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靠假證件闖關!大直典華遭騙 雇用非法外勞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趙國涵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知名婚宴會館大直典華被查出雇用違法外勞!台北市大直典華一層樓男女廁所,兩邊一共40間,今年初找清潔公司簽約外包,8月勞工局聯合移民署和憲兵隊上門,當場抓到6名越南籍清潔工是逃逸外勞,人被當場帶走。大直典華表示,雇用這批工作同仁前都有檢查證件,但外勞拿假證件蒙騙過關,典華用人用了8個月真相才被揭穿,清潔人力瞬間短少,有將近2個月的時間,連正職員工和端菜工讀生都跳下來掃廁所。


喜宴散場,大廳、走道擠滿人,洗手間進進出出卻不見人員打掃,這裡是知名婚宴會場大直典華,清潔人力吃緊,因為先前遭到勞工局稽查,被發現雇用違法外勞。

勞工局、移民署、聯合憲兵隊三方人馬一起上門,突擊典華,當場逮人。華麗的婚宴大樓地下室是清潔人員休息室,身穿制服的外籍清潔人員看到稽查人員上門,不知道是裝傻還是真的愣住,當天稽查隊一舉逮捕6名越南籍員工,其中5個工作證和居留證都是假的,另一個人拿台灣身分證也是假的,6個逃逸外勞被抓,清潔人力瞬間短少。

典華內部員工:「現在有4層樓,就叫正職來打掃,外籍勞工不能再做,他們都被請回去,因為他們沒有勞保、沒有身分證。」

一度連正職員工和端菜工讀生都得跳下來掃廁所,大直典華一層樓男女廁所兩邊一共40間,今年初找清潔公司簽約外包,用了8個月才知道請來的人不合法,對方公司派不出支援,只好自己內部緊急調配,才出現2個月緊繃空窗期。

典華機構特助詹惠琳:「這些工作同仁他們在來的時候,我們的外包商也有提供他們的相關證件,那只是說可能我們沒有那麼完整的辨認證件的能力。」

強調雇用到非法外勞,企業本身並不知情,簽約的外包公司也喊冤,現在運作已經恢復正常,一共有5名外包、5名正職員工負責廁所清潔,以台灣人為主,就怕又誤踩地雷觸法,也讓員工還得加班打掃,得不償失。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典華#違法#外勞#清潔公司#外包#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85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