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年輕世代 結果共440筆

  • 拒絕活在恐懼中 緬甸年輕世代不自由毋寧死

    如果知道自己上街頭抗爭會死,還願意上街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對於現在緬甸的年輕人是再清楚也不過了。
    2021/03/10 13:10
  • 7分鐘製圖打擊政敵 蔡英文疑被揪「招募蟑螂網軍」證據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女兒陳冠穎出版《我的老闆是總統》一書,分享參與選戰的年輕世代經驗,揭露蔡英文如何在總統大選逆轉勝。近日卻被發現,書中提到選戰團隊的面試考題得舉出「柯文哲講過好聽卻沒兌現的5個承諾」,並要在7分鐘內產出一張哏圖,讓網友看了直呼,蟑螂網軍連賴清德都能打去做中共同路人了,還有誰打不動!
    2021/02/22 22:54
  • 你今年投資了嗎? 從台股到債券掀進場熱

    金牛年,台股仍是熱鬧滾滾,而且年輕世代,投入股市的人數創下新高,2020年新開戶人數,已經達到67萬人,不只股市投資熱,債券投資,也多了「揪團」選擇,全球撒錢救經濟,可能衍伸資產泡沫化危機嗎?來聽專家說法。
    2021/02/19 23:03
  • 快訊/時代百大未來最有影響力人物 江啟臣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1年「百大接下來最有影響力人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名列其中,時代雜誌指出,身為全亞洲「最古老政黨」的「最年輕黨主席」,江啟臣深知改革國民黨並不容易,不過江啟臣告訴時代雜誌,年輕世代將會成為國民黨內,未來的主要決策者。
    2021/02/17 23:51
  • 投資新創優於買房置產 鼓吹創業精神從照顧年輕世代開始

    【台灣銀行家】台灣目前的首要之務,就是讓大環境越來越有利於創新,假設你有100萬美元,你會用這筆錢資助一種剛起步的新興商業模式,還是買一間房子?假設你有100萬美元的閒錢,如果不買股,你會用這筆錢資助一種剛起步的新興商業模式,還是買一棟房子?
    2021/02/08 14:01
  • 港府要6歲童學國安法 外媒關注批:洗腦

    港版國安法實施半年後,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國家安全教育課程」,要求6歲小孩認識港版國安法的重要性、與解放軍保衛香港。內容繁雜的國安課綱,引發外媒關注批評,根本是洗腦,中國大陸在加強管控香港年輕世代思想。
    2021/02/06 23:12
  • 軍事政變後 緬甸年輕世代面臨反抗與否難題

    緬甸1日爆發軍事政變後,年輕世代低調待在家中,一方面在社群媒體上瘋狂關注有關逮捕的謠言,一方面評估是否要走上街頭公然反抗軍方。
    2021/02/05 10:30
  • 你退休金存夠了嗎? 年輕世代認為需存1298萬才能負擔老年生活

    你開始為你的退休生活做準備了嗎?台灣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調查,有近七成40歲以上未退休民眾,平均在退休前22年開始,就會存退休金,而到底多少才夠,已經退休的人認為967萬就足夠,但還沒退休的人則認為,要到1298萬才能供應退休生活,專家就建議,其實退休規劃必須得從年輕時開始做理財規劃,才不會過於恐慌。
    2021/02/02 21:59
  • 緊急狀態效果奇差 東京連續9天單日破千

    這個月7號關東一都三縣進入緊急狀態後,感染狀況卻不見改善。東京連續9天單日染疫破千例,平均7天就能新增一萬名患者;夜間鬧區人潮竟比第一次緊急令時多了兩倍,被防疫專家特別提出警告。而各地重症病床嚴重不足,日本政府決定提高大撒幣,醫院只要肯收治新冠患者,每床最多可申請到近2千萬日圓的醫療補助;官方也終於開始懂得利用網路宣導政令,藉此取得年輕世代共鳴,以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1/01/22 20:00
  • 變種病毒感染源不明 日本疑社區感染

