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廢止 結果共422筆

  • 北市天坑再擴大 蔣萬安急赴現場找原因:深層汙水管破損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灌漿修補完成後於9日20時許左右通車,但大約今(10)日凌晨1時許又開始發生塌陷。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今一早到現場勘查。由於新的沉陷點距離民宅更近,蔣萬安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找出沉陷的發生原因,確定在深度比較深的汙水管有破損,已經即刻先做了分管,會將破損的這一段廢止。
    2023/07/10 09:26
  • 遭高雄補教狼師性侵!受害女今挺身指控 教育局回應了

    一名音樂老師20日發文指控,20年前讀國中時遭補習班老師性侵至畢業,隱忍多年,看到藝人黃子佼的性騷案,決定挺身而出,而當事人今(26)日也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陪同下,出面開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徹查。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第一時間已將所以事證,函請高雄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該補習班也停止營業,若查證屬實,將廢止營業或是終身不得聘用。
    2023/06/26 12:47
  • 犬舍棄養?台中南屯收容所一夜爆增35隻柴犬

    有民眾發現,台中南屯收容所,近日突然增加30幾隻柴犬,一追查,來源竟然是「犬舍不續養」,網友留言灌爆店家,嗆說難道是犬舍棄養?對此,業者出面澄清,強調是許可證被動保處廢止,沒辦法再經營。
    2023/06/23 18:13
  • 幾點上班都行!日企業「員工至上主義」 業績狂飆20倍

    日本岐阜縣岐阜市一間印刷加工公司,在新社長上任後,對勞動方式大肆改革,秉持「員工至上主義」,推廣讓員工自由上下班、廢止加班等措施後,整體業績竟成長了20倍。
    2023/06/10 16:39
  • 小孩怎辦?幼兒園涉餵藥停業 家長忙轉校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爆出餵藥風波,遭廢止立案許可,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日,有家長臨時接到通知,相當錯愕,有大班的學童再兩個月就要畢業,換幼兒園又要重新適應新環境,教育局協助後續安置,卻是安排轉到其他分校,還提供免費接駁車,目前等待安置的有42位小朋友,只有12位家長同意轉校。
    2023/06/09 13:27
  • 新北幼兒園安眠藥集體餵毒!教育局否認慢半拍 通報時間序曝光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新北市教育局今(8)日表示,幼兒在園竟然檢出藥物反應,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育局裁定6月12日起廢止私立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裁處最高罰鍰15萬元。針對遭質疑動作慢半拍,教育局也公布通報時間序指出,5月15日接獲家長陳情,幼兒園疑似有餵藥事件,當日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社會局也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司法機關5月18日到園搜索。
    2023/06/08 14:41
  • 快訊/幼兒園餵藥慘了!8童驗出微量反應 新北市府廢止設立許可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舉辦「堅決守護幼兒安全 傷害事件零容忍」記者會,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出席,並當場宣布廢止該事發幼兒園設立許可,立即停止營業,裁罰最高上罰鍰15萬。另經醫院到院檢驗,總共28位學童進行採檢,有8位有微量反應。
    2023/06/08 13:52
  • 不斷更新/家長痛心!板橋幼兒園爆「餵藥案」 檢諭令2幼保員3萬交保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一案,引起各界譁然。回顧全案,上(5)個月14日,幼兒家長因發現孩子從2月至4月間,出現情緒易怒等情形,問出喝下了「彩虹藥水」帶去檢驗發現異狀,赴海山警分局報案提告,後續又有孩子被驗出體內殘留「巴比妥」與「苯重氮基鹼」。5月18日檢警第一波搜索帶回涉案的趙姓老師,今(8)日再度展開第二波行動,帶回幼兒園園長、老師等8人,下午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共有8名孩童驗出微量藥物反應,宣布廢止該事發幼兒園設立許可。
    2023/06/08 13:07
  • 防「小蜜蜂」亂喊價! 縣府廢止日月潭船票收費

    南投縣府為了防止日月潭遊潭渡輪,有小蜜蜂就地喊價的情況,公布將廢止「船票收費標準」,未來也將擬定整合電子票券,讓市場公平競爭外,也保障遊客消費品質。
    2023/06/06 14:04
  • 6個月女嬰遭保母「敲頭、掌摑」 母心碎:眼淚狂滴

    一名才六個月大的女嬰,日前因為家裡臨時有托育需求,媽媽找了私人有證照的保母,沒想到才送去第三天,就發現女嬰精神渙散,臉部瘀青,頭也腫一大塊,報警後看了監視器,發現女嬰被暴力對待,對此社會局證實,說明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公布保母姓名,和廢止她的證照。
    2023/06/02 20:10
  • 廢止四接同意函! 謝國樑:填海造地範圍不同

    基隆四接爭議延燒,市長謝國樑廢止林右昌任內的同意函,表示因為填海造地範圍變更,要求台電重新申請,對此林右昌回應,當初只是原則同意,後續還有很多程序,並非核准開發,另外環評續審本來6/2進行,卻突然延期,環團也質疑台電隱瞞會議紀錄內容。
    2023/06/01 13:15
  • 快訊/齊柏林「看見台灣」促修法 《礦業法》終於三讀通過

