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建築業 結果共106筆

  • 建築業小開藏毒心虛 自撞分隔島落網

    彰化地區一間建設公司的26歲黃姓小開,只為了買一副鏡框,特地載著女友開車到高雄取貨,沒想到違規停車在路邊吸毒遭警方盤查,他為了躲避查緝,不但跟警方在街上飛車追逐,還撞倒了一名機車騎士,最後路況不熟自撞分隔島才落網被逮,2百多萬進口新車嚴重毀損,人被移送法辦。
    2017/03/01 13:38
  • 陸生赴日實習 淪為廉價勞工、遭性騷擾

    日本最近一檔節目引發當地和中國大陸的關注,內容披露了大陸研修生赴日實習卻遭雇主壓榨的內幕,節目中指出許多大陸學生在日本推行的外國人研修生制度下前往日本實習,沒想到卻被當成了廉價勞工,他們通常在一些日本人排斥的行業,像是建築業和食品加工業從事低階、勞動密集的工作,甚至有些研修生還被雇主性騷擾。
    2017/02/17 11:34
  • 拔腿狂衝搶頭香 信徒架拐偷跑激鬥

    除夕夜子時一到,全台不少廟宇瘋搶頭香,其中彰化南瑤宮最激烈!由於部分信徒在起跑前,使出偷吃步,甚至試圖架拐子,警方出面維持秩序,讓搶頭香因此延誤幾分鐘,今年頭香得主來自高雄,從事建築業,可以獲得8888元獎金,第二名是學拳擊的高中生,第三名則是前年的頭香冠軍!
    2017/01/28 00:47
  • 5口缺了一角!墜樓女童愛笑 雙親悲痛

    一家5口如今缺了一角,許小妹妹是家裡雙胞胎的長女,父親從事建築業母親也在上班,清晨弟弟妹妹都去托兒所,獨留她一個人在家,她疑似想爬出窗外發生不幸的意外。第一時間沒有親友在家,鄰居也不清楚她的身分,警方派人在醫院等家屬,另一派人馬則從女童墜樓的周邊大樓挨家挨戶開始詢問,直到發現9樓窗戶開著,才聯絡上女童父母親,但已經拖了4個小時。社會局指出,雙薪家庭如果需要臨托都可以協助,不建議讓小孩獨自在家。
    2016/05/03 18:22
  • 女董29歲創業 鷹架公司16年零工安意外

    各項建築工程進行前,都得先搭好鷹架方便施工,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卻有一定難度,高雄有一間鷹架公司就專門搭設高難度的鷹架,而且16年來還創下零工安意外的紀錄,重點是她的老闆還是一名年輕女性29歲就創業,雖然一開始在以男人為主的建築業備受歧視,現在成了不少大企業主動合作的對象。
    2016/03/03 18:04
  • 日本防震建築世界一流 產官學齊心研究

    日本是地震大國,擁有堪稱全球最強的防震建築技術,從政府機關到學術界再到民間企業,都對防災建築技術的研究和開發下了一番苦心,除了有全球最大的震動破壞實驗設施,來研究震波對建築的破壞方式,日本政府更在上個月,公布長週期地震波對高樓的影響,希望讓建築業者想辦法改善高樓的防震問題。
    2016/02/16 22:01
  • 無印良品跨足建築 蓋簡約時尚「鐵皮屋」

    日本無印良品從生活居家用品,正式跨足建築業,繼推出無印良品公寓後,他們也開始販賣簡約有質感的「鐵皮屋」,主體以鋁合金打造,內裝是木材,維持無印良品的設計風格,而且價格不貴,最便宜的80萬元台幣就能買到。
    2015/12/24 19:12
  • FOCUS新聞/伊朗制裁解除有望 全球聞商機搶進市場

