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轟炸烏「詩人博物館」 澤倫斯基:連恐怖分子都不會這樣做


發佈時間:2022/05/0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7:18
俄羅斯摧毀了烏克蘭一座詩人博物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摧毀了烏克蘭一座詩人博物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表示,俄羅斯砲轟摧毀了一座18世紀哲學家詩人史高伏羅達(Hryhoriy Skovoroda)的紀念博物館,對此他實在感到無言。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席尼胡波夫(Oleh Sinegubov)表示,俄軍連夜轟炸烏東史高伏羅迪尼夫卡村(Skovorodynivka),擊中了博物館的屋頂,建築物陷入火海,也導致一名35歲的管理人員受傷。所幸最有價值的物件早已搬到安全處所了。

 

澤倫斯基在晚間一段錄影談話中表示:「在這場戰爭的每一天,俄國軍隊總是會做一些讓我很無言的事,然後隔天他們又會弄些其他的事,讓你覺得他們又是這樣。」

他表示:「鎖定博物館作攻擊,連恐怖分子都不會想到的事,卻是我們的敵軍會做的事。」

史高伏羅達為烏克蘭哥薩克(Cossack)族裔,他生前最後幾年定居於伊文諾夫卡村(Ivanovka),後來這個村子改名為史高伏羅迪尼夫卡(Skovorodynivka)來紀念他。
 

席尼胡波夫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今年是這位偉大哲學家的300歲冥誕。

他說:「俄國占領者可毀掉這座博物館,這個史高伏羅達餘生最後數年工作的地方和他埋骨之處,但他們卻無法摧毀我們的記憶和價值。」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轟炸#戰爭#澤倫斯基#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42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