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小蜜蜂」亂喊價! 縣府廢止日月潭船票收費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4:28

南投縣府為了防止日月潭遊潭渡輪,有小蜜蜂就地喊價的情況,公布將廢止「船票收費標準」,未來也將擬定整合電子票券,讓市場公平競爭外,也保障遊客消費品質。

圖/TVBS

 
遊客來到日月潭觀光,幾乎都會去搭船環潭,不過南投縣府5日,決定要廢止,日月潭船票收費標準。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志賢:「會要求業者進行公開的揭示,避免遊客產生消費的糾紛。」

南投縣府為了避免,「小蜜蜂」兜售船票,廢止了船票收費標準,希望不要發生,任意喊價的狀況。

 
圖/TVBS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志賢:「收費標準會依照船齡,船本身的條件以及它未來的營運狀況,當時是有訂定一個收費標準,所以我們今天針對那個收費標準的部分,來做公告廢止。」

另外在票價廢止之後,縣府也會做好電子票券整合,將來提倡將船票電子化,預計兩年建置完成。

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差異也沒有很大最主要是說,本身要申請船班每年是要提營運計劃書,因為你有廢止的話其實也是要,沒有廢止的話也是要提送,所以只是多此一舉。」

不過對於廢止船票收費標準,船公司整體販售營運,其實影響不大,依舊照原先SOP,每年9月跟縣府提營運企劃書,報告訂價策略,11月公告核定後隔年1月正式實施,而目前日月潭搭船遊潭,依舊是維持在每人300元,未來如果調整也會再公告。

圖/TVBS

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包船的價格我們大約有一般的包船,大約差不多5000至7000元,你如果要在船上做下午茶,或是要做船上輕食的話,會有一個人頭的計算,包船很多樣性會有不同的價錢。」

不過如果是包船的話,因為是針對消費者,各別不同需求去規劃,因此價錢無法統一,這次主要是規範個人船票,讓各家業者公平競爭,也保障觀光遊客旅遊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客#旅遊#糾紛#消費#小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774

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