊,來自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2022/05/23 14:52
  • 烏克蘭首審戰犯 俄士兵認罪.前將領揭露俄軍頹勢

    烏克蘭基輔的法庭,週三首次對俄羅斯戰犯進行庭審,21歲俄國士兵被控屠殺沒有武器的平民,他也當庭認罪,如果戰爭罪名成立,他將被判終身監禁。俄羅斯軍方公布,在亞速鋼鐵廠俘虜近千名烏國士兵,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希望能與俄交換戰俘,接回死守家園的英雄。俄羅斯的退役將領,上國營電視台節目,揭露俄軍前線失利,俄羅斯遭國際孤立的真相,普欽的戰爭謊言被戳破,也讓許多俄國民眾感到吃驚。
    2022/05/19 19:55
  • 第一起戰爭罪開審! 21歲俄兵當庭承認殺平民

    烏克蘭基輔法院18日開庭審理第一起戰爭罪,庭上21歲俄羅斯士兵承認在開戰第4天槍殺一名平民,恐怕得面臨無期徒刑的終身監禁。而美國駐基輔大使館暌也在關閉近3個月後,重新升上美國國旗,恢復部分業務。
    2022/05/19 13:33
  • 俄烏戰爭延燒!基輔首度審理戰爭罪 被告恐終身監禁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法院今天審理莫斯科入侵烏國後的第一起戰爭罪案件,被告希希馬林是俄國軍人,被控殺害一名手無寸鐵平民。預料法院之後將陸續審理其他數起案件。
    2022/05/18 20:39
  • 美宣布成立新單位 追查俄羅斯在烏克蘭所犯戰爭罪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成立新單位「衝突觀察」(Conflict Observatory),負責調查、記錄並公開俄羅斯涉嫌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
    2022/05/18 13:06
  • 烏審判首起戰爭罪 俄司令集束彈轟炸鐵證曝

    俄烏戰爭進入第82天,烏克蘭法院已經展開首場戰爭罪審判,一名年僅21歲的俄兵,被指控殺害一名手無寸鐵的62歲平民,然而當然這只是其中一起案件,目前烏克蘭檢查總長已查出超過1萬起戰爭罪行,甚至CNN還揪出一名俄軍司令,用集束彈多次轟炸平民,還有一名14歲男孩回憶,倒在血泊中裝死才逃過一劫。
    2022/05/16 22:35
  • 烏克蘭少年親眼目睹俄軍射殺父親 持血衣盼找回正義

    俄軍從基輔週邊城市撤離後,陸續傳出許多駭人聽聞的事件,包括遭到大屠殺的布查(Bucha)在內,目前已尋獲大量無辜平民百姓的屍體。近日一名居住在布查的14歲少年受訪時表示,俄羅斯士兵當著他的面殺害父親。他現在想要藉由事發當天穿著的血衣,設法討回一個公道。
    2022/05/14 13:54
  • 烏克蘭審判21歲俄軍涉「戰爭罪」 最重恐終身監禁

    烏克蘭法院今天展開預審聽審,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審判一名涉嫌犯下戰爭罪的俄羅斯軍人,指控他殺害一名手無寸鐵的62歲平民。
    2022/05/13 22:53
  • 美稱數千烏人遭送「過濾營」 另有數萬人被帶往俄國地盤

    美國今天表示,美方評估俄羅斯部隊已將至少數千名烏克蘭人帶到俄羅斯所謂的「過濾中心」處理,另將至少數以萬計烏人帶往俄羅斯或俄方掌控的領土。
    2022/05/13 13:41
  • UN人權理事會同意 先查俄軍在基輔等地所涉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今天通過決議,要調查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地區及其他地方可能犯下的戰爭罪;俄國則稱此舉是在清算政治舊帳。
    2022/05/13 12:40
  • 武器製造日期露餡! CNN找到俄軍「集束彈」轟平民證據

