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68天烏軍越打越強 俄軍恐重演「基輔困境」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3:48

烏俄戰爭進入第68天。雖然俄軍火力集中在烏東,不過影星安潔莉娜裘莉造訪利維夫,還是遇上了空襲警報,現場一度相當緊張。另外烏克蘭公佈戰果,他們已經摧毀俄羅斯上千輛坦克,軍事專家表示,俄軍在烏東的攻勢,沒有太大進展,而且不斷折兵損將,「勝利日」的閱兵恐怕被迫縮小規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拍攝宣傳影片,向馬里烏波爾鋼鐵廠內,防守的烏軍招降。

CNN記者引述俄國宣傳影片:「影片中說我們保證會拯救你們的性命,並且遵守國際規範,人道對待你們。」

俄軍對著幾名烏克蘭士兵俘虜說明,如果投降後,他們會受到的待遇。

 
CNN記者引述俄國宣傳影片:「就算你們是俘虜,我們也會尊重體諒以待。」

話講得很好聽,然而這段影片4月20日公布,25日,影片中這名士兵,就成了冷冰冰的遺體,親俄叛軍將遺體照片,傳給他的母親指認。

CNN記者vs.死亡烏軍母親:「(你最初看到那個訊息時,腦中的想法是什麼),沒有,我只有大哭,什麼想法都沒有。」

這位母親很肯定,俄軍殺了他的兒子,不過當記者問她,是否因此怨恨俄國?心碎的母親回答,連生氣的力量都沒有了。

死亡士兵母親:「現在我只感到巨大的痛苦,痛苦和空虛,就這樣。」

另一名同樣悲痛的烏克蘭母親,失去的,則是她的丈夫,新生寶寶的爸爸。

烏軍遺孀:「關於他我只剩下寶寶,和我們的回憶了,永遠都不會被抹滅。」

 
她和丈夫花了八年,才終於懷上這對雙胞胎,丈夫卻在寶寶出生前,戰死沙場,讓她萬分痛心,淚水根本就止不住。

烏軍遺孀:「不公平,好不公平,他甚至沒看過他的寶寶,都沒將他們抱在手裡過。」

現在她只能將希望寄託在寶寶身上,為了雙胞胎努力打起精神,好好照顧她與丈夫愛的結晶。俄國持續入侵烏克蘭戰爭,奪走許多百姓與士兵的性命,甚至疑似處決投降的烏軍戰俘,種種暴行讓防守士兵,更加堅定捍衛家園的決心。

烏克蘭士兵:「他們一直在轟炸我們,沒日沒夜地炸,有時會停1,2個小時,通常清晨4,5點,就會開始轟炸。」

烏東前線,地面到處散落著砲彈碎片,東西被炸得千瘡百孔,士兵手在戰壕中,能清楚聽到轟炸的聲音。

 
這讓他們更不敢大意,持槍睜大眼睛,盯著敵軍的方向。

烏克蘭士兵:「步兵總是跟在砲擊之後出現,最壞的情況是有濃霧,熱像儀也看不到人,你會看到敵軍的槍眼。」

儘管敵方砲火猛烈,大軍壓境,防守的烏克蘭士兵,看起來依舊樂觀。

烏克蘭士兵伊凡奇:「我們都是為了烏克蘭奮戰,準備好前進了,我們在等命令,一個人都不會拋下。」

他們相信自己能打贏這場戰爭,結束後要回家看小孩。

烏克蘭士兵伊凡奇:「我要去看我的寶寶,他八個月大,斯維亞托斯拉維奇,是爸爸啊,我非常愛你。」

烏克蘭西部也沒有脫離砲火威脅。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多年的影星安潔莉娜裘莉,造訪利維夫時,就碰上空襲警報,一行人必須加快腳步,飛奔前往安全的地方。

只是戰爭打到現在,俄軍損失同樣慘重,兵源短缺,讓俄軍甚至出動海豚,來保護黑海軍艦。

軍事分析SamLa Grone:「一般來說海豚主要有兩種工作,在全球的海軍當中,第一就是尋找難以找到的水雷,海豚特殊的聲納系統可以找到,第二就是找水中的特種蛙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統計戰果,就誇耀開戰以來,烏軍摧毀了上千輛俄國坦克,迫使莫斯科必須縮減閱兵規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的守軍已經摧毀,超過一千輛俄國坦克,將近兩百架俄國飛機,將近2500輛裝甲戰車,這場戰爭已經嚴重削弱俄軍,導致他們莫斯科的閱兵,計畫只能展示較少的軍事設備。」

美國軍事分析表示,俄軍雖然在烏東集結重整,戰場上卻依舊原地踏步,沒有甚麼進展;整個烏東地區前線,綿延長達近1300公里,俄軍多地同時戰鬥,卻遭遇烏克蘭的機動防守,加上西方持續軍援,讓烏軍戰力增強,俄軍卻一天天減弱下去,局勢看起來對烏克蘭越來越有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戰爭#國際#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82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