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慈禧 結果共99筆

  • 周玉蔻美肌秘器! 驢皮「阿膠粉」補血

    名嘴周玉蔻到底怎麼進行「愛美回春大作戰」,除了醫美「電波拉皮」,她笑說秘密武器,就是每天吃慈禧太后的美容秘方--「阿膠粉」,阿膠原料其實是大陸山東「驢皮」,加井水熬煮凝凍,周玉蔻把它打成粉每天喝,中醫生說阿膠有補血、良血之效,氣血通了,就有美肌效果。
    2011/11/06 18:14
  • 漫畫家KUSO 國「婦」、蔣「芥」石變美少女

    雙十國慶很多特別活動,就連漫畫也搭上建國百年熱潮,有漫畫家推出革命烈士KUSO系列,把孫文、蔣介石都變成眼睛水汪汪的美少女,還有作品惡搞歷史人物,孫文被畫成喜歡年輕妹妹的怪叔叔,就連慈禧太后也變身辣妹,穿緊身衣出現在漫畫裡。
    2011/10/10 13:22
  • 慈禧賽螃蟹!宮廷美食 平民吃得到

    在台北市有一間平價餐廳,出了一道私房菜,叫做「慈禧賽螃蟹」,但裡頭其實沒有蟹肉,而是用干貝、花雕酒取代,相傳是當年慈禧太后突然想吃螃蟹,偏偏不是螃蟹盛產期,御廚突發奇想做出這道菜,有海鮮的鮮美,但吃起來口感清爽,慈禧太后一吃上癮,食譜傳到民間,餐廳業者把這樣的宮廷美食平民化,搭配一般的常吃的合菜,像是豆乾肉絲等等,讓家常菜也變時髦。
    2011/04/15 11:38
  • 「慈禧秘方」賣翻天 白芷反黑恐遭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公佈了56種中草藥,禁用在化妝品裡頭,其中"白芷"這味藥,衛生署說,使用後再曝曬太陽,恐怕會色素沉澱。不過,慈禧愛用的玉容散配方裡就有白芷,而且,已經運用在市面上相當多的保養品、沐浴乳甚至香皂,難道都得下架改配方嗎?光是單一業者,一年就有上億業績,恐怕是大工程。不過,實際調查發現,市售的玉容散相關產品,配方不一定完全按照古法,就有業者早就悄悄把白芷去掉。
    2011/02/23 12:31
  • 「慈禧也愛這味」 道口燒雞爆爭產風波

    台中知名「賈家道口燒雞」老店,爆發第二代3兄妹爭產風波!外傳賈家弟妹質疑大哥賈中道,利用母親中風神智不清,盜領母親存摺近千萬元,還把賈母辛苦創立的台中燒雞老店據為己有,兄妹3人因為遺產分配撕破臉,憤而對簿公堂。針對弟妹指控,大哥對檢方表示,當時領錢是為了支付母親的醫藥費和大陸回台就醫的SOS專機費,沒有盜領母親財產。不過這頗負盛名的燒雞,採用香醇濃厚中藥配方滷汁,搭配上軟嫩雞肉,相傳慈禧太后一吃就愛上,從此成為貢品,美味盛名就此傳開。
    2011/02/18 12:23
  • 空軍外套紀錄戰時 收藏重現建國史

    新北市有人收集滿屋子文物,就像收集一部民國歷史,屋裡光是飛行外套就有1、200件,價值上百萬,還有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繡著中華民國國旗的飛行外套,稀有程度現在讓全世界的軍事迷都搶著收購;他還擁有超過100年歷史,清朝慈禧太后登上法國雜誌的封面,甚至還有蔣公來台後,唯一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珍貴畫面。
    2011/02/05 11:56
  • 〈獨家〉傳奇「九龍夜明珠」 收藏暗房首曝光

