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幽門桿菌 胃病元兇輕忽不得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8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有胃痛的毛病,包括了十二指腸潰瘍或胃潰瘍,其實這些都和幽門桿菌有密切關係,根據營養師的說法,國內約有55%的人口已經感染,但只要注意生活作息和飲食,就能夠減少感染機率。

什麼樣的細菌能夠長期隱藏在胃裡而不受胃酸侵蝕,就是這個長的怪怪的幽門桿菌,他會引發各種胃病,像是消化性潰瘍,胃發炎,而且國內有過一半的人,體內都感染幽門桿菌。

營養師王伯玲:「台灣有55.8%,也有統計是45%的人,感染到幽門桿菌,感染到幽門桿菌裡面,有15-20%的人會發病,也就說可能其他的人,可能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到,胃幽門桿菌了並沒有症狀。」

不過沒發病的人也別心存僥倖,因為生活作息可是影響發病的主因,因此保健方法尤其重要。營養師王伯玲:「像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就是有經過實驗證明,他可以通過胃這麼嚴苛的環境,來到胃幽門這個地方還能存活,胃幽門桿菌比較不容易生存。」

當然,身體不適一定要就醫治療,加上平日保健,才能遠離幽門感菌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571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