    伊朗核談達成協議、制裁有望取消,引起各國關注這塊中東市場大餅,紛紛想搶進,亞洲部分特別是南韓過去和伊朗雙方的貿易總額,在制裁前達到150億美元,現在即將解禁,南韓財政部已經準備要協助企業重返伊朗,大賣汽車還有發展建築業。同樣也急著想分一杯羹的還有日本,伊朗在二戰後一度是日本最大石油進口國,還有醫療器材也在伊朗市場很有潛力,雙方貿易額度最多的時候達到2兆日幣,也都表現出相當的企圖心。另外歐洲的能源大廠,包括荷蘭殼牌還有義大利油廠也都表示,有意願再進入伊朗發展產油事業,不過有專家認為伊朗因為被制裁多年,許多設備和經濟條件目前沒到位,現在似乎還不是投資的好時機。
    2015/07/16 21:18
  • ​日本機器人革命元年 銀行推機器人接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2015年是日本的機器人革命元年!現在包括日本的USJ銀行推出機器人接客服務,而且說中文或英文都可以溝通;更有機器人業者開發穿戴式機器人,並且將租用給建築業界使用,日本政府估計未來5年,機器人市場可望成長超過千倍,市場規模將超過90億新台幣
    2015/04/14 21:40
  • 建管處曝個資! 柯指名226違建戶遭騷擾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百日內拆226戶違建,鐵腕政策引來正反兩面評價,有拆除業者看準商機,針對建管處公布的違建戶地址寄出傳單,「自薦方式」挖掘客源反應不錯,不過也有房仲、建築業者選擇親自登門造訪,被陌生人狂按自家電鈴,違建戶不勝其擾
    2015/01/18 19:05
  • 現代版和珅!高市貪官索賄 家藏百萬元!

    高雄市建管處收建築業者紅包的傳言,在坊間使終繪聲繪影,如今被檢調給證實,因為繼前副處長收紅包遭檢方查獲外,接任的副處長李政賢更誇張,像南部第一豪宅國硯有許多地方都不合法,李政賢收了大筆現金後幫業者申請證照,檢方搜索他的住家,發現不管是抽屜、還是櫃子,都塞滿了大把的鈔票,加起來,就有100多萬,甚至還有更多昂貴的洋酒和鮑魚禮盒,讓檢方痛斥太誇張,依貪汙罪嫌,裁定羈押禁見
    2015/01/15 15:12
  • 【科學不一樣】​揭開水泥秘密 生料鍛燒成各式熟料

    建築業不可缺乏的就是水泥,但水泥到底怎麼產生,而且水泥還分很多種,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你一起去了解
    2014/11/26 22:58
  • 防治登革熱 高雄市稽查工地防疫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清查病媒蚊孳生源,工務局也加入防疫行列,市府要求建築業者確實做好防治措施,如果發現工地有登革熱病媒蚊,也會依法開罰,情節嚴重還會勒令停工。
    2014/11/14 07:49
  • 北東協崛起/勇闖北東協金邊 7成道路台商鋪設

    東協崛起,有大批的基礎建設工程正在大刀闊斧進行,有不少台商看準了這股熱潮,搶先進入布局,像是柬埔寨首都金邊的道路,有7成以上是台商承包鋪設,也有台商經營建築業近年來大樓1棟1棟蓋,房地產的投報率高達10%以上,TVBS和天下雜誌合作的北東協崛起專題,帶您一起來看看台商在北東協的闖蕩過程。
    2014/09/25 22:49
  • 【FOCUS新聞】安倍拉經濟第3支箭 「新成長戰略」

    日相安倍拚經濟的第3支箭今天射出,它定名為日本新的經濟成長戰略,高達230項,其中調降企業法人稅最受外資關注,日本35%的法人稅,只比美國的40%低,相較競爭激烈的鄰國,中、韓只有24%、25%,新加坡更只有17%,是擁有最多外資投入的國家,但每下調1%法人稅,日本國庫就需要5000億日圓的財源補充。另外,日本的勞動制度也要改變,現在日本有70萬外勞,其中建築產業大約有1.5萬人,但從311後需要重建,到未來2020東京奧運之前,預估建築業的外勞缺口就有15萬人,所以日本政府將大大延長外國人技能實習在日本停留的時間。
    2014/06/25 20:31
  • 【FOCUS新聞】進荷蘭親眼看 全球第一個3D印:運河屋

    現在連「住的房子」都可以用3D印表機列印出來,荷蘭建築師事務所開始用三年展開最新的實驗,他們用一種叫做Kamer Maker的專用3D列印機,意思是「建造房間的機器」,高6公尺的印表機,一週5天,每天8小時運轉,分別印出房屋各部分的「零組件」後再組合,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感興趣,曾經親自到荷蘭一探究竟,這次我們到荷蘭的獨家採訪,就要帶給您,荷蘭建築業與ICT公司合作打造的新奇蹟。
    2014/06/23 20:56
  • 清潔業競爭 憂陸資來台「低價」搶工

