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拍白色恐怖文件惹禍? 民控憲兵搜住家


發佈時間:2016/03/0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魏姓民眾網路轉賣白色恐怖相關文件,被台北憲兵隊盯上!民眾指控軍方施壓,要他簽自願被搜索書,事後又塞1萬5千元要當封口費;憲指部回應,3份機密文件涉及共諜內容,為了感謝魏姓民眾主動提供,才打算發獎勵金。到底有沒有違法搜索,北檢簽分他字案交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偵辦,明天(7日)將傳喚涉案人。

魏姓民眾:「我真的很怕,有誰遇到不怕?」

魏先生平常賣普洱茶,也在網路賣自己的收藏品,這幾頁泛黃但字跡清晰可辨的軍方文件是他網路買的,想要轉賣,沒想到卻為自己惹上麻煩!

魏姓民眾:「他就打電話跟我說要買那個普洱茶,叫我送過去,忽然拿出證件說他是憲兵。」

原來這3份文件記載共諜以及自首內容,機密文件外流淪為民間交易商品,台北憲兵隊發現事情大條,把他找出來關切,魏先生指控軍方施壓,還要他裝沒事!

魏姓民眾:「有一個跟我講說,你要同意他們搜索,不然他拿到搜索票的時候情形又不一樣,你要好好配合。」

憲兵指揮部主任謝明德:「簽署了自願受搜索的同意書之後,我們憲兵的同仁才到家裡面,並沒有進行任何的搜索,而是由魏姓民人自行在家裡的除濕櫃,裡面拿出了這3份文件。」

台北憲兵隊當時以贓物罪和妨害秘密罪帶走這3份文件,魏姓男子還在擔心自己是不是要吃牢飯,軍方卻派人上門送上1萬5千元,讓他質疑國防部塞封口費。

魏姓民眾:「我就覺得莫名其妙,我說我都被國防部告我贓物罪,又妨害秘密罪,現在怎麼變什麼專案獎勵金呢?」

國防部晚間發聲明,強調魏姓民眾主動提供機密文件,依相關獎勵規定才打算發獎勵金,北檢指派主任檢察官向憲指部瞭解案情,國防部要拿掉國防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索#憲兵隊#白色恐怖#文件#國軍#封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21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