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後疫情 結果共659筆

  • 郭台銘美國行曝光 前藍委揭郭董拚2024心聲:有起心動念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投入2024總統大選,引發熱議,近期傳出郭台銘對2024總統大選「起心動念」,甚至請出好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向黨內人士拜會請益,原本傳出兩人今(3)日相約到新北土城順聖宮參拜,不過因郭台銘人還在美國,因此今日只有王金平現身。國民黨前立委、順聖宮主委盧嘉辰受訪透露,有和郭台銘通電話,確實感受到郭台銘的「起心動念」。至於郭台銘赴美行程,他進一步透露,郭台名此行與美方企業界、政治領袖等共同討論後疫情時代台灣經濟發展以及世界通膨、烏俄戰爭、兩岸關係等事宜,待郭台銘回國後會再與外界說明。
    2023/02/03 13:52
  • 春節後疫情反彈、室內脫罩未定案? 王必勝曝關鍵原因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不過隨著室外口罩令解除,加上各國逐步調整防疫措施,指揮官王必勝日前也坦言,全世界逐步調整防疫措施,台灣也在行列之中,防疫措施鬆綁討論方向大致有5個方向,其中室內口罩鬆綁預計本周將公布。不過今(2)日記者會上,仍沒有宣布室內口罩令相關細節,以及施行時間,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所以今天沒有特別宣布相關措施,主要原因有三點。
    2023/02/02 14:25
  • 月薪上看55K!鼎泰豐與北市府合作招募 徵才150名

    後疫情時代內需強勁,鼎泰豐年後擴大徵才,與台北市合作專案招募,將於2月4日(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釋出150個職缺,時薪200元、平均月薪41K、料理廚師按經歷敘薪月薪起薪上看55K,現場直接面試。本次活動擴大招募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優秀人才,歡迎懷抱餐飲熱忱的青年、中高齡及轉行轉業的求職者前來面試。
    2023/02/01 17:44
  • 憂春節後疫情升!新快篩實名制2/1上路 照顧機構不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因應民眾有購買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之需求,自2月1日起實施第十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至於第七輪0-6歲學齡前幼兒及第五輪65歲以上長者免費領取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部分,符合該輪免費領用資格尚未領取的民眾,今年2月28日前可持健保卡領取。
    2023/01/30 15:27
  • 人力荒!後疫情時代航空業需求增加 各校積極培育航太人才

    航太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但現階段卻面臨人才荒,政府也不斷鼓勵各校積極培育人才。北科大日前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積極聚焦航太人才發展。另外像是淡江大學航太系,萬能科大航機系,也都有增班,或者簽產學合作的計畫,希望藉此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2023/01/25 22:45
  • 新加坡12月出口下滑逾20% 對陸出貨萎縮

    經濟仰賴貿易的新加坡在去年12月出口下滑逾20%,比預期疲弱,而新加坡政府也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降至0.5%至2.5%,不如去年估計的3.8%。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去年12月非石油出口下滑,但目前還在預期中,主要就是因為新加坡出口大陸的部分是萎縮的,隨著大陸接下來進入後疫情時代,解封開放邊境後,預計新加坡和大陸雙邊的經貿交流還是會持續增加。」
    2023/01/20 15:16
  • 新冠疫情非黑天鵝 塔雷伯解析全球經濟

    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著有《黑天鵝效應》、《反脆弱》等書的知名作家塔雷伯,分享他的見解,塔雷伯認為全球化的現象會越來越普遍,疫情給了企業警示,必須分散供應鏈,避免集中在單一資源,他也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取「槓鈴策略」來配置資產。
    2023/01/17 13:31
  • 春節不打烊!北市新冠疫苗即起預約 2.8萬人過年也能打

