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志願 結果共1,111筆

  • 上網查教召就中、電腦抽籤攏係假?國防部曝真相

    被封為「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登場,當中不乏志願役、義務役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多數都是退伍1、2年內首次被教召。不過,昨(7)日有網紅在臉書爆料「教召不是電腦抽籤」等論點,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而國防部發言人也澄清,這些都是網路謠言,並強調「人人都是電腦系統挑的。」。
    2022/03/08 12:21
  • 才喊活著回去負責!網紅參軍烏克蘭 韓祭嚴懲:註銷護照

    烏俄戰事持續延燒,相較於對俄羅斯的制裁,世界多國提供烏克蘭物資、經濟上的援助,甚至不少民眾自發性想前往烏克蘭當志願義勇軍。南韓一名網紅「李根大尉」,自海軍特戰團(UDT)出身,就宣布前往支援烏克蘭,不料南韓政府為此震怒,嚴懲他可能要坐牢1年,甚至還要被罰款1000萬韓圜(約23萬新台幣),而目前韓國外交部已經註銷他的護照。
    2022/03/07 17:02
  • 學測滿級「母四處炫耀上台大醫」 兒卻選這系掀論戰

    隨著學測成績放榜,許多高三生都在猶豫大學該怎麼選擇,如果成績越高,選擇性就更多。近日有人在網路上表示,自己表弟學測4科拿到滿級60分,然後被他家人慫恿讀醫學系,但表弟自己的第一志願是想讀「台大電機」,因此非常苦惱。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看法與意見。
    2022/03/07 13:25
  • 為攻基輔準備!俄羅斯用8千台幣招募擅打城市戰的敘利亞傭兵 

    烏克蘭日前向全球招兵組「國際傭兵團」,表示任何想加入保衛烏克蘭的人,都可以前往並肩作戰,光是美國就有多達3000名志願者。然而據美國4名官員透露,俄羅斯近日也在敘利亞招兵買馬,報酬是200到300元美金(約台幣5600元至8400元),現在已經有部分傭兵加入俄羅斯陣營。
    2022/03/07 12:32
  • 挺烏遭諷應參戰! 林昶佐、林飛帆:台有難就挺身

    現在有台灣人在推特PO文,志願到烏克蘭去幫忙打仗,就有不少網友又點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因為他們一個因身體因素沒當兵,一個是當替代役,不過對這些聲浪,他們都認為,如果是台灣發生戰爭,就一定會挺身而出。
    2022/03/06 20:32
  • 學測成績佳或校系性向明確者 專家:適合申請入學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今天表示,學測成績不錯或校系性向明確的學生,適合準備申請入學;選填志願時,可從個人、科系、學校等3方面考慮。
    2022/03/06 14:44
  • 台灣人要參戰? 曬護照po文「到烏克蘭抗俄」

    有台灣人在推特上po出自己護照跟身分證,表示報名當「國際志願軍」要去幫忙打仗,引發熱論,而軍事專家說,如果真的要去,可採旅遊方式從波蘭邊境進去。
    2022/03/06 14:38
  • 今年仍不考"數乙" 教部承諾:討論恢復考科

    今年學測數A考題難,滿分只有789人,讓學生選填志願無所適從,社會組學生也擔心,自然組科系學生會用數B分數,爭取文組科系,尤其7月要舉行的分科測驗,又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基本上學測定生死,引發各界反彈,教育部也回應,將與招聯會開會,討論何時分科測驗復考數乙。
    2022/03/06 13:16
  • 團結!烏克蘭平民遙控無人機 偵查俄軍坦克動向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民眾團結展現愛國心,以各種方式投入戰場。有人用無人機協助偵察境內的俄軍動向;也有人拿槍上街,架起路障,準備給敵人迎頭痛擊。還有不少外國人,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號召,要加入國際軍團,協助烏克蘭捍衛民主。
    2022/03/05 18:43
  • 死守家園騙女兒度假 烏克蘭7天逾百萬人出逃

