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惡性腫瘤 結果共276筆

  • 肚脹就醫驚罹卵巢癌!腫瘤已7公分 醫揭「1錯誤習慣」害慘

    52歲林太太去年已完全停經,邁入更年期後更是迅速發胖,腰圍小腹明顯變粗,不到1年已經胖了10幾公斤,身高150公分的她,體重已重達85公斤,而最近林太太總覺得肚子脹,原本以為是年紀大消化變差導致,沒想到就醫檢查卻發現竟是罹患卵巢癌。
    2023/05/15 14:12
  • 跪拜磕頭失智老母! 男星罹癌悲曝心願:已幫你買好新家

    擁有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的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2022)年11月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已動刀將惡性腫瘤切除後恢復成1期,但右頸因而留下12公分的傷疤,目前定期追蹤回診。適逢母親節,長期照顧失智母親的陳凱倫今(15)日感性發文,跪地祈求母親平安健康,完成其心願,更透露已幫對方買好「新家」。
    2023/05/15 11:17
  • 資深男星「癌細胞擴散」!動刀割惡瘤續命 痛喊:我想活下去…

    65歲資深男星陳凱倫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檢查時已經癌末,在切除惡性腫瘤後,目前癌症1期;今(14)日母親節,他也坦言自己苦撐活下來原因,就是為了照顧好在病床上的媽媽,痛喊「我得活下去......。」
    2023/05/14 13:38
  • 驚罹眼瞼癌!70歲吳淑珍「急動刀切惡性腫瘤」2徵兆別輕忽

    當發現眼睛出現紅腫時,大部分是俗稱「針眼」的麥粒腫或是霰粒腫,但醫師提醒,如果眼睛的腫塊反覆出現,或有傷口長期難癒合,就要當心惡性腫瘤的可能性!據報載,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去年就罹患眼瞼惡性腫瘤而接受手術及重建。
    2023/05/12 15:46
  • 3習慣都有!罹「口腔癌」機率飆123倍 假牙不合也危險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8千多人診斷出罹患口腔癌,死亡人數超過3千人,是我國青壯年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而且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生提醒,若抽菸、喝酒、吃檳榔3項都碰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23倍,另外不適當的假牙也會有致癌的風險,千萬不可輕忽。
    2023/04/29 19:53
  • 大便有果醬狀黏液!婦就醫「驚罹大腸癌」4症狀當心惡性腫瘤

    林小姐3年前健檢的糞便檢查發現有潛血反應,未特別注意,近期發現排便習慣改變,便便中常有果醬狀黏液,覺得不太對勁才趕快檢查,才發現已罹患乙狀結腸惡性腫瘤。術後顯示有淋巴轉移需化療,她原本很排斥化療,但經義大醫院團隊的鼓勵,目前化療結束一年半,病況相當穩定,期間她參加多項國際競賽榮獲多項獎項,特別感謝團隊助她勇敢抗癌。
    2023/04/17 14:13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每7人就中1人!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 「5跡象」恐罹癌

    31歲林小姐去年進行健康檢查,頸部超音波檢查意外發現甲狀腺有一顆約0.7公分大小、形狀規則的甲狀腺結節,被醫師初步判斷為良性結節,不需要特別治療,不過建議她每年至少要安排1次頸部超音波檢查追蹤,結果她近日照鏡子,赫然發現結節有明顯變大跡象,嚇得她趕緊回診,深怕已病變為惡性腫瘤。
    2023/04/06 15:36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 隱藏版癌王年奪7千人命!「4症狀」恐晚期 存活率不到5%

    難以發現、治癒率低的胰臟癌又稱「癌王」。此外,膽道癌(膽管癌)初期症狀令人輕忽,因而出現「隱藏版癌王」稱號。根據2020年癌症登記資料,初次診斷為肝及肝內膽管惡性腫瘤者共計10982人,當中有7773人死亡。因此,醫師提醒,尤其有4大症狀時,千萬別輕忽,恐怕已經膽道癌晚期。也有不少名人,因此病離世。
    2023/03/24 14:03
  • 罹扁桃腺癌發現已末期!男星瞞母消失 「你不要我了」惹淚崩

    曾3度榮獲廣播金鐘獎的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驚爆罹患扁桃腺癌,發現時已是末期,動刀切除惡性腫瘤後恢復成1期,他的右頸也留下一道12公分的傷疤。然而原本天天照顧病榻母的他,為了開刀消失10天,後來母親一見到他便哭訴「你不要我了!」讓陳凱倫當場淚崩。
    2023/03/23 09:27
  • 陳凱倫患扁桃腺癌!發現時已末期 醫曝關鍵:單側症狀是警訊

    廣播金鐘獎藝人陳凱倫去年11月中發現罹患扁桃腺癌,惡性腫瘤長在右邊頸部位置,動刀切除後從原本4期恢復成1期;但多數人較常聽到「扁桃腺發炎」,對於扁桃腺癌瞭解較少,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向《TVBS新聞網》指出,扁桃腺癌症狀主要會是單側喉嚨痛、吞嚥困難、單側耳痛等,如腫瘤過大壓迫也可能出現頭痛、呼吸吞難等症狀,但此癌症主要治療在於局部控制,只要沒有擴散至棘手器官,5年存活率算高。
    2023/03/22 11:00
  • 睪丸癌5成靠伴侶摸出來!「這觸感」恐是癌 4種球測蛋蛋Q度