    2017年6月10日,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過世,促使台灣社會關注礦業改革,但《礦業法》修法自2017年發動至今已6年,朝野黨團協商24日研商《礦業法》修正草案,最終在所有委員討論後,條文全數通過沒有保留,今(26)日院會三讀修正通過,這是20年來最大的礦業治理改革。三讀條文明定新礦業用地若位於原民土地,業者應於礦業用地核定前辦理原民諮商同意;既有礦業用地未曾辦理諮商同意,應於新法施行後1年內辦理,未辦理將廢止礦業用地。
    2023/05/26 22:43
  • 日本研究:美中為台灣問題動用核武 恐導致260萬人亡

    長崎大學核武廢止研究中心,基於目前國際情勢,針對實際在東北亞等地動用核武,會造成多少人喪命,進行模擬分析後,近日發表研究結果。結果顯示,若中美因台灣問題使用核武,至少將造成260萬人喪命。就算核武使用地區受限,在核武使用後的幾個月內,該地區仍會有至少25%的人口死亡。專家指出,各界有必要正視使用核武的風險,重新調整國家安全架構。
    2023/04/08 11:46
  • 遠東航空不服廢照 法院判決「駁回上訴」確定

    遠航因無預警停飛,遭交通部廢止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註銷獲配航權。遠航不服興訟,一審敗訴。案經遠航上訴,二審今天仍認定交通部處分無誤,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3/02/23 22:39
  • PTT發文洩漏國安局人員身分 退訓女學員判3年8月

    周姓女子考取國安情報人員,但因成績不及格遭廢止受訓。她涉嫌上網洩漏情報員身分,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依國家情報工作法判處周女有期徒刑3年8月。可上訴。
    2023/02/16 17:22
  • 直擊!賣場、網路仍賣螺螄粉 王美花:全面稽查

    螺螄粉包裝,帶有統戰字樣,引起爭議,經濟部大動作展開稽查,強調不論是螺螄粉、中式麵條、米粉條,這類的陸製粉條類產品,本來法規就禁止進口,但昨天(16日)宣布,今天(17日)不論是在大賣場或是網路通路,卻都還是買得到,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會盡速跨部會要求業者全面下架,而且如果私運或虛報,最嚴重可以廢止廠商登記資格。
    2023/01/17 14:41
  • 標語遭指統戰 經濟部「禁止螺螄粉進口」:抓到就罰

    經濟部今天表示,目前並未開放中國製螺螄粉食品進口,在坊間販售者已涉及違反有關法令,已通知通路下架;若被查獲涉及私運或虛報,除將依法沒入貨品並處以罰緩,廠商也將被停權最多2年,嚴重者可廢止廠商登記資格。
    2023/01/16 22:27
  • 兩師遭控施暴!一人停職一人事後仍在校

    持續追蹤這起幼兒園施暴案件!教育局調查,被指控的兩名教師,一人已經停職,另一人在事發後,繼續在幼兒園內任教,已經要求立刻停職,如果施暴屬實,會開罰6到28萬,除了教師要面臨永久不能任職的狀況,幼兒園也可能會減招、停招,最嚴重則是廢止許可證。
    2022/11/08 14:29
  • 壓秒「挽救EUA」! 薛瑞元證實收到高端補件

    高端疫苗才爆發二期試驗有中資疑慮,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剛好選在這時間點,昨晚(10/27)帶著指揮中心團隊,包含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前往陳時中競選總部吃飯敘舊。而非常剛好的是,高端趕在10月最後一個工作天補件資料,希望避免EUA被廢止命運。
    2022/10/28 19:52
  • 高端報告品質不好恐廢EUA?蔣萬安:亂搞還讓民眾施打

    高端疫苗爭議近期再度引起關注,高端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1年內須檢送國內外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爆料,自己雖然沒看到相關數據,但「聽說品質不好」。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只有「亂搞」兩個字可以形容。
    2022/10/21 14:57
  • 高端10月底恐廢EUA! ACIP委員曝3因素卡關

    高端疫苗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要求在1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但有專家認為困難重重,其中數據分析時間太短、是施打資料數據取得還有純打高端個案相對比較少都是問題。
    2022/10/21 12:47
  • 嗆中央「護航高端」 柯文哲批:賺飽股票、權力腐化

    針對審計部查核出高端疫苗5大缺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卻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自己現在已經離開衛福部了,結果遭到對手黃珊珊反嗆說,陳部長過去最愛說我負責,難道現在又不負責了嗎?不過高端也因為保護力證明文件還沒繳齊,EUA可能在10月底期限將會遭到廢止。
    2022/10/13 19:00
  • 陳時中避談高端挨罰 黃珊珊酸:不負責了?

    針對審計部查核出高端疫苗5大缺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卻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自己現在已經離開衛福部了,結果遭到對手黃珊珊反嗆說,陳部長過去最愛說我負責,難道現在又不負責了嗎?不過高端也因為保護力證明文件還沒繳齊,EUA可能在10月底期限將會遭到廢止。
    2022/10/13 13:44
  • 日本再放寬邊境!擬開放無導遊套裝行程 入境調升至5萬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再次放寬邊境管制,自9月7日開始,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將調整為5萬人,也將接受來自全球無導遊的套裝旅行(package tour)遊客入境。日本政府將觀察第7波疫情的狀況,討論是否廢止入境人數限制。
    2022/08/31 11:11
  • 國務機要費案檢不上訴 陳水扁、吳淑珍免訴確定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涉國務機要費等案,更二審以陳水扁、吳淑珍等人涉詐領國務費部分,因法律廢止刑罰判決免訴;高檢署研議後決定全案不上訴,扁、珍免訴確定。
    2022/08/23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