    日本疫情有如滾雪球一般。英國、非洲、巴西變種病毒株相繼進入後,遇到年底新年的聚餐與返鄉潮,增加病毒傳播速度。日本政府最新證實,替陽性檢體進行隨機基因檢測時,發現了三名英國變異種感染者;但三人近期未曾出國,成為日本首起無旅遊史、接觸史、不知感染途徑的變種病毒患者。相關單位更不排除變種病毒株已經在日本形成社區感染。
    2021/01/19 20:06
  • 「白眼韓國瑜」遭罷免?林昶佐護黃捷:根本霸凌

    中選會昨(18)日宣布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成案,決議明年2月6日投票,黃捷對此表示會承擔,並稱做為民代本來就應時時刻刻接受檢驗。不過,黃捷的好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透過臉書聲援,指黃捷竟是因「對韓國瑜(前高雄市長)翻白眼」遭報復性提案罷免,質疑這根本是對年輕世代的霸凌!
    2020/12/19 11:41
  • 監獄內過生日 周庭保釋遭拒、支持者追囚車

    香港「學民女神」周庭,因參與去年621包圍警總案,被判刑10個月,入獄後,今(9)天香港高等法院,針對她提出的保釋開庭,但法官決定駁回保釋申請,日本學者指出,反送中至今,逮捕超過10000人,當中1800人是未成年,對香港整體年輕世代,造成很大的威脅。
    2020/12/09 17:43
  • AI反霸凌! 15歲印度裔少女成年度風雲兒童

    美國時代雜誌去年以「年輕力量崛起」為標題,選出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為年度風雲人物。為了彰顯年輕世代對全球的影響力,時代雜誌今年推出「年度風雲兒童」選拔。年僅15歲的印度裔少女拉歐,因為用AI技術協助對抗網路霸凌,當選首屆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兒童。
    2020/12/05 13:56
  • 南韓結婚率創新低!政府贊助辦婚禮

    南韓的單身獨居族,今年突破六百萬人,當中有高達六成的人「完全沒有結婚想法」,南韓不婚主義者越來越多,甚至有人認為不結婚也可以生小孩、和另一半同居,大大顛覆傳統觀念;年輕世代做自己,也讓南韓的結婚率創下新低。中部大城「大田市」,最近就頒布條例,補助新人辦婚禮,從場地費、布置費到婚紗租借費,通通由市府埋單,希望能幫民眾分擔經濟壓力,以提高結婚意願,也盼能挽救連年探底的生育率。
    2020/11/24 19:59
  • 民主黨盼兩院捲「藍潮」沒發生 眾院還減席

    美國國會席次改選結果,目前還在開票當中,眾議院453席當中,民主黨暫時領先10席,有望繼續主導眾院;參議院100席改選35席,目前兩黨各占47席,但隨著開票接近尾聲,民主黨寄望拿下參院多數,機會渺茫。根據選前民調預測,民主黨這次很有機會讓「藍潮」席捲國會,拿下兩院多數;但結果卻不如預期,雖然民主黨仍掌控眾議院,卻還丟失了幾席。先不論國會紅藍勢力如何變化,今年美國國會肯定是色彩最繽紛的一屆,除了有多位跨性別議員,還有多位原住民以非裔同志當選;此外,年輕世代也沒缺席,眾議院也選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議員,他今年只有25歲。
    2020/11/05 19:58
  • 減緩房價上漲的世代衝擊 政府可以做更多

    【台灣銀行家】在疫情仍嚴峻的情況下,寬鬆貨幣政策持續推行,貧富差距擴大已是必然的趨勢,而在低利率的環境中,股票與房地產市場往往是最大的受益者,也因此造成隱憂,若是相關部會對於金融穩定與居住問題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為年輕世代創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大家一定更有拚勁。
    2020/10/08 12:39
  • 9個月賺2.5億!韓「最紅企鵝」Pengsoo搶手

    南韓有隻企鵝卡通人物(Pengsoo)紅遍大街小巷,出道不過短短一年半,Youtube頻道就突破2百萬訂閱。不過,這隻企鵝並非像是典型的可愛卡通角色,雖然有著大眼睛和粉色腮紅,但嗓音卻像是大叔一般粗獷,形成反差萌,南韓年輕世代就愛他接地氣的風格。最近他甚至還受邀參與國政監察會,人氣和身價都水漲船高。根據統計,這隻企鵝在9個月期間,光拍廣告就賺進了韓幣100億,折合台幣2億5千萬元。
    2020/10/02 20:00
  • 懷舊又創新!南韓人的「New-tro」新復古熱潮

