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建築業 結果共106筆

  • 「強力膠」造橋 脆弱石柱手推即落

    大陸建築業超快建築速度,經常締造令人震驚的紀錄,不過在河南,一座2年前只花49天就造好的橋,最近卻被發現,兩側護欄上的石造柱頭,竟然是用強力膠黏上去的,用手一堆就會斷裂,令大陸媒體直呼太離譜。
    2011/08/28 18:35
  • 移植歐洲經驗 台灣建築也能自行創能

    台灣建築業再創新機,不但複製歐洲成功的綠能技術,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甚至建築還能自行創能和儲能,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2011/04/29 21:37
  • 吳季剛跨界設計豪宅 一坪180萬!

    華裔設計師吳季剛回到台灣這幾天,到哪裡都是焦點,除了向台灣時尚圈發表他明年最新春裝,今天還正式跨足建築業,有地產商看好吳季剛的超人氣,請他參與設計新建案的外觀,大量使用時尚原素,靈感來自線條柔和的服飾,但要住進吳季剛設計的豪宅,代價可不便宜,建商開價一坪180萬,要挑戰區域最高價。
    2010/10/09 19:37
  • 【嚐鮮玩民宿】無敵海景! 東岸民宿坐擁絕佳風光

    暑假旅遊旺季,今天「嚐鮮玩民宿」要帶您,到一個能充分感受夏日氣息的民宿,民宿主人本身從事建築業20幾年,因為一直夢想要蓋一座東方城堡,花了3年半的時間,在花蓮海邊旁蓋了一棟紅磚堆砌而成的歐風建築,每間房都有一大片的落地窗,讓遊客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日出、黃昏以及壯闊的太平洋風光。
    2010/08/03 19:35
  • 〈獨家〉千萬裝潢豪宅餐廳! 攻南台灣頂級客

    高雄的餐廳為了搶攻頂級客群,也越來越敢花大錢,一間新開幕的義式餐廳,光是裝潢就花費2千多萬,從大理石桌面到軟體裝潢工法,費時7個月;原來老闆是建築業者出身,就是想讓買不起豪宅的顧客,體會在豪宅用餐的滋味,才特地打造這間南台灣難得一見的超高檔餐廳。
    2010/05/07 19:29
  • 建築業者推建案 辦元宵活動拚買氣

    把握元宵節的熱鬧氣氛,建設公司辦活動吸引人潮,有吃有玩還有抽獎活動,就是希望民眾順便看屋,刺激買氣。
    2010/02/27 23:43
  • 建商和英國瓷器合作 買房送頂級餐具

    想要感受濃濃的英國風味,百年瓷器品牌和國內建築業合作,買房就送價值10萬以上的餐具組。
    2010/02/08 07:09
  • 建築結合網路 虛擬商店街走向實體

    網路商店和建築業跨界合作,讓虛擬商店直接進駐居家生活圈。
    2010/01/16 23:59
  • 昔酒店大亨成卡奴 拖累老父成被告

    昔日酒店大亨柯董,也就是基隆市副市長兒子柯明哲,竟然連45萬的卡債都還不出來?甚至連累父親鬧上法院?柯明哲因為投資建築業失利,欠下上千萬的債務,跟銀行借錢後,卻遲遲無法全數還清,銀行求償時發現,他名下的房子「賣給」父親,基隆地方法院認為,柯水源應該知道兒子的債務情形,卻還是協助「脫產」,判處撤銷兩人的買賣及房屋所有權移轉登記。
    2010/01/10 12:43
  • 買別墅送名車 享純正英倫風情

    喜歡正統的英國風味嗎?在台北市有建築業者大手筆送好禮。
    2010/01/05 23:55
  • 英皇室瓷器 展現250年工藝之美

    英國百年皇室御用瓷器,展現工藝之美,首次和建築業合作,選中的是台灣業者,所以將來民眾在台北,就能感受到英式住宅風情。
    2010/01/02 09:35
  • 典藏皇家品味 建商和御用品牌合作

    英式品味住宅,在台灣就可以感受到,英國皇式御用瓷器品牌和建築業者合作,在林口打造英國風住宅,一起來看看。
    2009/12/26 12:43
  • 太子勤美/太子勤美涉掏空 老牌建商蒙陰影

    檢調偵查太子和勤美兩大建設公司集團,涉嫌聯手掏空公司賺取暴利!消息一出,震撼國內營建業,因為太子建設董事長莊南田,不僅是台南幫精神領袖吳修齊的二女婿,更是老牌上市建商,手上建案超過上百個。勤美集團董事長何明憲雖然是做鋼管起家,不過7年前開始涉足建築業,2年前推出的勤美樸真,當年更是擠下了帝寶,成了豪宅的新地標。這次卻同時涉入掏空案,讓2家知名建商的形象,受到重傷。
    2009/06/03 12:59
  • 景氣太差 百老匯獅子王恐將停演

    美國景氣寒冬,影響美國各種行業!首當其衝是紐約的百老匯,動輒上百美元的票價,現在令人忘之卻步,包括「獅子王」、「媽媽咪呀」等歌舞劇,都可能因此停演!藝文活動成為生活奢侈品,現在連房子都蓋不了,銀行不願融資給建築業,讓建商大罵,銀行的自我保護政策,只會讓美國所有產業都同歸於盡。
    2008/10/02 22:43
  • 反李明博大罷工 1天1300億蒸發

