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幽門桿菌 結果共40筆

  •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 竟是「口對口」染上這可怕「菌」

    很多人長期因為胃潰瘍所苦,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造成的病因,其實是幽門螺旋桿菌導致,其實胃幽門螺旋桿菌是許多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原因,像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是胃癌等,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曾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
    2020/08/13 23:07
  • 和幽門桿菌共存是迷思 罹胃癌風險恐增5.6倍

    幽門桿菌是導致胃癌主因,多數人即便感染幽門桿菌,仍認為可和細菌「和平共存」,是大錯特錯的迷思。醫師及專家強調,感染幽門桿菌100%會使胃部發炎,罹胃癌風險恐高5.6倍。
    2019/10/04 14:12
  • 男子長期貧血又腹脹 原來是幽門桿菌作怪

    長期貧血可能與幽門桿菌感染有關。一名男子近一個月來容易腹脹、難消化,就醫發現幽門桿菌感染,幽門桿菌會破壞胃黏膜及引發胃疾,可能會慢性出血造成血球流失而有貧血症狀。
    2019/09/10 11:42
  • 常吃醃漬、燒烤食物 小心提高胃癌風險!

    現在國內平均每年新增胃癌人數將近4千人,根據國健署統計分析發現,除了遺傳,感染胃幽門桿菌等因素之外,根據研究顯示,長期吃鹽分高且醃漬食物,增加胃癌風險,彰化秀傳醫院副院長林忠葦指出過度烹飪的食物,也是造成胃癌主要因素。
    2019/08/15 22:45
  • 大數據找出藥物新組合 治幽門桿菌效果好6倍

    幽門桿菌是胃潰瘍、胃癌等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但現行三合一藥物卻有18%機率治療失敗。北榮利用大數據分析100多個臨床試驗及患者資料,找出全新藥物組合,治療效果增6倍。
    2019/01/09 18:03
  • 你一口我一口 當心幽門桿菌感染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今天說,幽門桿菌是多種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因,世界超過50%人口帶原幽門桿菌,感染原因與家族病史、衛生習慣及共食有很大關係。
    2018/08/10 13:43
  • 幽門桿菌剋星 混合療法引領全球

    醫學研究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會增加罹患胃癌機率,高雄榮民總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許秉毅今天指出,幽門桿菌混合療法突破傳統藥物抗藥性缺失,除菌率大幅提升,幾乎百分百。
    2017/08/14 18:18
  • 【健檢報告解析】別輕忽!幽門桿菌呈陽性 罹胃癌機率增

    不少人收到健檢報告後卻看不懂背後的意義,其中,不少人以為「胃幽門桿菌陽性」只是一種細菌,但其實遭幽門桿菌感染,罹患胃癌的機率會增加。
    2017/02/17 17:53
  • 胃潰瘍和大吃無關! 主因幽門桿菌感染

    上班族壓力大,一旦覺得胃不舒服可別輕忽,因為除了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更可怕的是胃潰瘍,主要是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數據顯示,台灣消化性潰瘍出血盛行率是歐美國家的3倍,台灣有超過1成民眾飽受此病困擾,但有更多人不知道自己可能有胃潰瘍,直到併發出血或穿孔才趕緊就醫,醫生提醒,胃潰瘍的疼痛和消化不良的疼痛不一樣,潰瘍疼痛主要是在空腹或飯後2小時,而且會持續1、2個星期,最典型的是凌晨或天亮被痛醒。
    2013/10/07 19:28
  • 高醫實驗發現 益菌可緩解胃發炎

    慢性幽門桿菌在亞洲地區盛行率偏高,在台灣有54%的人感染幽門桿菌,由於它和胃癌有直接關係,因此高醫以蒙古沙鼠進行動物實驗發現,雷特氏B菌能夠降低胃發炎的情況。
    2012/09/20 21:38
  • 舌吻當心! 口中胃酸恐傳染幽門桿菌

    根據調查,國內有3以上民眾帶有幽門桿菌,嚴重的話,很有可能引發胃癌。幽門桿菌一般是透過接觸傳染,尤其是上廁所手沒洗乾淨,就容易傳染給別人,但醫生提醒,其實「舌吻」也會傳染幽門桿菌。
    2012/08/25 12:35
  • 1成學童染幽門桿菌 恐影響發育

    過去知道會導致胃潰瘍甚至胃癌的幽門桿菌,現在小兒科醫師調查,可能也會影響學童的生長!成大最新研究發現,有大約1成的學童已經染上幽門桿菌,追蹤了1年,身高和體重,都比沒有感染的學童,發育來得慢;因此特別建議已經有胃痛症狀的,可以讓腸胃科醫師評估,需不需要滅菌治療。
    2008/04/27 12:59
  • 胃幽門桿菌 胃病元兇輕忽不得

    很多人都有胃痛的毛病,包括了十二指腸潰瘍或胃潰瘍,其實這些都和幽門桿菌有密切關係,根據營養師的說法,國內約有55%的人口已經感染,但只要注意生活作息和飲食,就能夠減少感染機率。
    2007/06/28 10:11
  • 胃癌致病因子 幽門桿菌作祟

    胃癌一直是國人10大罹患癌症排行榜的前5名,而且近年來又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界已經證實致病的主要因子就是幽門桿菌,而感染主要途徑就是經口傳染,因此防止病從口入,是最好的方法。
    2007/06/27 10:14
  • 抗癌新方!「雷特氏菌」可抑壞菌滋生

    癌症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其中又以胃癌及腸癌的罹病人數增加最快,醫界研究發現,口服益生菌能抑制引發腸胃病變的幽門桿菌,也能預防腸胃癌發生。
    2005/04/23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