    過年期間民眾返鄉、聚會多,但新冠疫情持續,憂心年後疫情升溫,台北市衛生局春節期間也持續提供疫苗接種,今(17)日起開放第47期預約,1月23日即可接種,春節期間將提供2.8萬個名額,讓民眾年假也能打。
    2023/01/17 10:48
  • 紀錄片《星星之火2》上架 談媒體如何為永續盡力

    蕭同茲先生文化基金會紀錄片「星星之火2:風起-新聞人的永續使命」即日起在官網上架。延續首作聚焦新聞公共性,期待後疫情時代,談如何善用媒體影響力為永續盡一份力。
    2023/01/13 17:28
  • 民生紓困金!竹北「每人爽領6000」豪發12億大紅包

    為減緩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竹北市公所今(12)日驚喜宣布,將研擬發放「民生紓困金」,預計每位市民能領取6000元,總計將發放12億7000萬元,計畫農曆春節後就會陸續進行相關作業,可望在兒童節前夕完成發放,讓竹北市民擁有小確幸。
    2023/01/12 14:51
  • 美衛星圖揭中國火葬場湧人潮 告別親人僅有「2分鐘」

    中國放寬疫情管制後疫情大爆發,華盛頓郵報在台灣時間11日公布取得的中國各地衛星圖、網路流傳畫面與目擊者陳述顯示,大批居民湧現火葬場,排隊等候親人被火化;殯儀館暫停所有追悼會,家屬仍能在親人火化前告別,但時間只有「2分鐘」。
    2023/01/11 09:29
  • 春節後疫情達高峰!指揮中心即起先發免費快篩 這3類人符合

    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國內COVID-19疫情逐步回溫並將於春節後達到高峰,為因應民眾農曆春節假期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需求,1月10日起至2月28日,實施第七輪0-6歲學齡前幼兒與第五輪65歲以上長者免費領取1份(5劑)快篩試劑。此外,為保護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民眾健康,指揮中心自即日起至2月15日前,提供全國弱勢民眾(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與遊民)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者公費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每人4劑,本措施預估約有180萬人受惠。
    2023/01/09 14:22
  • 都2023防疫獎金還沒領到!醫護嘆:我們依然是免洗筷

    本土疫情爆發之際,許多醫護在第一線全力阻絕病毒,身心靈都承受巨大壓力,如今疫情已邁向第4年,沒想到卻有醫護抱怨,至今還沒有收到防疫獎金,本來期盼能在新年入帳,但卻遲遲沒有下文,讓他無奈感嘆,「後疫情時代,我們依然是免洗筷」。
    2023/01/08 14:47
  • 日本升級自中國入境管制 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新年連假過後疫情飆升。週五確診24萬多例,連續兩天超過20萬,醫療資源再陷入癱瘓危機。尤其中國大陸8號將解封邊境防疫,日本民眾感到恐懼,日本政府表示,為回應國民不安,8號起升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包括提升準度更高的篩檢方式,並要求提出出國前72小時陰性證明。
    2023/01/06 19:59
  • 從退燒藥搶到紙尿褲!陸疫情爆發謠言多 民眾恐慌性囤物資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瘋搶常備的退燒與止瀉藥,如今買藥難還沒結束,又因網傳染疫將造成排便失禁使得紙尿布一片難求,甚至買不到血氧儀而開始搶購智慧型手錶。
    2023/01/04 13:20
  • 觀點/大陸解封後疫情猛爆擴散 全球三年前噩夢重現

    中國大陸12月7日突然開放後,這一輪新冠病毒的傳播猶如一場迅猛的風暴,超出國內外所有專家的預測,堪稱前所未有。未來究竟會怎麼發展,仍然難以預料。
    2023/01/03 15:21
  • 重症醫憂雙毒肆虐!籲5撇步「防重症死亡」:冬天太危險

    邊境政策的鬆綁、民眾戒心的降低、到戶外口罩令的解禁,多項後疫情時代的措施帶動所謂「免疫負債」提前報到,加上天氣寒冷等因素影響,除了第三波感染潮似有提前報到的跡象之外,流感病毒也開始肆虐,對此重症醫學專科黃軒醫師也提醒,一定要積極避免重症、死亡的風險。
    2023/01/01 16:50
  • 迎接2023!各國跨年煙火看這 紐西蘭19:00打頭陣

