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建築師 結果共591筆

  • 假檢警太厲害 建築師匯200萬不信真警察

    詐騙集團騙術太高明,一名台北建築師,誤信假檢警辦案,配合匯了2百萬到指定戶頭,這戶頭是一名車手的,車手前往南投的銀行提領,明目張膽,連口罩都沒戴。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警方追查到上游的收水手,救回200萬,通知被害人的時候,真警察反而被當成詐騙。
    2020/08/06 19:35
  • 快訊/美國安會悼李登輝 「自由開放社會建築師」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由美國總統主持的國家安全最高級別決策委員會《白宮國安會》,在官方推特PO文悼念,稱呼李登輝為「民主先生」並說他是自由擁護者,也是台灣自由開放社會的建築師。
    2020/08/01 09:03
  • 未盡責督造大巨蛋遭懲處停業 2名監造敗訴確定

    台北巿大巨蛋設計監造人羅興華及徐少游因未善盡責任監督承造人按圖施工,均遭北市建築師懲戒委員會決議停業2年,2人不服興訟,一審敗訴,經上訴,二審今天判2人敗訴確定。
    2020/07/30 21:10
  • 衛武營變更設計案判賠建築師逾1億 文化部將提上訴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工程期間變更設計,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文化部應給付荷籍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與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新台幣1億2888萬餘元,文化部表示會上訴。
    2020/07/28 11:15
  • 衛武營變更設計 北院判文化部應多付1億餘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工程期間變更設計,荷蘭籍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與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提告要求文化部給付服務費差額。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文化部應給付新台幣1億2888萬餘元。
    2020/07/28 10:38
  • 台中「巨蛋」撞臉澳洲「市民中心」? 建築師:複製貼上

    台中市府日前公布「台中巨蛋」宣傳片,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團隊雀屏中選,預計耗資65億、花4年完工,但現在有建築師爆料,說台中巨蛋外觀跟澳洲達令港的市民中心十分相似,懷疑建築師是把作品「複製貼上」。
    2020/07/22 19:27
  • 汽車馬戲.流動說書 美疫慘苦中作樂

    現實殘酷,但孩子們的世界需要多一點美好。巴西與墨西哥疫情高居不下,各自還有社會對立與毒品戰爭等國內問題,讓大人笑不出來的現實,是否也要讓孩子們跟著苦悶?巴西有馬戲團業者想出「汽車馬戲團」點子,用超大帳棚歡迎觀眾開車進場,演員們再度有收入,也給大人小孩們同樂機會。墨西哥也有位建築師,希望讓被疫情關在家中的兒童們,視線離開影片與螢幕,啟動想像力,所以他扮演起流動說書人,到不同的社區中庭用擴音器讀童話、放童謠給孩子們聽,意外的是大人們也很喜歡這種復古娛樂。
    2020/07/20 20:02
  • 台中巨蛋新進度 競圖由台日合作團隊獲選

    台中巨蛋競圖匯集國內外建築團隊參賽,最後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KENGOKUMA)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與台灣的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組成台日合作建築師團隊,獲選為最優勝廠商。
    2020/07/20 16:17
  • 富貴市場「海砂屋」封閉 攤怨難另起爐灶

    已經有40年歷史的基隆富貴市場,因為裡頭天花板水泥崩落,鋼筋裸露,經過建築師鑑定為海砂屋,就怕攤販和民眾會有危險,基隆市府決定9月1日開始封閉市場,有攤商已經在這裡做了快一輩子生意了,被迫搬走,攤商直說許多客人都已經對這裡有感情,聽到消息都很不捨,對此市府表示,為了攤販的安全不得不封閉,也會有相關配套措施,保障攤商權益。
    2020/07/03 12:35
  • 平鎮停車場崩塌 鄭文燦:鑑定報告後決定懲處

    針對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崩塌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市府委託桃園市建築師公會做出鑑定報告,並找出原因,會再做行政單位懲處與釐清廠商責任。
    2020/05/14 17:52
  • 台灣燈會在台中「一軸四橋」計畫點亮台灣大道

    張燈結綵,全城亮起來!台中市政府與大台中建築師公會合作「一軸四橋」點燈計畫,除透過光環境營造,點亮整條台灣大道,並分別針對河南陸橋、惠中陸橋、大墩陸橋及忠明陸橋等4座天橋設計不同燈光主題,上週已陸續點燈。其中,惠中陸橋的LED燈將隨現場民眾拍手等動作的聲量及音頻進行舞動,具有聲光互動效果,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體驗,成為台中嶄新的打卡熱點。
    2020/01/22 09:00
  •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傳將被拆 台大:暫緩實施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位於台北市溫州街的故居傳出即將被拆除,台灣大學校方今天表示,此案還在討論處理中,委請建築師申請拆除執照的準備將暫緩。
    2020/01/15 18:07
  • 紐約時報廣場附近 大樓磚塊砸死女建築師

    真的是天降橫禍,一名60歲女建築師,週二上午在紐約時報廣場附近人行道走路時,突然被建築物掉落磚塊砸中頭部當場死亡,而類似事件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讓居民人心惶惶。
    2019/12/19 11:05
  • 挨酸「來喇低賽的」 李婉鈺哽咽批吳思瑤

    昨天一場力挺吳思瑤的餐會上,一名建築師用不雅字眼形容同選區的李婉鈺,是來攪局的,惹的李婉鈺備感委屈召開記者會,甚至質疑這名徐姓建物師,和吳思瑤有利益關係,對此吳思瑤無耐回應,都是無的放矢,認為對方都只是在眼紅。
    2019/12/18 20:08
  • 隈研吾設計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 完工!

