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後悔?考上醫學系放棄改選「這科系」 眾人驚嘆:很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2:07
醫學系是不少人心目中的「金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學系是不少人心目中的「金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在選擇科系的時候都相當慎重,不過向來被視為是「金飯碗」出路的醫學系,卻有人選擇了放棄,有網友就透露,表弟同學的成績可以填上醫科,不過卻堅持不選,這樣不會後悔嗎?該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有網友透露有可上醫科的同學選擇了電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大學那些科系夯爆卻很慘?鄉民點3系所:沒證照就廢掉

一名網友在PTT以「能上醫科卻不去會後悔嗎」為題發文,他指出表弟同學明明有讀醫科的能力,但是卻完全沒有就讀的意願,反而考慮要選讀「電資」,覺得這樣錢可以賺比較多。原PO也指出,現在確實有很多人都選擇電資,不過「電資真的有這麼厲害嗎?」,更表示,若有讀醫科的成績不去,這樣以後會不會後悔?

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可上醫科卻不去會不會後悔。(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不是台積電!這職業「年薪隨便破百」 過來人狠揭辛酸
 

網友們看了文章之後,不少網友認為表弟的同學選得沒有錯,紛紛留言表示「人各有志,電資也的確能賺很多,做IC設計賺的比醫生還多」、「沒亂選,去年電機資工的,賺的錢X打」、「聰明人做什麼都一樣強」、「能考上醫學院去電資的也不會太差啦」。

網友透露電資也相當有前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文組科系不受重視?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不只台灣

也有網友認為「有這種能力的一般都不會後悔,因為還可再上一次」、「賺沒有醫師多,但相對自由很多」、「看自己目標在哪啊,會講後不後悔的心中已經在後悔了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科#醫學系#電資#大學#科系#IC#電機資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144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