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憲兵隊 結果共190筆

  • 憲兵兩相關人員調職 懲處名單下週一公布

    憲兵搜索風波滾雪球,國防部決定,將下令的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少將,以及執行任務的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上校,兩名主官調離職務,接受檢方調查。不過國防部強調,相關責任還在內部調查中,是否有其他更高層級的主管也要負責任?行政懲處名單一週之後才會公布。
    2016/03/08 20:39
  • 廢憲兵司法警察權? 法界:不該輕言廢除

    台北憲兵隊違法調查,引爆人權倒退爭議,有立委建議法務部,應該考慮廢止憲兵的司法警察權,避免濫權。不過有法界人士認為,這起事件屬於程序瑕疵,就往年憲兵協助檢察官辦案的例子來看,憲兵行動快速、保密性高,其實是偵查犯罪的一大優勢,不該輕言說廢就廢。
    2016/03/08 20:32
  • 查濫權搜索疑雲 北檢兩日約談11軍士官

    3份文件,引發軍方濫權搜索疑雲,台北憲兵隊日前偵辦228機密文件外流案,搜索魏姓民眾住家,查扣文件,依被告身分,函送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上午傳喚保防處組長,調查文件是否屬於機密,另外台北地檢署也連續兩天,一共傳喚11名軍士官,釐清要求魏先生簽下「自願同意搜索」公文書的過程。
    2016/03/08 18:46
  • 獨家/前妻告有小三!憲兵少校遭約談 控遭軟禁

    台中憲兵隊一名調查官,疑似遭到離婚前妻跟友人聯手指控他在營外簽賭,還跟多名女性有不正當男女關係,7日晚間被帶回部隊約談調查,並且留在一個小房間內限制行動自由,事後家屬心急趕到部隊了解,但軍方解釋由於涉及品德問題軍方相當重視,晚間接獲檢舉立刻就約談他說明,由於時間太晚了才會將他留在部隊,並不是限制行動自由。
    2016/03/08 18:40
  • 政戰保防處長、台北憲兵隊長 「調職待查」

    憲兵搜索風波滾雪球,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知情最高主管,調離現職!國防部決定,將下令得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少將。以及執行任務的, 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上校,兩名主官調離職務接受檢方調查。不過國防部強調,相關責任還在內部調查中,是否有其他更高層級的主管也要負責任?行政懲處名單一週之後才會公布。
    2016/03/08 12:49
  • 軍方移送涉「贓物、洩密」 士檢今約談證人

    憲兵隊涉嫌濫權搜索,台北地檢署昨天一口氣傳喚9名軍方人員跟遭搜索的魏先生,其中執行搜索的5名台北憲兵隊隊員供稱,當初已經取得民眾自願同意搜索才進到魏家,而且沒有實際搜索只有從防潮箱內,取走三份228相關文件,魏文義事後供出,文件來源是「再生.COM」,因此發給獎金1萬5千元,但全案還是要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洩密等罪。士檢表示的確收到一張搜索光碟,但根據了解光碟內容沒有拍到,魏姓民眾簽名同意搜索的那一刻。
    2016/03/08 12:35
  • 懲處名單出爐!保防處長、憲兵隊長調職

    最新消息!針對憲兵搜索事件,國防部今天提出懲處名單,行政院長張善政跟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都立法院備詢,高廣圻表示,目前程序已經做出初步決定,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及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調職,因為他們是直接參與案情的人,希望調離現職後讓司法調查能夠公平。
    2016/03/08 09:33
  • 身心受創!控憲兵違法搜索 魏姓賣家請回

    調查網拍賣家販賣228相關文件,憲兵隊被當事人反控非法搜索,新北市一名魏先生指控,他在拍賣網站上轉售白色恐怖相關文件,5名台北憲兵隊員,沒有事先聲請搜索票,假裝網路買家「釣魚」,跟他相約見面,把他押進車裡,叫他簽名同意搜索,接著闖進他們家搜索,事後還給1萬5的獎金,要求不准對外透露,事件曝光,北檢分案調查,魏先生以證人身分接受約談,晚間請回。
    2016/03/07 23:41
  • 登門搜索!憲兵扣押「機密文件」 遭立委轟