    隨著全球逐步邁入後疫情時代,各國都期待2023年會是一個新開始,許多大城市相繼恢復跨年煙火與慶祝活動,像是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澳洲雪梨(Sydney)、香港、新加坡、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杜拜等,都準備盛大熱鬧的煙火派對,與大家告別2022、擁抱迎接2023年到來。
    2022/12/31 16:04
  • 走出疫情與戰火 生態旅遊.環境永續正當道

    當前各地正慢慢地走出過去幾年的疫情陰霾,旅遊市場逐漸復甦。過去以金字塔為最大賣點的埃及,也著手發展生態旅遊,近日舉行第一屆觀鳥節,吸引野生動物愛好者。同樣主打生態旅遊的還有北歐芬蘭,以環境永續為概念的度假小屋,只使用風電,廁所還能堆肥,旅遊活動也走冰上釣魚、雪地健行等不用馬達,不傷害自然的方式。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旅遊,正以全新面貌,迎接來自各地的遊客。
    2022/12/29 19:57
  • 挨批沒收行政院會!不給六都市長出席 政院:視議題邀請

    新任直轄市長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但行政院以疫情為由,未邀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若日後疫情的考慮沒有了,可以因行政院會討論議題有關,來邀請地方縣市首長,不會限於直轄市長。
    2022/12/29 13:47
  • 不再只是傳聞 高盛執行長內部信警告新年裁員潮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市場,產業之間可說是際遇大不同。繼大摩、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之後,知名投行之一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12月初就曾傳出因為大環境不景氣,有意裁員數千人減少開銷與成本,確保未來營運不受影響。《彭博社》28日報導中,引用執行長給予員工年終訊息內容,幾乎是間接證實這個傳聞,訊息中提到高盛正在評估、但預期會在2023年1月上旬進行人才裁撤,「此次重點,是為了讓公司能挺過負面因素、營運不受影響。」
    2022/12/29 09:40
  • 彭博預警2023全球市場5大雷區 通膨仍是頭號威脅

    距離2023年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投資人都非常想知道,後疫情時代下新的一年,市場還有哪些雷區和未爆彈,是他們必須要知道和迴避。《彭博社》(Bloomberg)28日就整理出5大雷區,包含通膨、俄烏戰爭、新冠疫情捲土重來、中國大陸復甦速度不如預期和新興市場的隱憂,讓讀者們能在未來一年躲避危機,大大降低投資風險。
    2022/12/28 15:26
  • 陸疫情大爆發!紐時:中共鬆綁防疫一團亂 凸顯不會治國

    北京當局自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全中國亂成一團,「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27日報導,中共開放政策雜亂無章,而之前執行清零所彰顯的強大管控,不等於社會治理能力。
    2022/12/28 12:58
  • 想出國機票還是貴!短期難降價 製造商趕不及交付新客機

    後疫情時代各國在解除管制之外,都想趁此時機讓觀光旅遊產業復甦,但在長時間封閉之下,剛剛恢復生機的國際航空票價,卻依然讓不少人難以下手。《彭博》(Bloomberg)引述分析師研究指出,由於主要的兩大客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短期內無法讓生產線恢復百分之百狀態,訂單趕不及交付,導致市場上可用的客機短缺,短期之內民眾想出國旅遊,機票票價恐怕很難出現大幅調降。
    2022/12/28 10:08
  • 大陸疫情如野火燎原 網傳官方預估四億人感染

    大陸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老年患者激增,疫情究竟有多嚴重?網路上流傳一份衛健委的內部資料,指出大陸全國已有4億人感染,將近是總人口數的3成;而且疫情似乎有轉往醫療資源較差的農村發展。
    2022/12/27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