    聯合國統計,逃往鄰國的烏克蘭人一週內暴增超過100萬人,規模和2015年敘利亞以及阿富汗難民相同,堪稱歐洲最嚴重的人道危機,鄰近的波蘭無上限收留難民,有留守烏克蘭的年輕爸爸騙年幼的女兒說,自己只是去「度假」,而烏克蘭政府招募首批外國志願軍,首批1萬6千人已經抵達,要保衛烏克蘭對抗俄軍。
    2022/03/04 19:12
  • 「重回國軍Online」 首批14天野營教召上線

    首批新制教召14天,將在明天(5)上線,對於首波被教召的人來說,確實要克服很多難關,像是自由工作者,整個月的薪資都會受影響,另外也有志願役士官剛退伍不到兩年,就馬上被教召,他認為14天不休假時間真的太長,因為現役軍人基本上都還能周休二日。
    2022/03/04 18:44
  • 7歲女童製作汽油彈 烏各大城現志願軍

    俄羅斯軍隊大舉壓境,不僅遭遇烏克蘭軍方頑強抵抗,烏克蘭的民心更展現團結。在遲遲等不到美國,或北約等西方世界的軍隊支援下,各大城市都出現要排隊登記加入民防隊伍的人潮。外媒也拍到一名七歲小女孩,在街頭協助製作汽油彈。
    2022/03/02 15:12
  • 台人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方法曝!勇者現身:贊助機票就去

    烏俄戰況持續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對外宣布,將為海外志願者開立「外籍傭兵團」,共同抵抗俄軍入侵,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分享台灣人到烏克蘭參戰的方法,原PO甚至還強調自己只需要單程機票,「有鄉民贊助我就去」,隨即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2022/03/02 12:43
  • 陳以信禮讓 吳斯懷終於進第一志願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協調委員會名單,其中退將出身的不分區藍委吳斯懷,在同黨立委陳以信禮讓之下,終於成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餘成員包含江啟臣、馬文君、吳斯懷、溫玉霞、廖婉汝。
    2022/03/02 12:36
  • 蕭彤雯勸女兒「別念政大」 原因曝光笑:價值觀偏差父母

    知名前主播蕭彤雯育有兩名子女,近日她在臉書分享,身邊好友的孩子準備今年要考大學,剛好又碰上108課綱第一屆考生學測成績放榜,因此她特別關注學測狀況,結果沒想到女兒第一志願是政治大學,她和老公兩人聽聞後,超有默契地秒勸退,並笑說自己是「價值觀偏差的父母」。
    2022/03/02 09:07
  • 俄侵烏逼出52萬難民 歐美各國制裁盡出

    俄國揮軍侵略烏克蘭,短短幾天內打破許多國際秩序與現實。超過50萬難民逃出烏克蘭,給周邊國家巨大壓力,聯合國明說:這場戰爭會造成"一整代烏克蘭兒童"身心受創。烏克蘭許多基礎設施都被炸毀,俄軍還不斷增兵包圍基輔,北約各盟國紛紛給予金錢或武器援助。土耳其宣布關閉黑海航道禁止軍艦進入,瑞士也放棄中立立場,與歐盟同步經濟制裁,瞬間卡住俄國人在瑞士的113多億美元存款。就怕普欽不懼經濟制裁,戰事拖長對烏克蘭很不利,許多人真的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號召,從各國飛往烏克蘭志願參戰,這也是繼1936年西班牙內戰後,首見的無償"國際兵團"。
    2022/03/01 19:59
  • 烏克蘭軍奮戰6日 撐住基輔!百姓囤沙包.製汽油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六天,烏克蘭軍仍撐住首都基輔,在東部城市也頑強抵抗。基輔民眾在週末連兩天宵禁後,週一上街補給採買,相當冷靜有秩序;民眾也響應烏克蘭國防部號召,自製汽油彈、囤積沙包,助首都抵抗俄軍襲擊;居民不分男女老幼紛紛報名參軍。不過俄軍也不是省油的燈,從基輔北部綿延64公里的軍用車隊,正浩浩蕩蕩駛向基輔,將對基輔安全形成莫大威脅。
    2022/03/01 19:55
  • 丹麥、拉脫維亞開放公民助烏軍! 英外相喊挺卻反挨轟

