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戰亂 結果共265筆

  • 「我本是女兒身」阿富汗女孩扮男為家計 享自由難回頭

    在阿富汗,貧窮又缺男丁的家庭,衍生出一種習俗,就是把女兒當兒子養,給她穿上男孩的衣服,為的是讓她可以和父親一起出外工作。女孩穿上男裝就可以上學、在戶外遊玩,還能陪同禁止單獨出門的女眷外出;不過一旦到了青春期,女孩們就必須恢復性別,她們除了要調適心理和外貌突然的轉變,還有就是嚐過自由滋味,要再重回女性被禁錮的生活,過程特別的艱難。而塔利班二度接掌阿富汗,對社會的箝制故態復萌,女性的受教權、工作自由,更進一步遭到剝奪。至於逃離戰亂與極權的阿富汗人,即使獲得人身自由,卻長期背負著深沉的心理傷痛。
    2022/02/03 20:00
  • 36年前一雙綠眸震撼全球 「阿富汗女孩」獲義大利庇護

    36年前,由《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的攝影師麥柯里(Steve McCurry)拍下的一張「阿富汗女孩」照片轟動全球。畫面裡,有著一雙悲傷綠眸的女孩古拉(Sharbat Gula)直視鏡頭,成為全世界受戰亂所苦難民的象徵。自從塔利班在今年8月重新接管阿富汗後,外界也十分關注古拉的下落,如今傳出她已經被接往義大利,順利受到當地政府的庇護。
    2021/11/26 16:07
  • 好不容易逃離緬軍掌控 緬甸移工又遭大陸驅趕

    緬甸跟阿富汗今年都因為戰亂爆發逃難潮。CNN獨家採訪在中緬邊境的緬甸移工,他們因為不想被軍政府統治,好不容易逃到中國大陸工作,明明有合法居留文件,但最近卻被遭到大陸當局以疫情為由強制驅離。阿富汗則有四百多名曾替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手握特殊簽證,到現在還無法離境,繼續活在塔利班掌控的恐懼中。
    2021/09/20 23:14
  • 如鐵達尼沈船逃難! 民闖喀布爾機場爭先恐後

    阿富汗的喀布爾機場,這幾天出現如同戰亂片的逃難場景,各國的逃難專機,被阿富汗人視為「希望之門」,不分男女老少,都希望搶搭上撤離班機,但每天能撤離的人實在有限,有合法英國護照的,也不見得能進入機場,由於現場秩序實在太過混亂,連美國和英國士兵,都不得不對空鳴槍,控制秩序。
    2021/08/20 22:25
  • 輸給楊勇緯奪銅牌 法國選手從難民走上奧運獎台

    東奧柔道輸給台灣戰將楊勇緯的法國好手姆凱德澤最後摘下銅牌。姆凱德澤來自喬治亞,因戰亂逃至法國成為難民,他說,他也是為故鄉家人而戰。法媒形容他的勝利,體現奧運精神。
    2021/07/28 15:53
  • 阿富汗五位國手參加東奧 圓夢提升國家能見度

    奧運會是各國展現體育實力的競技場,但對某些國家的選手來說,參加奧運難如登天,像是長年戰亂的阿富汗,今年派出五名選手參賽,田徑國手大嘆當地體育資源稀少,沒有標準的跑道表面,也沒有特殊跑鞋可穿;相對弱勢的還有難民代表隊,今年二度出戰奧運,相較上一屆的10名選手,今年增加到29人,選手們克服新冠疫情來到東京,一圓奧運夢。
    2021/07/28 15:06
  • 總統府外3枚火箭彈來襲!阿富汗總統淡定續膜拜