    2020東京奧運倒數234天,主場館日本國立競技場終於完工,雖然沒能趕上原訂今年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但總算順利在年內落成。這座主場館幾經波折,一度因工程費暴增,超過台幣700億元,讓日本決定放棄名建築師札哈哈蒂的設計,最終改採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設計案,到時候奧運開幕和閉幕式,以及日本人相當期待的田徑賽事,都將在這裡舉行。
    2019/12/02 20:01
  • 550萬藝術品「老懂軒」 遭疑宛如廢棄物對待

    花了500多萬打造的藝術品,被當成廢棄物對待嗎?原本放置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廠的空中茶屋老懂軒,是宜蘭縣文化局邀請日本建築師藤森照信設計,造價550萬,還曾花了200多萬修復,但最近卻被縣議員發現藝術品不見了,而被放到了中興文創園區,僅以帆布蓋住,宛如被當成廢棄物,痛批是浪費公帑也不重視藝術文化保存,文化局澄清只是暫時放置,等到修復後會重新亮相。
    2019/11/26 14:23
  • 基隆正濱色彩屋 獲國際景觀大賞卓越獎

    「2019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景觀大賞」頒獎典禮8日將於菲律賓宿霧舉行,基隆市以「正濱漁港懷舊碼頭色彩計畫」榮獲社區營造類卓越獎,市政府將派員前往領獎。
    2019/11/06 17:42
  •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海選 金曲歌后、獨掌青年成亮點

    2020大選的腳步愈來愈近,除了總統大選之外,立委選舉更是各黨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區域立委之外,政黨票也是爭取關鍵,都希望可以取得最多席次的不分區立委。其中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主席柯文哲預計下星期公布;柯文哲揚言提滿34席,其中20席預計海選,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獨臂青年詹翔欽和本屆金曲歌后江惠儀也在其中。
    2019/11/05 20:19
  • 快訊/雲門翠堤倒塌釀14死 3被告遭判5年徒刑

    去年花蓮大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直接倒塌,釀成14死,檢方認為建設公司負責人劉英麟、建築師游德榮、土木技師陳禎祥因設計、監造、施工的重大瑕疵,今天法院做出最新判決,認為被告尤其陳禎祥毫無悔意,另外兩人更是沒有善盡責任,三人都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各處5年有期徒刑。
    2019/10/08 18:13
  • 古蹟姜阿新洋樓 老屋新生系列九

    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的縣定古蹟「姜阿新洋樓」,2012年被姜家人重新買回後,經過一年半的修繕,2018年11月姜阿新洋樓對外開放參觀,華麗的程度令人驚豔,藝文潮《老屋新生系列九》的報導。
    2019/09/20 21:29
  • 自己的房子自己蓋 他幫邵族重建家園和文化

    「九二一地震把潘朵拉盒子打開,不只是有錢人才要蓋房子,窮人也有需求。」建築師謝英俊在地震後進入災區,帶著邵族居民以輕鋼架型式協力造屋,這種簡易安置屋組裝容易,災區民眾「自己的房子自己蓋」之外,透過協力合作又能凝
    2019/09/17 17:54
  • 台中新地標綠美圖開工 台日建築師跨國聯手

    歷經多次流標的台中市綠美圖工程,今天終於開工,市長盧秀燕表示,新市府團隊排除困難開工兌現承諾,為台灣公共建設樹立新典範,讓大台中再添一座偉大的城市地標。
    2019/09/16 17:48
  • 柯文哲苗栗「短講」 醫界拉企業空軍變陸軍

    大選煙硝戰,韓國瑜跑桃園,柯文哲就在鄰近苗栗縣,從早上8點鐘到下午5點多,柯文哲行程滿滿,除了走訪育幼院、私人藝術家工作坊,傍晚還有一個與鄉親見面的「短講」會談,苗栗觀光旅遊、地政、建築師公會、建設公司等地方產業人士參加,大家都要跟柯文哲拍照,短短演講會變成粉絲見面會,柯文哲醫界學生安排今天活動,他們說柯市長並非只有空軍,隨時只要一轉換就變陸軍。
    2019/08/03 21:12
  • 桃機三航再度流標 夢幻設計實現遙遙無期

    桃園機場的三航廈工程三度流標,傳出高達13萬朵的鋁管花瓣設計,因為太複雜,所以沒有廠商願意投標,但專業建築師表示,台灣的建造功力沒有問題,只是有能力承接的營造商,這幾年前瞻計畫和公宅的推動,手上建案已經不少,另外設計和預算總是脫鉤,也讓台灣公共工程流標成為屢見不鮮的常態。
    2019/08/01 00:50
  • 日本職人研發0.05毫米剉冰 口感綿密不易融

    日本青森縣弘前有一家剉冰相當有人氣,採用天然伏流水,混入石藻粉,再使用由建築師開發的特製刨冰機,削出只有0.05毫米的超薄剉冰,解決冷凍時油水分離問題,創造出口感綿密,在室溫下又不易融化的厲害剉冰。
    2019/07/31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