    睪丸癌是15~35歲男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雖然相對少見,但不可不慎,早期睪丸癌唯一能夠自我察覺的臨床症狀,是無痛性的睪丸腫塊,可用手「自摸檢查」。醫師提醒,正常的蛋蛋,摸起來應該像是手握拳的時候,大拇指下方肌肉的硬度,太硬或太軟都有問題。
    2023/03/17 18:36
  • 常放臭屁恐「惡性腫瘤」!大腸癌徵兆不明顯 這症狀快就醫

    便祕與本來好發於老人和孕婦,而今有便祕困擾的年輕人愈來愈多,通常飲食與生活習慣是關鍵,也有些人會擔心排便跟放屁是否與大腸癌風險有相關聯。對此,中醫師賴睿昕為大家解答。
    2023/03/17 09:17
  •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口臭也是咽喉癌前兆 快戒2大壞習慣

    經典台劇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曾風靡一時,不少大人小孩都會模仿劇中台詞,不過這些經典戲劇幕後的重要推手編劇鄭文華已在去年12月因咽喉癌不幸病逝,享壽65歲,消息傳出讓不少粉絲遺憾,不過其實咽喉癌是耳鼻喉科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有前兆可循,平時就可以自我觀察留意、及時就醫,更能減低死亡風險。
    2023/03/14 16:50
  • 小肉芽恐是脂肪瘤!4狀況要切除 中醫推「這招」恢復皮膚光滑

    脂肪瘤需要切除嗎?醫師提醒,脂肪瘤有可能是惡性腫瘤,若有4狀況最好切除;想要消除身體贅疣,中醫師提供4穴位、1道美白護膚粥。
    2023/02/22 14:41
  • 醫院回診進女廁遭阻!她患癌掉髮 清潔阿姨竟轟:會嚇到人

    被稱為「惡性腫瘤」的癌症,簡單來說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不管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化療副作用還會導致癌友嚴重掉髮,部分癌友更在努力抗癌的路上直接剃光頭,避開掉髮的心碎過程。1名網友表示,罹患乳癌的朋友外出都會戴帽子,怎料卻在上廁所時遭清潔人員趕出女廁,對方甚至責怪她「妳這樣會嚇到別人!」
    2023/02/10 12:28
  • 獨家/爸才過世1年!男星遭診斷長「惡性腫瘤」 崩潰:對生命疑慮

    ØZI師弟鶴The Crane是新一代的創作歌手,一出道就備受矚目,日前他推出首張專輯《TALENT》,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自己是個相當龜毛的人,專輯中的配色、文字排版、影片的聲音,都要看過一遍,確認過許多細節,連字體的大小都會管,而生活上為了避免難相處,都會假裝隨和,不過或許就是大大小小都要掌握的個性,讓他身體很年輕就亮紅燈,長了惡性腫瘤,另他陷入人生低潮。
    2023/01/30 13:03
  • 女癌友剪髮爆哭!理髮師暖心陪剃頭 畫面曝光超催淚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且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且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大腸癌更是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王」,化療過程還會導致癌友出現掉髮副作用。國外1名女子亦此,努力抗癌的她日前選擇剃光頭,見她不斷流淚,理髮師最後做出了溫暖的舉動。
    2023/01/18 23:00
  • 本土劇女星母「開腦血割」!9公分惡性腫瘤 哭吼:母女都癌

    42歲本土劇女星彭曉彤罹患子宮頸癌,不僅復發並感染到淋巴,一度癌指數超標;沒想到,她65歲母親也傳出噩耗,去(2022)年確診卵巢癌,腦部左前葉長了一顆7公分大巨瘤,母女雙雙罹癌,讓她悲痛欲絕。
    2023/01/16 14:28
  • 婦肚子發出「呱呱叫」!就醫驚罹癌 小腸慘腫成灌香腸

    一名60歲的阿嬤近日在吃完東西後,肚子總是會「呱呱叫」,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小腸竟已漲成「灌香腸」,做了大腸鏡才驚覺原來是右側大腸長了一顆惡性腫瘤,確診為大腸癌第2期。
    2023/01/11 11:43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得年24歲 最後遺言曝惹淚崩

    「抗癌天使」湯佩姿19歲時被確診罹患卵巢癌末期,被醫師預估只剩3個月壽命,但她從不氣餒化療對抗病魔,努力戰6年之久,於昨(29)日病逝,得年24歲。\
    2022/11/30 08:14
  • 蕭淑慎迎結婚5週年木婚 小15歲嫩尪:表現良好被續聘

    13日剛滿46歲的女星蕭淑慎,她在2016年認識了小15歲的老公梁軒安,兩人隔年更是閃電結婚。蕭淑慎婚訊一出,起初各界都不看好,但夫妻倆婚後感情甜蜜,婚姻已經走過5個年頭。梁軒安11日在臉書放上兩人親密合照,發文更笑稱,「恭喜我於2022年11月11日正式任職期滿五年木婚,期間表現良好被續聘了」,網友們看完直呼超羨慕。
    2022/11/15 22:09
  • 雙下巴以為變胖!30歲竟罹癌 爆長「5公分囊腫」

    甲狀腺癌的患者多為女性,但男性民眾仍不能輕忽!一名30歲呂姓男子無意間發現自己脖子腫腫的,起初以為是變胖的雙下巴,因聲音沙啞就醫,沒想到是甲狀腺癌的徵兆。
    2022/11/12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