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學系非首選?高材生改填「這科系」 網友:輕鬆年薪百萬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5:28
過去台灣人聽到第一志願就會馬上聯想到醫學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台灣人聽到第一志願就會馬上聯想到醫學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1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年1/23日落幕,大考中心將於3月1日公布學測成績和各科5標。並在3月下旬時,開放申請入學管道,考生們也將面臨科系的選擇。而大學時期就讀的科系可能也會與未來工作有所關聯。在過去台灣人聽到第一志願就會馬上聯想到醫學系。不過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為什麼現在高材生全都要填資工系?」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提出「為什麼現在高材生全都要填資工系?」的疑問。(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現在高材生全都要填資工系?」為標題,發文表示資工系最近真的越來越夯。因為原po過年回家時聽聞鄰居有兩個高材生都選擇要念資工系。且她的表哥也是台大資工畢業,去美國紐澤西工作回來後,年薪相當於800萬台幣。而原po也看到台灣半導體產業日益蓬勃發展,一堆科技業又頻繁設新廠越來越缺人才。甚至聽說資工系畢業的現在連台積電開年薪兩百多萬都不想去,而是選擇去外商公司月入30萬。 驚嘆道:「台灣是不是會迎來大資工時代啊?」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二類的年終獎金、股票分紅那些真的很爽,就算是讀土木系去考個國營年薪百萬以上+年終獎金4.4~4.6個月+幾百萬退休金也是很好」、「資工相對不爆肝,而且去國外有機會挑戰apple、meta、google等大廠,國內也能去豬屎屋,年薪也是輕鬆兩百萬,再加上最近狂吹AI、元宇宙,每個實驗室都在做AI軟工人才是未來的趨勢,資工當然相對受歡迎。」

資工系近期十分熱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資工系是要能到國外發展才會有前途。「資工要去國外才會起飛,美國年薪800萬合理,不唬爛,甚至有機會更高,不然留台灣平均值還是輸電機」、「你以為資工畢業就等於穩定進外商當軟工嗎?我跟你保證你說的那三個學生有兩個會待在豬屎屋寫韌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指考#放榜#科系#醫學系#資工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