    憲兵違法搜索民宅,台灣人權真的倒退了嗎?魏姓民眾在網路買賣3份白色恐怖時期文件,台北憲兵隊聲稱是接獲情資,但軍方居然以竟以釣魚方式誘捕,再將他魏姓民眾帶上廂型車,誇張的是在沒有搜索票情況下直接進入魏家,取走60年代機密文件,藍綠立委痛批憲兵作為令人髮指!
    2016/03/07 21:19
  • 控憲兵非法搜索 魏男請回:身心受創

    憲兵隊涉嫌非法搜索,北檢分案調查約談相關人!魏先生指控,他在網路上轉售白色恐怖文件,5名台北憲兵隊員沒有搜索票,假裝網路買家釣魚,一見面就把他押進車內,說不配合會很難看,接著就直闖他們家搜索,事後給1萬5獎金,要求不准對外透露,遭到搜索的魏先生晚間訊問後被請回,他形容自己身心嚴重受創。
    2016/03/07 18:10
  • 張揆怒:知情者拔官! 國防部長:政戰局下令

    國防部堅持憲兵有權調查,卻遭行政院長張善政直批有問題,火速揮刀,要求國防部知情的主管通通調離現職,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隨後坦承就是他下令行動!而執行的是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恐怕也難辭其咎,不過是否有更高層級主管涉入其中?國防部長高廣圻說,懲處名單最快晚間就會出爐。
    2016/03/07 17:46
  • 網拍白色恐怖文件 憲兵隊闖民宅搜索

    民眾在網路上轉售白色恐怖文件被盯上,憲兵隊用釣魚方式約見面搜索,魏先生指控,5名台北憲兵隊員沒有搜索票,假裝網路買家跟他買普洱茶,雙方約在捷運站面交,但一見面就把他進車內,說不配合「會很難看」,接著就直闖他們家搜索,查扣他網拍得標的白色恐怖文件,事後對方給1萬5元獎金,要求不准把整件事對外透露。
    2016/03/07 12:15
  • 網拍白色恐怖文件惹禍? 民控憲兵搜住家

    魏姓民眾網路轉賣白色恐怖相關文件,被台北憲兵隊盯上!民眾指控軍方施壓要他簽自願被搜索書,事後又塞1萬5千元要當封口費,憲指部回應,3份機密文件涉及共諜內容,為了感謝魏姓民眾主動提供才打算發獎勵金。到底有沒有違法搜索,北檢簽分他字案交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偵辦,明天(7日)將傳喚涉案人。
    2016/03/06 22:59
  • 快訊/憲兵隊遭控非法搜索 北檢分案調查

    民眾在網路販賣白色恐怖相關文獻,指控台北憲兵隊假冒買家到家中搜索,雖然憲兵隊強調全程錄影,否認有搜索的行動,不過台北地檢署晚間表示,為了調查是否違法搜索,已經簽分他字案,案由為瀆職,交由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偵辦,明天(7日)將傳喚涉案人。
    2016/03/06 22:38
  • 快訊/「魏男自願交機密文件」 國防部:並未搜索

    最新消息,魏姓男子在網路販售白色恐怖相關文獻,被台北憲兵隊「關切」引發爭議。
    2016/03/06 20:19
  • 軍服拍MV違法 前女F4成員遭憲兵隊約談

    拍MV竟然過了頭而遭到國防部關切,前女F4成員劉樂妍去年9月在網路上PO出一則MV預告片,片中她穿著軍服遭民眾檢舉,依照刑法第159條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23日被國防部憲兵隊約談,她表示不知道這麼做是違法,也為自己不當行為致歉。
    2016/01/24 16:52
  • 吃好道相報! 「臉書揪人」8千買台灣身分證

    外包清潔公司雇用非法外勞,移民署表示,將開罰15萬到75萬元,但清潔公司表示,他們也被矇在鼓裡,因為這些越南籍外勞當初應徵都有證件,不知道是假的,原來其中一名女外勞,公司福利比照台灣員工,月領4萬2千元,比當看護好賺,於是又介紹其他人進來公司,憲兵隊調查,外勞透過臉書買到假的身分證件,5000到8000不等,找到主嫌後將他逮捕到案。
    2015/11/06 18:34
  • 獨家/靠假證件闖關!大直典華遭騙 雇用非法外勞