    南韓繼群眾上街倒李明博後,現在出現更大的危機,因為產業界陸續加入罷工行列,想要用癱瘓南韓經濟,來逼迫李明博在經濟政策上讓步,繼卡車司機,建築業陸續展開罷工後,南韓工會號召勞工,展開全面大罷工,以表達他們對高油價時代的不滿,光是昨天一天的港口大罷工,經濟損失就高達1300億台幣。
    2008/06/17 19:33
  • 全球環保風 綠建築受青睞

    環保主張也吹向建築業,台北市新推出的豪宅,就標榜公設有超過千坪的綠地空間,讓住戶可以隨時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2008/05/23 23:59
  • 阿扁高雄新家 優美景緻曝光

    隨著520倒數計時,即將卸任的陳總統到底會不會實現承諾,搬到南部居住呢?建築業者說,總統在高雄買下的96坪豪宅,已經幫忙找到設計師畫出平面圖,準備進行裝璜,而且特地考量無障礙設施,他認為陳總統南遷的可能性很高!
    2008/04/25 18:58
  • 高速公路偷工 日本黑心又一樁

    日本黑心企業越來越多,現在不只有食品業,就連建築業也傳出偷工減料的情況。提供日本高速公路9000多座橋樑建材的承包商,出面坦承他們過去40年來,一直都用偷工減料的建材,來興建橋樑。雖然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橋樑的安全沒有問題,不過建築業也出包,讓日本的黑心事件再添一樁事蹟。
    2007/11/22 08:38
  • 建築唯一女大亨 工地小姐做起

    台商下訂的溫泉招待所,出錢興建的人是建築業唯一的女董事長,周水美,高中畢業從工地小姐做起,周水美現在跨營建營造還有溫泉業,資本額5億,收購荒廢建案重新推案,對商機不同的眼光,連其他競爭對手都要對她肅然起敬。
    2007/04/18 20:40
  • 溫泉豪宅座落北市郊 在家天天泡湯

    喜歡泡溫泉的民眾不在少數,而現在腦筋動得快的建築業者,已經在台北市郊,新店附近,蓋了溫泉豪宅;據了解溫泉來源,是直接從地下挖了1500公尺,取得原生溫泉,現在業者瞄準喜歡泡湯的民眾,讓泡溫泉不必跑到烏來,或者是宜蘭,在家裡就能辦得到!
    2007/04/14 00:53
  • 紐約流行環保屋 省電省水省荷包

    美國紐約,有95萬建築物,每年都要排放高達5千多萬公噸的溫室廢氣,成為地球暖化的兇手之一;但保護地球已成建築的新趨勢,紐約建築業者,最近就推出綠色環保公寓,希望藉由節省能源的設計,為住戶省下水電帳單,同時做到環保。
    2007/04/13 22:34
  • 18巨頭聚會!  鼓吹李澤楷投資水湳

    亞洲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昨天旋風訪台,除了拜會市長胡志強探視夫人邵曉鈴,備受矚目的就是他和台中建商的餐敘,18位台中建築業龍頭齊聚,一起向李澤楷做簡報,李澤楷對於水湳機場經貿園區,300億商機的開發案,相當有興趣,如果一切都談攏了,最快明年就可以進入開發階段。
    2007/03/18 12:12
  • 「報備才內線交易」 張虔生嗆金管會

    日月光申請大陸投資設廠,又傳出被併購,經濟部約見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初步肯定日月光收購案對於金管會質疑收購案沒有先報備,市場就曝光,可能內線交易,張虔生說金管會不是主管機關,告知了才叫內線交易,釋出併購訊息,張虔生忙著安撫員工,因為集團還有建築業和家具業。
    2006/11/28 18:24
  • 建築系所學生發揮創意 奪20萬獎金

    為了鼓勵年輕學子發揮創意,建築業者不但請專業老師授課,還提供高額獎學金,果然學生的作品,很不一樣。
    2006/09/12 08:36
  • 【發現台灣藍海】傳統產業 自行車與營建業的創新思維(三)

    百日建廠,讓潤泰集團,打造了建築業的神話,打造頂級住宅,擁有好口碑的潤泰建設,面對房地產市場低迷,也一度淪為水餃股,而近年看準了,科技業擴廠的龐大需求,潤泰集中火力轉型,鴻海「沛鑫半導體廠」,就是經典代表作,而毫無科技建廠經驗潤泰,如何取得科技大廠的信賴,通常業主會把比較困難的問題,會丟給潤泰,讓潤泰去解決。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成本,在工期、工法上,來做一個很重大的突破,研發引進「預鑄法」,打破了傳統,將一般在工地才進行,捆筋、灌漿的「混泥土工法」,全轉到了工廠,以「標準作業程序」生產,到了工地,只要把生產好的建材,像積木一樣層層疊上,不僅大幅縮短工期、人力,更將品質做了最大的控管。 這是潤泰,未來競逐市場的最大的競爭力,也是未來佈局大陸市場,最有力的籌碼,缺乏創新,是營建業給人的刻板印象,而現在潤泰扭轉局勢,讓大家知道,「老店也有新春」。
    2006/06/01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