    今年國際珠寶展,主辦單位首度邀請收藏家展出螢光礦石,俗稱「九龍夜明珠」,相傳成吉思汗曾經在帽子上上鑲了9顆九龍夜明珠,特色是照了紫外光線之後,會散發出七彩光芒;另外慈禧太后下葬時,口中含的同一類型夜明珠,也會一起參展,大陸珠寶協會甚至為此組團來台灣參觀,而收藏家暗房中的珍藏,則搶先首度曝光。
    2010/12/20 19:27
  • 〈獨家〉慈禧甜點1元賣 KTV攬客出奇招

    過去一年經濟不景氣,連帶使得KTV業者也傷風感冒,因為以往好景氣的時候,去KTV唱歌是公司行號常有的應酬活動,不過去年一整年,整體KTV的商務客人市場,保守估計業績掉了1成,現在看好景氣落底,KTV業者也紛紛打出促銷,有的是跟餐廳異業合作;另外,還有業者把北京甜點師傅找來秀手藝,慈禧太后小點心只賣1元,就是爲了招攬民眾上KTV來唱歌。
    2009/11/20 19:37
  • 慈禧最愛! 「銀耳紅棗羹」經典再現

    相傳慈禧太后為了青春永駐,晚年常喝一道甜點叫「銀耳紅棗羹」,不但食材嚴選、熬煮費時,還得憑經驗拿捏火侯,才不至於讓甜湯太稀或太稠。就因為這樣,當年為慈禧做這道甜品的膳房總管,只傳到第3代,這第三代嫡傳弟子,是現年69歲的徐翰湘老師傅,他的好廚藝,連老布希來台訪問,都指定要喝這碗甜湯。但自從老師傅退隱山林後,就沒再做過,連他的孫女想喝,也得看老師傅的心情。
    2009/07/30 19:30
  • 成本只要30元 慈禧最愛甜品DIY

    經歷不景氣和新流感,今年的美食展推出台灣新美食,吃的健康又不必花大錢,主廚上菜教您幾道省錢料理。最受矚目的,是號稱慈禧太后也愛的甜品「養生銀耳燉雪梨」,成本只要30元。
    2009/07/14 19:20
  • 主播食間/謝向榮家鄉味 慈禧貢品燒雞、嘉義火雞肉飯

    主播謝向榮:「我是謝向榮,今天為大家介紹兩種我的家鄉美食,是我每次回嘉義的時候,都鐵定不會錯過的道地料理,光是想就讓我垂涎三尺,雖然兩種食材都是雞,但是呢,兩家老店的做法跟口味卻是大大的不相同,我們先帶您從連清朝慈禧太后都非常喜歡的道口燒雞,來開始看起。」
    2009/01/27 10:14
  • 慈禧貢品燒雞 嘉義飄香40年

