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審判首起戰爭罪 俄司令集束彈轟炸鐵證曝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3:58

俄烏戰爭進入第82天,烏克蘭法院已經展開首場戰爭罪審判,一名年僅21歲的俄兵,被指控殺害一名手無寸鐵的62歲平民,然而當然這只是其中一起案件,目前烏克蘭檢查總長已查出超過1萬起戰爭罪行,甚至CNN還揪出一名俄軍司令,用集束彈多次轟炸平民,還有一名14歲男孩回憶,倒在血泊中裝死才逃過一劫。

圖/翻攝自Twitter @NBCNews

 
跟俄羅斯戰爭還沒結束,烏克蘭已經展開首場戰爭罪審判,尋求正義。

CNN新聞報導:「一名21歲的俄國士兵Vadim Shishimarin,被指控在戰爭的第四天,射殺了一名手無寸鐵的平民。」

到目前為止,烏克蘭已經確定了11239起涉犯戰爭罪的事件,其中包括在布查,300名手無寸鐵的平民慘遭殺害,以及被圍困長達兩個多月的哈爾科夫,也有數百位平民喪命,受害者大多都是婦女孩童。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我們現在有一些證據表明,指揮官下令射殺平民,但從另一面來看我們了解到,一般士兵對這些暴行也得自己擔責。」

在外國法醫鑑識小組的協助下,烏克蘭檢查總長蒐集各地證據,用來調查俄羅斯整體侵略行動,還有俄羅斯士兵個人罪行,其中這名俄羅斯西部軍區司令,更被CNN揪出,不分青紅皂白,動用集束炸彈攻擊平民。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你可以看到更多的火箭砲,顯然從俄羅斯領土,向哈爾科夫周邊發射,我不知道你現在能不能聽到這聲音。」

戰爭初期,CNN記者直擊從俄國領土射往哈爾科夫的飛彈,幾分鐘後,另一名記者也感受到震動。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Kiley:「我能感覺到玻璃的震動。」

CNN確認,這就是龍捲風集束火箭彈,2月27日三處平民設施遭到攻擊,隔一天,多了八個地點。

CNN新聞報導:「這是落在我們附近,那些導彈的彈片,莉莉亞告訴我們。」

 
CNN首席國際調查特派Nima Elbagir:「你可以看到火箭穿過的洞,非常清楚的可見這是一個龍捲風集束彈。」

本來在排隊領食物的民眾,驚嚇狂奔,放慢速度可見集束彈距離平民有多近。

將2月27日、28日兩天遭到集束彈攻擊的地點連線,匯聚在俄羅斯西部城鎮,就是由西部軍區司令指揮的俄羅斯第79砲兵旅,他們是唯一配備龍捲風集束火箭彈的俄軍單位。

CNN新聞報導:「西部軍區司令Zhuravlyov,對這些針對平民暴行的殘酷策略並不陌生,與我們2016年,在敘利亞看到的非常相似。」

各種俄軍殘殺平民的證據曝光,還有一名14歲男孩回憶,自己倒在血泊中,靠裝死逃過一劫。

 
布查鎮倖存者:「我們一直騎自行車到了這個地方,俄羅斯士兵從後面的建築物拐角走來,一開始槍口指向地面,但後來抬高了槍口,就直接對準我們,並用俄語告訴我們停下來。」

當時這名男孩跟父親一起拜訪躲在地下室的鄰居,卻不幸碰到俄軍,兩人高舉雙手投降也沒用,他親眼看到父親被活活射殺。

布查鎮倖存者:「他也朝我舉起的手開槍,但子彈穿過拇指食指之間,只有擦傷拇指。」

總共被開了三槍,一槍穿過指縫,一槍打中手肘,另一槍則是射穿灰色帽T,讓他撿回一命,機警的他躺地裝死,卻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在他面前死去。

為了抓到這些犯下殘忍惡行的俄國士兵,烏克蘭政府現在透過AI技術,不放過任何一具俄兵屍體,快速辨識身分

烏克蘭科技部長費多羅夫:「我們已經辨識出約300個案例。」

透過臉部辨識技術,只要上傳一張照片,短短幾秒就找出死者身分,烏克蘭下一步是聯絡俄方親屬。

烏克蘭科技部長費多羅夫:「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向俄羅斯人,展示一場真正的戰爭正在發生,對抗俄羅斯的大內宣,為了告訴他們,他們並不像電視上說的那麼厲害,有俄國人真的死在這,第二個目的是讓他們有機會,來烏克蘭撿回遺體。」

高科技當然不只能辨識屍體,還能直接從監視器畫面辨識,犯下戰爭罪的俄羅斯士兵,要他們為自己的暴行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戰爭#審判#司令#集束彈#轟炸#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76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