    CNN取得俄羅斯在戰爭初期的二月底,就曾以被國際禁用的集束彈,濫炸烏克蘭平民的畫面。他們還詳加調查,當時留下使用的武器,發現製造日期是在俄羅斯停止提供烏克蘭軍武後的2014年,所以初步判定,這是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證據。
    2022/05/13 12:33
  • 普欽惡夢恐成真!北約擴張 芬蘭總統:立即申請加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78天,當初俄羅斯出兵藉口之一,就是烏克蘭想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東擴威脅俄國國家安全;但俄軍大舉入侵後,更讓其他國家動了入北約的念頭,北歐的芬蘭,今天(12日)宣布將立即申請加入北約;瑞典也可能隨即表態。兩國都已與英國簽署新安全協議,獲倫敦承諾協助防禦。而慘遭俄軍入侵的烏克蘭,現在提議換囚,希望讓亞速鋼鐵廠內受傷的600多名士兵,盡早撤出。
    2022/05/12 19:52
  • 俄軍射殺平民畫面曝!烏宣布首例戰爭罪審判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濫殺平民,而CNN取得戰爭剛爆發時,基輔近郊的監視器畫面,看到俄軍直接從背後,射殺兩位手無寸鐵的平民。而烏克蘭司法單位宣布,拘留了一位21歲俄軍,準備展開戰爭爆發後,首次戰爭罪審判。
    2022/05/12 17:30
  • 不斷更新/烏克蘭審判首例 21歲俄軍擊斃平民涉「戰爭罪」

    俄羅斯總統普欽於今年2月24日宣布派兵進入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戰火延燒至今,造成數百萬烏克蘭居民流離失所,死傷難以估計。儘管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普欽似乎仍沒有打算宣布停戰,雙邊談判小組至今也無法達成具體停火協議。
    2022/05/12 16:06
  • 加拿大總理突訪基輔 宣布提供更多武器與裝備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拜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他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應為其在烏國「令人髮指」的戰爭罪行負責,同時也宣布提供新一批武器與裝備給烏國。
    2022/05/09 05:16
  • 俄攻烏衛生設施「至少200件」 世衛蒐證供戰爭罪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表示,已把俄羅斯對烏克蘭衛生設施的攻擊事件記載下來,為俄國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蒐集證據以供調查。
    2022/05/08 11:15
  • 加拿大國會通過動議 認定俄在烏克蘭「種族滅絕」暴行

    加拿大國會今天一致通過動議,認定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的種族滅絕暴行」,並認可「系統性和大規模戰爭罪和人道罪」的證據。
    2022/04/28 21:48
  • ICC檢方攜手歐盟 偵辦俄在烏克蘭所犯核心罪行

    歐洲聯盟司法合作機構歐洲檢察署(Eurojust)今天表示,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卡林汗將加入歐盟一個調查小組,以查明烏克蘭境內可能發生的國際罪行。
    2022/04/26 09:48
  • 烏克蘭控俄軍屠殺 衛星影像曝馬立波外有大片亂葬崗

    烏克蘭官員在被俄軍圍困的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外,確認了明顯是亂葬崗的位置,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公布衛星影像分析結果,也支持這項說法。
    2022/04/22 12:58
  • 抵制俄羅斯!美國財長葉倫G20會議帶頭離席

    法新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指稱,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在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在俄羅斯官員發言時,與多國財長一起離席,抗議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
    2022/04/21 06:10
  • 沉艦「莫斯科號」500人行蹤成謎 普欽表揚屠殺平民軍旅

    4月14號沉入黑海海底的俄羅斯旗艦「莫斯科號」,儘管俄烏雙方對沉船原因各有說法,但關鍵的船上500人至今行蹤成謎,是死是傷或失蹤,官方至今沒有給水手父母一個答案,目前至少有4個家庭公開表示,無法聯繫上在莫斯科號服役的兒子,讓家屬很是憤怒。而就在這個時候,俄羅斯總統普欽還表揚在烏克蘭小鎮布查,犯下烏方指控戰爭罪的軍旅,讓國際一片譁然,直指在俄軍眼中根本沒有戰爭法。
    2022/04/20 20:00
  • 俄軍不分青紅皂白轟炸烏克蘭平民 歐盟強烈譴責

    在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遭致命空襲攻擊後,歐洲聯盟今天譴責俄羅斯軍隊「不分青紅皂白」轟炸平民。
    2022/04/19 15:30
  • 俄軍殘暴深得他心 普欽褒揚在布查濫殺平民的步兵旅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發布總統令,褒揚被控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犯下暴行的俄國軍隊;與此同時,俄軍大舉攻擊烏國各地,在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造成至少7人死亡。
    2022/04/19 14:39
  • 平民雙手遭反綁、行刑式槍決 蘇梅小鎮如「第二個布查」

    繼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的布查鎮之後,東北蘇梅州的托斯提也納鎮,大量平民遺體被丟棄在萬人塚裡的畫面,首度曝光!有不少罹難者,不只眼睛被矇住、雙手被反綁,更有人被行刑式處決。當地場景宛如第二個布查鎮,也讓俄羅斯犯下的戰爭罪,出現新的證據!
    2022/04/16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