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好對抗俄威脅!芬蘭國會壓倒性批准「申請入北約」


發佈時間:2022/05/1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2:44
芬蘭國會同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芬蘭國會同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讓歐洲芒刺在背,芬蘭國會17日批准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此同時,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外界正持續搭救亞速鋼鐵廠內最後一批守軍。

● 烏克蘭續救援亞速鋼鐵廠守軍 俄稱265人投降

 

烏克蘭當局表示,撤出馬立波市(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最後一批守軍的救援行動17日持續進行。在前一波行動中,已有264名軍人撤離。

數週以來,亞速鋼鐵廠已成了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的象徵。約有600名烏軍藏身這座工廠的地下隧道和掩體,死命阻止俄國軍隊徹底攻占馬立波這座戰略港口城市。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正在為撤離的「進一步階段」作安排。俄羅斯國防部則宣稱,亞速鋼鐵廠265名烏克蘭士兵,包括數十名傷兵已經投降。
 

守軍家屬16日在土耳其開記者會,呼籲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協助當地民兵撤離,「我們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土耳其及中國」。

● 傳普欽出手指揮侵烏 俄評論家示警國人局勢堪憂

西方軍事消息來源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據信直接出手干預俄國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並做出一些通常是由下級軍官所做的決策。

軍方消息來源稱,決定俄羅斯部隊如何在頓巴斯地區(Donbas)部署的人是蒲亭和吉拉西莫夫。頓巴斯位於烏克蘭東部,目前是俄軍進攻的重點。

另外,俄羅斯知名評論家、退役上校霍達里諾克(Mikhail Khodaryonok)在國營電視台公開表示,由於俄國必須面對美國主導的大規模動員行動,且在國際上幾已徹底遭到孤立,對俄國來說,未來烏克蘭戰爭局勢將比現在糟糕得多。

霍達里諾克認為,俄國必須看清現實,「重點在於明辨軍事政治現實,如果你跨越紅線,歷史的現實就會狠狠地教訓我們,而我們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教訓」。

● 芬蘭國會批准申請入北約 準備好應對俄威脅
 

芬蘭國會議長范哈能(Matti Vanhanen)表示,國會17日以188票贊成、8票反對,壓倒性批准申請加入北約提案,為數日內正式提出申請鋪路。

另外,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芬蘭駐德國大使史匹萊能(Anne Sipilainen)並不擔心俄羅斯因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而施加的威脅,因為她認為,芬蘭已準備好應對俄國任何形式攻擊,「不只是軍事上,還有網路混合攻擊和資訊戰」。

與此同時,首都赫爾辛基附近軍事島嶼桑塔哈米納島的軍事訓練課程,報名人數暴增了10倍。

芬蘭國防軍僱員只有約1萬3000人,但在這個擁有550萬人口的國家,卻有多達90萬名後備軍人,戰時兵力為28萬人。

● 北約擴張遭土耳其攔阻 6月峰會邀喬治亞參與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6日確認,土國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他再次指控這兩個國家,沒有採取明確的反恐怖主義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則表示,儘管土耳其有疑慮,他對瑞典和芬蘭能夠加入北約有信心。

另外,北約副秘書長吉歐阿納(Mircea Geoana)宣布,前蘇聯共和國喬治亞的領袖已獲邀參與6月底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高峰會,此舉可能激怒俄羅斯。

俄羅斯2008年曾與喬治亞為當地的南奧賽提亞(South-Ossetia)開戰,之後俄國承認南奧賽提亞與另個分離主義地區阿布哈茲(Abkhazia)為獨立國家,並在當地設置軍事基地。喬治亞分離地區南奧賽提亞領導人13日表示,預定7月17日舉行加入俄羅斯的公民投票。

● 俄控被西方孤立加劇缺糧危機 美挺烏糧食重返全球

俄羅斯外交部16日表示,西方國家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企圖孤立莫斯科,已導致全球糧食短缺情況惡化。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則說,美國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致力讓烏克蘭糧食重返國際市場。

古特瑞斯上個月底訪問莫斯科和基輔後表示,儘管發生戰爭,他仍決心協助將烏克蘭的農產品、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糧食和化肥產品帶回國際市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芬蘭#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0818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