    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政府說除了廠商可以到大陸擴展市場,台灣地區也增加工作機會,但對於小企業來說,不少可是很憂心,擔心陸資企業低價競爭,尤其像是建築業、清潔服務業,和廢棄物回收業等,有些業者更怕大陸勞工會不會來,對此經濟部強調,低價競爭可用國內公平交易法處理,藍領勞工不會來台。
    2014/03/26 21:57
  • 6萬等嘸建築工! 包商嘆有錢沒人賺

    年後求職潮湧現,從私人企業到公部門紛紛舉辦就業博覽會徵才,不過這幾年相當熱絡的建築業還是出現人力缺口,居然沒人上門,連學徒日薪有1000多元,月薪3萬元上下也找不到,導致現在工地放眼看去,平均都是40、50歲的工人,讓包商感嘆有錢賺,居然也沒人要賺。
    2014/03/10 18:31
  • 日月光排汙效應 螺絲產業鏈恐缺貨漲價

    台灣素有螺絲王國之稱,螺絲產業年產值高達1200億元,但現在卻面臨斷裂癱瘓危機。去年日月光爆發排汙案,高雄市環保局積極針對汙水處理產業進行稽查,南部已有8家螺絲酸洗電鍍廠已遭勒令停工,導致會大量使用到螺絲的下游廠商,像是建築業、家具業、汽車修理等等,恐將面臨缺貨危機,連帶造成電鍍價格大漲3成,螺絲公會表示,會將環保局進行會商,盼望能解決眼前危機。
    2014/03/03 19:33
  • 【中國進行式】陸冒山寨建築 「洋門面」另類霸權

    大陸「山寨」建築越來越多,現在在杭州還出現了以1/3比例縮小的「巴黎艾菲爾鐵塔」,不過,弔詭的是,在這「巴黎」鐵塔旁,會有阿伯騎三輪車經過,還有民眾在曬衣服,畫面非常衝突,建造這個「鐵塔」的建築業者說,當初因為還沒找到設計靈感,所以「借鏡」有歐洲風情的建築做為參考,說山寨很不公平,大陸專家也說,「模仿」並不事件壞事,因為先有學習,才能在這基礎之上,提昇屬於大陸文化建築的「獨特」感。
    2013/10/26 21:37
  • 建案工地「找嘸工」 建商加薪2成徵才

    中部建築業不受景氣影響,今年大量推出新建案,但有建商發現,沒有年輕人願意再做勞力活,工地工人幾乎都是4、50歲以上的中年人,擔心日後工人出現人力斷層,建商宣布幫工人加薪2成,工地師傅日薪從2500元增加到3000元,一般小工也從1500元增加到1800元,希望用高薪吸引年輕工人。
    2013/01/10 23:04
  • 「7億換免刑」葉國一捐屋22戶 緩起訴!

    近年從科技業跨足建築業的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去年被人檢舉以一坪18萬5千元,購買20幾戶市府在士林規劃的專案住宅,他去年接受訪問時,還堅稱自己清白,不過今年5月被檢方約談改列被告後,開始低調不願多談案情。昨天全案偵結,士林地檢署做出緩起訴處分,但條件是葉國一必須繳交夫妻倆處分金4800萬,同時把22戶價值約6億4千萬的住宅捐給台北市府,總代價大約7億元。
    2012/09/05 14:21
  • 建案接待中心變藝術館 展出水晶鉅作

    深受各國皇室御用的法國水晶品牌,首次和台灣建築業合作。
    2012/08/31 14:53
  • 〈獨家〉賣樓拆招牌 大同重回發跡「建築業」

    如果今天您有從淡水往台北,可能會發現大業路上,大同北投廠的圓形標誌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富邦人壽的招牌,這不是大同北投廠一夕易主,他們早在去年11月23日,就把廠賣給富邦;而外界看來尷尬的賣掉老歷史廠區,其實是這幾年正在進行的「活化資產」,因為大同早在民國7年時,就從營建起家,38年才跨足家電,看好房產市場,讓他們從2004年起,就開始把舊地舊廠蓋成豪宅,或是賣掉創造更多經濟效益。
    2012/05/28 19:11
  • 〈獨家〉8旬老翁巧手 木板蓋中外名建築

    雲林一名80歲莊老先生,30年前從建築業退休後,還是對建築工作念念不望,於是就親手用木板,以1:50的比例打造國內外特色建築,包括中正紀念堂、一級古蹟彰化孔廟、台南赤崁樓,或是日本大阪城,都成了他的模型作品,這些建築全擺在家裡頭,就像是一個小型的模型王國。
    2012/03/06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