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報告品質不好恐廢EUA?蔣萬安:亂搞還讓民眾施打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4:57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高端疫苗爭議近期再度引起關注,高端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1年內須檢送國內外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爆料,自己雖然沒看到相關數據,但「聽說品質不好」。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只有「亂搞」兩個字可以形容。

李秉穎在20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採訪時表示,高端EUA上市一年後必須有現實世界的數據報告,去評估疫苗保護效力。周玉蔻追問那為何現在衛福部稱,若不送報告,恐取消高端EUA?李秉穎說,高端其實有送報告,「但是品質不好」。周玉蔻接著詢問李秉穎是否有看到相關數據?李則回應「沒看到,是聽說的」。

 

對此,蔣萬安今受訪時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前也說,疫苗是戰略物資,但哪一個國家的戰略物資可以允許品質不好?高端去年8月就開始施打,如果品質不好,早就應該發現,並勒令高端改善,甚至拿出疫苗採購合約,要求解約與求償,「高端EUA已通過超過1年,這個時候才放話說品質不好,而且明知道品質不好,竟還繼續施打到無辜民眾身上,這讓我們非常無法接受」。

高端疫苗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要求在1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媒體詢問高端公司公布價格,跟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之前講的差了六億元,蔣萬安說,高端整個採購過程就是黑箱,沒辦法好好和民眾說明清楚,現在包含採購價格一一揭露出來,引發民眾非常大的疑慮;以及EUA當時審查沒有做第三期,就給予緊急使用授權;事後看到日本堅持專業,就是只開放讓施打國際認證疫苗的民眾能夠進來,打高端就一定要自費3500元做PCR,「所以我們現在回過頭來檢視當時各界的質疑,現在想想都是對的,我想政府絕對有責任跟義務要好好地交代清楚、跟民眾說明清楚」。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及蔣萬安。(圖/TVBS)

至於台北市前副市長鄧家基昨日表態力挺蔣萬安,而非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引發討論,蔣萬安回應,昨日是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成立的日子,感謝鄧家基的支持與鼓勵,過去在很多場合也都有跟鄧家基長互動;鄧家基是他非常尊敬的前輩,未來絕對不會辜負鄧家基的支持,一定會帶領台北市越來越好,也會找時間向鄧家基請益。


被問到棄保議題,蔣萬安強調,不管棄陳保黃或棄黃保陳,都是綠白之間的算計與考量,「對我來講,我就是希望所有的支持者堅定支持蔣萬安」,並指,自己就是持續深入基層、了解民眾的心聲,然後端出符合大家期待的政策牛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高端#疫苗#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6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