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仍不考"數乙" 教部承諾:討論恢復考科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5:00

今年學測數A考題難,滿分只有789人,讓學生選填志願無所適從,社會組學生也擔心,自然組科系學生會用數B分數,爭取文組科系,尤其7月要舉行的分科測驗,又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基本上學測定生死,引發各界反彈,教育部也回應,將與招聯會開會,討論何時分科測驗復考數乙。

圖/TVBS

 
手上拿著科系資料,家長陪著小孩排隊,全是為了落點分析,畢竟今年是新課綱首屆大學入學,考招新制變動大,數A又爆難,滿級分少,志願表上的每個科系,都是關鍵。

學生:「當然原本就是很希望學測就上,但是因為數A考的特別難,所以就比較難預估,如果申請都沒有上,就還是會去考分科測驗。」

學生家長:「數A對他們影響太大了,對我女兒(社會組)來講,她重點是考數B,自然組跑來考數B的結果,數B分數就整個衝高,影響也就一樣會跑出來。」

 
圖/TVBS

新制上路,六個志願怎麼填,學生很苦惱。

數A數B是學測考,數甲數乙是以前指考項目,新的分科測驗,但數A頂標只有10級,拉低分數,讓學生更難預估,文組學生更擔心,自然組的會用數B搶文組科系,而分科測驗,今年也同樣有改變,連帶學生選填無所適從。

記者周祐萱:「今年7月將要舉行首屆的大學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還有數乙,但招聯會最新決議,數乙未來將要恢復考科。」

圖/TVBS

學生:「(分科測驗)意義不大,他也只考社會,國英都已經固定了,(會希望數乙恢復嗎?)會啊(為什麼希望),因為能有多一次機會,是可以(恢復),因為就給考不好的人,再一次機會。」

不希望學測一次定生死,分科測驗也能拚看看,不過今年7月考試規則已定,教育部表示會再和招聯會討論,確定哪一學年恢復數乙,考試難易度不穩定,制度又改來改去,學生選擇上,每一步都很煎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影響#教育部#家長#大學#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332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