    烏克蘭政府昨(27)日透露將外籍志願人士組織「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讓所有想前往烏克蘭加入抵抗俄軍的外籍人士投入該支部隊中。丹麥總理梅特弗雷澤里克(Mette Frederiksen)當地時間27日晚間也在記者會中表示,政府將允許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建的國際部隊,協助烏軍抵抗俄羅斯的全面侵犯。他指出,志願者前往協助烏克蘭「初步看不出有任何法律障礙」。拉脫維亞國會稍早也針對此案進行投票,一致通過允許公民前往烏克蘭參戰。
    2022/02/28 21:24
  • 烏克蘭向平民發1萬支步槍 徵召13萬人加入志願戰鬥隊

    隨著俄羅斯的進攻越演越烈,烏克蘭政府正加大平民武裝的力度,據烏克蘭內政部長表示,在週四已經向基輔市民派發了1萬支自動步槍,假如烏克蘭能夠有效運用武器和動員大量平民,這將對俄羅斯在試圖控制烏克蘭方面造成打擊。
    2022/02/25 09:40
  • 卸任基隆市長下一步? 林右昌:哪裡需要我就往哪裡去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4)日於台北信義誠品舉行《雙魚B.理科市長-林右昌的人生進擊RPG》新書發表會。外界關注他卸任基隆市長後的規劃?林右昌會後受訪表示,政治真的不是我人生的規劃,我小的時候志願是當動物園園長,「未來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我就往那個地方去」。
    2022/02/24 16:50
  • 考上醫學系卻後悔?過來人親揭內幕狂勸退:這系收入更高

    111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年1/23日落幕,大考中心將於3月1日公布學測成績和各科5標,並在3月下旬時,開放申請入學管道,考生們也將面臨科系的選擇。而在過去台灣人聽到第一志願就會馬上聯想到醫學系,且醫生這職業在社會上普遍也被認為是「金飯碗」。不過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現在頂尖高中生第一志願還是醫學系嗎」,並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勸導要讀醫學系的學弟妹們三思。
    2022/02/20 19:13
  • 雜貨店月賺10萬!兒洩「拒繼承理由」 網一面倒支持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多年輕人立志成為YouTuber,然而,光鮮亮麗的背後是不少人忽略的辛酸,就有網友透露,朋友的兒子未來志願是YouTuber,為此不僅不想考大學,甚至拒絕繼承家業,令家長十分頭痛。
    2022/02/06 04:58
  • 醫學系非首選?高材生改填「這科系」 網友:輕鬆年薪百萬

    111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年1/23日落幕,大考中心將於3月1日公布學測成績和各科5標。並在3月下旬時,開放申請入學管道,考生們也將面臨科系的選擇。而大學時期就讀的科系可能也會與未來工作有所關聯。在過去台灣人聽到第一志願就會馬上聯想到醫學系。不過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為什麼現在高材生全都要填資工系?」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02/05 15:28
  • 志願役女兵轉IDF飛官 郭文靜圓夢捍衛國家安全

    剪了一頭俐落短髮的郭文靜上尉,現在是飛行時數將近800小時的IDF飛行員,能獨當一面駕駛戰鬥機在空中驅離共機,她從士兵、士官到成為飛行員的故事讓人津津樂道,也曾多次獲邀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用翱翔天際的故事鼓勵年輕朋友勇敢追夢;她說:「有夢想就要勇於嘗試、勇敢追求,機會永遠留給願意嘗試的人。」
    2022/02/02 12:59
  • 軍營伙食超頂?網紅開箱「buffet吃到飽」鄉民酸爆

    網紅「千千」日前赴新竹陸軍裝甲第542旅,開箱國軍弟兄們的伙食,現場不僅如同飯店採自助式Buffet,甚至還有點心區、冰沙飲料吧等,一字排開相當壯觀,讓千千看完也忍不住驚呼「還缺志願役嗎?」,不過影片曝光後卻被網友酸爆,認為根本就是作秀,引發熱議。
    2021/12/31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