    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後,又有國家元首差點遇刺!馬利臨時總統在清真寺,被歹徒持刀攻擊,還好特勤人員及時反應,馬利總統毫髮未傷。另外阿富汗總統在參加禮拜時,總統府附近遭3枚火箭彈襲擊,現場官員相當淡定,繼續跪拜。
    2021/07/21 20:10
  • 聯合國:新冠疫情不擋戰爭 去年300萬難民逃離家園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在週五(18)公開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儘管2020年全球爆發新冠疫情,各國紛紛關閉邊界防止病毒進入國土,但是根據統計,世界各地仍有逾300萬人,因戰爭、暴力、迫害、侵犯人權等因素被迫離開家園,流離失所。
    2021/06/19 16:04
  • 敘利亞大選總統阿塞德連任 反對派批選舉舞弊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本次大選中以95.1%得票率贏得第4個任期,將續掌這個遭戰亂蹂躪的國家,不過反對派和西方國家認為這場選舉充斥舞弊。
    2021/05/28 12:46
  • 真人真事啟發 「人背」當畫布 皮囊刺青飆高價

    奧斯卡金像獎台北時間本周一(4月25日)落幕,最佳國際影片由丹麥電影《醉好的時光》奪得,不過,入圍名單上還有一部電影,題材更聳動,挑動政治正確的敏感神經。故事描述一名敘利亞年輕人山姆為逃離戰亂,他試圖從黎巴嫩前往歐洲,於是接受世界知名的當代藝術家的邀請,提供背部當畫布,讓藝術家在上面刺青創作,成為藝術品便能環遊世界。電影用聳動的話題探討藝術、人權與自由,也讓突尼西亞獲得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奧斯卡獎提名。
    2021/04/29 19:50
  • 嗆美愛打「民主旗號」管陸內政 王毅酸爆:動盪戰亂根源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中外記者會今(7)日下午舉行,被問及中美之間是否要針對涉及南海、台灣、香港、新疆、西藏議題進行對話,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給出答案。
    2021/03/07 16:02
  • 棉裡藏針互批疫情 安理會美中又交鋒

    雖然英國在聯合國安理會大聲疾呼各國應休兵與暫停衝突以利疫苗接種,但美中仍互就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疫源調查等議題不點名互批,考驗拜登政府與中國能否在聯合國合作。
    2021/02/19 18:04
  • 東非內戰亂生態 草食動物遺忘"恐懼"天性

    莫三比克的「戈龍戈薩國家公園」, 是東非最有名的野生動物天堂。 70年代開始的長期內戰, 一度讓高達九成大型動物喪命。 經過專家的復育, 大象 羚羊等等草食性動物大量繁衍, 但肉食性動物的數量不多, 也造成當地生態失衡, 甚至出現違反天性的舉動。 生物學家因此引進稀有的非洲野狗, 希望利用大自然的力量, 恢復生態系統的平衡。
    2020/12/10 15:00
  • 「世界糧食計劃署」獲諾貝爾和平獎 致力解決糧食危機

    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世界糧食計劃署」,這個隸屬聯合國組織,負責解救饑荒,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人道救援團體之一;只是今年全球陸續出現疫情、天災和戰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就說全球貧窮人口在30年內第一次增加,全球糧食安全正備受考驗。
    2020/10/10 21:09
  • 亞美尼亞交戰亞塞拜然 聯合國安理會開緊急會議

    亞塞拜然境內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分子掌控的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y Karabakh)週末爆發激烈戰鬥,外交官員今天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明天將舉行閉門緊急會議。
    2020/09/29 09:55
  • 盼終結戰亂 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總理願下台

    獲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總理沙拉吉今天表示,他計畫在6週內下台,作為促成和平協議努力的一環。
    2020/09/17 15:31
  • 阿富汗少女隊自組呼吸器 奮鬥得獎故事有洋蔥

    3000萬人口只有400台呼吸器,篩檢試劑更短缺,戰亂快20年的阿富汗,就這樣幾乎兩手空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現在一群曾出國參加機器人比賽的阿富汗女高中生,嘗試用汽車零件組裝簡易呼吸器,希望挽救同胞生命。從學習到比賽的過程中,她們受盡挫折,其中一位選手得獎回國後,父親隨即被塔利班恐怖組織炸彈攻擊身亡,悲傷之餘一度想放棄。但在阿富汗,美軍開始撤離,塔利班勢力日增,女孩們還能繼續求學多久?沒人知道。少女們只能把握當下的自由,努力實現夢想。
    2020/05/18 20:00
  • 快訊/敘利亞境內首死 當局遭控謊報確診數字