    主播謝向榮:「我是謝向榮,今天為大家介紹兩種我的家鄉美食,是我每次回嘉義的時候,都鐵定不會錯過的道地料理,光是想就讓我垂涎三尺,雖然兩種食材都是雞,但是呢,兩家老店的做法跟口味卻是大大的不相同,我們先帶您從連清朝慈禧太后都非常喜歡的道口燒雞,來開始看起。」 在八國聯軍的時候,慈禧太后逃難到西安的時候,有路過(河南)道口這個地方,當地的居民為她準備這個道口燒雞獻給慈禧太后品嘗,那慈禧太后品嘗之後,她就讚不絕口,她就把這個東西封為貢品。 古往今來,一樣的美味,從昔日王公貴人的御膳,現在進入了尋常百姓家,不過燒雞醃製跟燉煮的獨家配料,則是不能公開的祖傳秘方,在在讓這道美食蒙上了神秘面紗。 業者賈聖平:「這鍋老滷汁,就是民國61年開始,爸爸剛開張第一天一直到現在的,這滷湯裡面,包括當歸、甘草在內的廿幾種中藥材。」主播謝向榮:「真的是老滷汁耶,還包括了卅幾年來放在這鍋裡滷的雞,他的雞湯,雞湯在裡面,真的是老滷汁。」 滷過上萬隻雞的高湯精華,加上特製中藥配方,就是打造金字招牌的重要元素,業者選擇小母雞的理由是油少、肉嫩、口感好,經過8種中藥調配的醃料,浸泡4小時入味後,再放到油鍋裡炸鎖住味道,去除皮內油脂炸到表皮酥黃,放入冰箱涼一下,就要置入最神秘、關鍵的陳年滷汁中,熬煮半小時,才算大功告成;雖然熱熱吃別有風味,但業者總會讓滷好的道口燒雞吹吹風,他們說涼著吃比較好吃。 緊接著就要擺入展示櫃,每隻雞都要經過9個小時的處理、烹調,才會跟顧客見面,看看舊照片,許多人大排長龍,不難發現,它有多大的吸引力,對於外縣市的老饕們,總是要打電話到這台灣第一家道口燒雞創始店,或者親自跑一趟,為什麼家中有4個子女的賈家,不在嘉義之外開分店呢?對此,家中發言人大姐在全家人面前慎重其事的做了回應。 業者賈聖平:「他們(父母)的觀念,就是非常保守,而且我們就是全家永遠都是在一起,所以我們雖然長大了,各自也成家,可是我們不會(開分店),我們不會想說,想要自己再去獨立,沒有,不會而且我們家就只有一個弟弟,以前我們就幫著父母一起做,現在呢弟弟也成家了,我們大家就是一起做,沒有人想分家。」 知福惜福的一家人,子女感謝爸媽給的一切,第二代承諾會好好守成不分家,也不冒險去開疆闢土,在嘉義落地生根、屹立不搖,只希望各地遊子返鄉時,這老味道依舊沒有改變。顧客:「味道香,很深入胃喉,很潤滑,口感很好,吃道口燒雞,吃了很多年了,有20多年了。」
    2009/01/26 20:16
  • 隔門聽政? 人稱吳俊立地下縣長

    鄺麗貞陷入出訪爭議危機,不過地方人士私下都說,縣長不在沒關係反正有地下縣長操盤,所謂地下縣長指的是鄺麗貞前夫,也是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在地方上吳俊立說話份量不輸鄺麗貞,縣府宣傳光碟,除了鄺縣長之外,吳俊立也有入鏡。其實他目前是台東縣政諮詢委員,辦公室就在縣長室對面,比起慈禧垂簾聽政,有人戲稱這像隔門聽政。
    2008/08/05 18:36
  • 慈禧最愛「醬肘花」,業者?

    號稱慈禧太后最愛的菜色之一「醬肘花」,在台灣現在也吃得到,這道菜雖然用豬蹄膀來熬煮,不過卻強調油而不膩,入口即化,因為這要動用兩個大男人擰這豬蹄膀,把油都擰出來,再慢慢地滷,等菜上桌,輕輕用筷子一剝,肉就剝下來可以送入口。
    2008/08/04 14:12
  • 慈禧最愛「醬肘花」 蹄膀擰油30分

    號稱慈禧太后最愛的菜色之一「醬肘花」,在台灣現在也吃得到,這道菜雖然用豬蹄膀來熬煮,不過卻強調油而不膩,入口即化,因為這要動用兩個大男人擰這豬蹄膀,把油都擰出來,再慢慢地滷,等菜上桌,輕輕用筷子一剝,肉就剝下來可以送入口。
    2008/08/03 19:33
  • 奧運敲開禁宮門 圓明園禁地開放

    奧運會倒數10天,北京圓明園今天開放過去從未開放過的景點,供遊客參觀,這個300年來,首度對外開放的景點,是清朝時期,作為帝后嬪妃寢宮的「九州清晏」,因為慈禧曾經住過,也被認為是圓明園最神秘、美麗的地方,因此不少北京市民,今天一早就前往排隊,成為有幸第一批踏入「後宮禁地」的遊客。
    2008/07/29 19:39
  • 慈禧太后食譜 「厲總管」後代傳承