    南韓社會最近流行「念舊」,除了韓流音樂大玩復古風,時尚產業、食品包裝到書籍出版,近幾年也一個比一個懷舊,古董咖啡廳更如雨後春筍,且受到各個年齡層的歡迎;對長輩來說能重溫昔日美好、對年輕世代來說是一次能感受舊時代的機會,南韓人稱之為「New-tro」,這個結合New和Retro的新詞彙,代表著「全新感受的復古」,在當地蔚為風潮。
    2020/09/30 19:58
  • 選前6周 川普:大法官人選「本周提名」速決

    深受年輕世代崇拜、暱稱為「惡名昭彰的RBG」(Notorious RBG)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因為胰臟癌併發症過世,享壽87歲。她在最高法院的席次座位上,被蓋上了黑布,向這位偉大的女性致敬。但與此同時,由總統川普領頭的政治鬥爭風暴正在展開!距離大選倒數40幾天,川普執意在本周就要宣布提名人選;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也喊出,將全面配合審核表決。這已經讓外界嗅到不尋常的氣息,況且川普任內已經提名兩位保守派大法官,讓現在9位大法官中,保守派以5比4佔上風,加上川普即將提名自己任內的第三名保守派大法官,美國未來數十年的走向,讓外界備感憂心!
    2020/09/21 19:57
  • 森喜朗搭機離台 籲「結束武力解決問題的時代」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今天說,相信許多受故前總統李登輝薰陶的日本年輕人,以及在民主政治下成長的台灣年輕世代能攜手開拓日台關係新時代;世界局勢會日益複雜,以武力解決問題的時代一定要結束。
    2020/09/19 18:32
  • 藍中評委點名「韓朱配」 韓家軍齊聚引聯想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卸任後,行蹤低調,但在國民黨全代會當天未出席,反而是和昔日市府團隊聚餐,而黨內的中評委也向黨中央提出建議,希望盡早徵召韓國瑜和朱立倫選2024,但國民黨年輕世代,似乎都認為時機點不妥。
    2020/09/08 19:49
  • 泰國最大規模抗議 學生上街怒吼:看不到未來

    經濟不好、看不到未來、政治僵局不斷重演、資源分配不公平,當泰國人對現狀的不滿和憤怒累積到了頂點,年輕世代透過網路串連,匯聚出泰國近6年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抗議。
    2020/08/20 20:39
  • 泰國爭民主!學運萬人上街.六年來最大

    泰國學運爆發一個月以來,16日舉辦萬人大遊行,是2014年軍方政變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學生們在網路上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沒有特定的單一領袖,只有「三大訴求」,要解散國會,政府不再騷擾或恐嚇異議人士,以及修訂軍方制定的憲法。同時他們也大膽提出對泰國王室的改革,不過這些訴求都不被泰國軍政府接納,半個月來持續對31名學運領袖發出逮捕令,但這些學生們越挫越勇,在抗議現場用年輕世代的語言表達不滿,像是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諷刺官員只會貪圖人民的納稅錢,還打扮成哈利波特,要和政府邪惡勢力「佛地魔」對抗到底!
    2020/08/17 19:57
  • 對政府退休金制度沒信心 退休生活靠自己存

    您對你的退休生活有信心嗎?根據政大風保中心與壽險業者調查,發現民眾對未來退休財源充滿不確定感,尤其在退休信心指數中,對政府退休金制度的信心分數只有50分,而退休準備年齡也從43、29歲,提早到了37、87歲,也顯示年輕世代對未來的危機意識提升,提早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2020/07/27 22:48
  • 博恩條款?政治人物業配 「網紅」擬納規範

    政治現金揭露,總統蔡英文跟韓國瑜大選時,付錢上博恩的節目,引發爭議,現在有國民黨立委要提案修法,選罷法中的競選廣告刊登,應該要納入網路媒體,讓大家知道這是廣告,並非只是一般的節目或新聞,藍營預計在下個會期提案,綠營立委趙天麟表示尊重,但也認為國民黨應該要做的不是修法,而是要跟年輕世代溝通。
    2020/07/15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