    知名婚宴會館大直典華被查出雇用違法外勞!台北市大直典華一層樓男女廁所兩邊一共40間,今年初找清潔公司簽約外包,8月勞工局聯合移民署和憲兵隊上門,當場抓到6名越南籍清潔工是逃逸外勞,人被當場帶走,大直典華表示,雇用這批工作同仁前都有檢查證件,但外勞拿假證件蒙騙過關,典華用人用了8個月,真相才被揭穿,清潔人力瞬間短少,有將近2個月的時間連正職員工和端菜工讀生都跳下來掃廁所。
    2015/11/06 18:07
  • 〈獨家〉疲勞駕駛撞總統府 軍警壓制男子虛驚

    疲勞駕駛引發虛驚!一名余姓貨車駕駛,從凌晨4點開始開車送貨,超過12個小時,下午3點40分開到總統府前,精神不濟,從凱達格蘭大道要左轉,失控衝撞總統府前的花台,當時憲兵隊和警方以為又有人要衝撞總統府,把駕駛從車內拉出來,壓制在地,帶回偵訊後確認他並非蓄意
    2015/04/09 20:50
  • 〈快訊〉疑似轉彎失控 小貨車衝撞總統府虛驚

    最新消息,就在剛剛下午3點半左右,台北市一輛小貨車從凱達格蘭大道要左轉,不慎失控撞上總統府前的花台,不過憲兵隊和警方以為又有人要衝撞總統府,將人從車內拉出來壓制在地,帶回偵訊後確認駕駛無意衝撞總統府,但也引發一場虛驚
    2015/04/09 15:57
  • 又爆2團!少將旅長帶團 14人列被告境管

    阿帕契富商團參觀案,國防部專案小組調查發現,601旅長簡聰淵,早在2月就曾帶親友團入園參觀,勞乃成也還有另外一個10人團,中午桃檢帶著市調處及憲兵隊,六度前往601旅搜索,追查會客紀錄以及營區監視器,目前已將簡聰淵和另2團成員,共14人全數列被告,並且境管,限制出境
    2015/04/07 18:35
  • ​〈快訊〉偵查阿帕契案!桃檢帶隊 再搜601旅

    桃園地檢署偵辦阿帕契案,檢察官針對國防部上午記者會內容,中午再度帶隊桃園市調處及憲兵隊,前往601旅搜索,目前正在營區內搜索相關事證
    2015/04/07 13:25
  • ​〈獨家〉復航澎湖空難1490萬賠償金 50%家屬未和解

    去年澎湖空難,其實還有一半的罹難者家屬沒有跟復興航空達成和解,就連地面上受損的屋主,也還沒完成賠償,家屬爆料,復興航空當時火速拍板,要發給罹難者每人1490萬的賠償金,但超過一半的家屬不能接受,其中一位已故澎湖憲兵隊長蔡民華家屬,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語帶哽咽不滿復興航空只開了1次協調會要家屬簽下理賠同意書,原本答應要再招開第2次協調會,復興航空根本不理會家屬,毫無人性草率協商,不尊重罹難者對家屬更是2度傷害
    2015/02/08 20:20
  • 【翻轉政局】柯文哲改造南機場! 秘密和軍方喬地換地

    柯文哲喊出要蓋「五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售、有效抑制房價。很多人說哪有這樣,多地、這夢遙不可及!不過現在真的兌現中…,第一把都更之刀,將改造「破舊的南機場國宅」,柯文哲甚至秘密和軍方「喬地換地」,在廢棄憲兵隊蓋「中繼住宅」以利公辦都更,首都真的有地,可以蓋上五萬戶社會住宅嗎?帶您一窺柯團隊的「找地藏寶圖」
    2015/02/03 18:11
  • 漢光演習被看光? 憲兵弄丟登入專用卡

    漢光演習還沒登場,國防部接獲匿名爆料,士林憲兵隊弄丟5張登入專用電腦智慧卡,派人一查,保管櫃中果然空無一物,由於這5張卡登入電腦後,可以瀏覽漢光演習軍事佈署,等於演訓情資通通有被看光之虞,國防部除了立刻註銷失竊的智慧卡權限止血,將保管軍官記申誡,同時要擴大處分,消息曝光後,國防部長嚴明更是一早就約見憲兵政戰主任,要求徹查。
    2014/09/04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