    敘利亞衛生單位表示,境內出現第一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一名婦女確診入院後不治。敘利亞境內新增9例,境內累計14例確診。不過當地醫療人員透露,確診人數遠比政府公布的數量多。有非營利組織表示,敘利亞多年戰亂,衛生醫療系統脆弱,擔心境內很可能疫情大爆發。
    2020/03/30 08:39
  • 利比亞首傳武漢肺炎確診 戰亂頻傳醫療恐難承擔

    利比亞證實境內出現首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地連年暴力已導致醫療系統不堪一擊,當局今天因此宣布措施,禁止人員城間移動。
    2020/03/25 11:39
  • 快訊/敘國首起新冠肺炎確診 沙國宵禁21天防疫

    敘利亞境內出現首起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是一名20多歲女性,目前被隔離檢查,由於敘利亞飽經戰亂,聯合國擔心一旦疫情爆發,恐怕變成大災難。另外,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宣布,從今天起實施全國性宵禁21天,晚上7點到凌晨6點通通不准外出,目前沙國雖然沒有死亡病例,但累計確診來到511例。
    2020/03/23 17:49
  • 烽火中的青春成長 戰地記者為人母.歉然告白幼女

    敘利亞戰火難以平歇,因為它早已是強權各懷鬼胎的角力場,無情戰火催生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比如上個月落幕的奧斯卡獎,入圍最佳紀錄長片的五部電影中,就有兩部與敘利亞有關,而且主角都是敘利亞堅強的女性,今天,我們便要介紹其中一部,它描述大四女學生瓦黛中斷學業並成為戰地記者,她拍攝戰亂中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將電影獻給在戰火中出生、成長的女兒莎瑪。
    2020/03/11 19:52
  • 因戰亂與世隔離 利比亞至今未傳出武漢肺炎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國,不過近年因戰亂與世界「隔絕」的北非國家利比亞,至今尚未通報任何病例,首都的黎波里的民眾照常與三五好友聚在咖啡廳看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
    2020/03/11 16:03
  • 聽炸彈聲要笑!敘難民父女遊戲影片.惹哭全球網友

    九年前,敘利亞還是中東相對富裕穩定的國家之一,這朵大馬士革玫瑰,被鎮壓民主、掀起內戰的總統阿薩德親手摧毀,至今超過37萬人死亡、超過550萬人變成難民,難民數字去年底再往上加了90萬人。 一位敘利亞父親擔心女兒總被爆炸聲嚇哭,發明一個「先笑先贏」的小遊戲,讓女兒聽到炸彈聲學著大笑,心酸的反差,被朋友拍下影片貼上網,逼哭全球250萬網友。另一個心酸的角落在希臘,戰亂30年的阿富汗,大批難民穿過伊朗往歐盟逃,卡在希臘小島難民營上等待申請歐盟庇護,難民營人數超量六倍,食物飲水都困難,在難民營出生的孩子沒見過家鄉阿富汗,以為生活本來就是如此。
    2020/02/20 20:00
  • 情長在 電子時代聽「老情書」故事依然雋永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用紙筆寫情書給情人?或是認為那是過時的浪漫?美國有許多二戰時期的情書,因為戰亂而遺失在各個角落,像是流落到古董店或是搬家時沒有帶走。許多尋獲這些情書的民眾常常被情書的內容所感動,紛紛在網路上尋找情書主人。只不過當年寫信的情侶現在大多已經過世,子女們拿回父母年輕時所寫的情書,簡直不敢相信老爸老媽當年是如此浪漫和熱情。二戰情書穿越了時空,不只訴說了愛情,也再度連結了兩代人。
    2020/02/14 20:00
  • 利比亞交戰雙方擬簽停火協議 可望終結戰亂

    利比亞資深官員表示,獲聯合國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總理沙拉吉和強人哈夫塔預計今天在莫斯科簽署停火協議,盼能終結長達數月的戰亂。
    2020/01/13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