    慈禧太后愛吃的宮廷菜,因為當時的總管,將食譜流傳給後代,現在成為大陸知名的餐廳,叫做「厲家菜」,在北京吃要等上3個月,而上海的分店,也要前一天預訂,才吃得到;現在已經鎖定直航後,要到台北開店,為了搶攻台灣頂級饕客市場,厲家菜也破例可以為台灣調整口味。
    2008/06/28 12:35
  • 公投票選歷史美女 趙飛燕拔頭籌

    中國歷代以來究竟誰能算是第一美女,教育部在網路上舉辦公投票選,結果答案不是沉魚落雁的西施、王昭君,也不是閉月羞花的貂蟬、楊貴妃,而是漢朝的趙飛燕,然而最令人不解的是,公投的選項裡,竟然出現一個陌生的名字,慈禧太后在教育部的眼裡也是美女的代名詞。
    2008/02/13 12:33
  • 樂活新潮流/慈禧面膜搶市 半年銷15萬片

    休年假,愛美的女性更注重保養,希望年後上班好氣色!相信很多人聽過慈禧御用的「玉容散」,只是裡頭10多種中藥材,有2味竟然是老鷹和鴿子的糞便,聽起來有點恐怖,再加上藥材已經比較少用,經過改良再添加珍珠粉做成面膜,半年已經銷了15萬片。
    2008/02/09 14:43
  • 圓明園「馬首」像拍賣 上看3.4億

    清朝乾隆皇帝下令修建,十二生肖之一的「馬首」銅像,慈禧太后掌權期間被放在圓明園,後來被搶奪流到海外,經過長達一個半世紀,這個清朝珍貴寶物將在香進行拍賣,拍賣價上看3.4億台幣,今天這件寶物首度對外亮相。
    2007/09/05 19:23
  • 慈禧也愛道口燒雞,業者?

    Q:慈禧也愛道口燒雞,業者?
    2007/09/04 13:07
  • 【發現台灣味】道口燒雞 慈禧也戀這個味 

    在八國聯軍的時候,慈禧太后逃難到西安的時候,有路過道口這個地方,當地的居民他就準備這個道口燒雞,獻給慈禧太后品嘗,那慈禧太后品嘗之後,她就讚不絕口,讚不絕口,她就把這個東西封為貢品。
    2007/09/02 22:30
  • 【名人故居之旅】慈禧娘家 一門兩后「鳳凰窩」

    在北京相傳有一個風水寶地,就是人稱「鳳凰窩」的「桂公府」,原來這裡是慈禧皇后的娘家,後來她的弟弟桂公爺又把女兒嫁給光緒皇帝,一家出了2個皇后,是最風光的皇親國戚,現在「桂公府」已經改為餐廳,吸引不少客人來「鳳凰窩」裡沾皇族的貴氣。
    2007/07/03 22:27
  • 八旬厲老爺 「落」英文推廣厲家菜

    宮廷菜的代表「厲家菜」,現在已經享譽國際,而推手就是創辦人厲善麟,今年已經87歲的厲善麟,不僅說起話來中氣十足,而且英文更是流利。曾經是一名化學教授,拿著爺爺傳承下來的,慈禧太后菜譜,放棄教職,走進廚房,果然一舉將「厲家菜」,推向全世界。
    2007/05/30 22:35
  • 宮廷菜餐廳 端出「慈禧太后」御膳

    上海出現了所謂的宮廷菜餐廳,這家餐廳的創始人,厲老爺子,他的的爺爺,曾經是慈禧身旁的內務大臣,職責之一就是檢查慈禧的菜譜,也因此將慈禧愛吃的菜譜流傳下來,跟一般的認知不同,宮廷菜講究的並非華麗,而是細火慢燉,每一道菜都要耗費好幾道做工,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一個人大約要9千元台幣。
    2007/05/30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