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個月賺2.5億!韓「最紅企鵝」Pengsoo搶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0:00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펭수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펭수

南韓有隻企鵝卡通人物(Pengsoo)紅遍大街小巷,出道不過短短一年半,Youtube頻道就突破2百萬訂閱。不過,這隻企鵝並非像是典型的可愛卡通角色,雖然有著大眼睛和粉色腮紅,但嗓音卻像是大叔一般粗獷,形成反差萌,南韓年輕世代就愛他接地氣的風格。最近他甚至還受邀參與國政監察會,人氣和身價都水漲船高。根據統計,這隻企鵝在9個月期間,光拍廣告就賺進了韓幣100億,折合台幣2億5千萬元。

南韓企鵝"Pengsoo":「大家好,我是從南極來的Pengsoo,(您是怎麼從南極來的?)我…從南極游過來的。」

 

一雙大眼睛、臉頰有粉色小腮紅,和粗獷如大叔的嗓音形成超強反差萌,他是紅遍南韓的企鵝Pengsoo,自稱來自南極,夢想是成為宇宙大明星,出道才一年半,就已擁有大批粉絲。

南韓企鵝"Pengsoo":「啊前輩,我不是什麼小淘氣,我是Pengsoo,我會自己看著辦,拜託你不要再碎碎念了。」

掛著讓人會心一笑的一號表情,Pengsoo說話和表情一樣率性,天生反骨的他,和和藹可親的師兄PORORO(波露露)完全不同,挑戰南韓保守社會民情,也讓他一夕爆紅。
 

Giant Peng TV主題曲:「G-I-A-N-T,喔、Giant Peng TV,喔、Giant Peng TV,啊如果嚇到你抱歉,沒見過我這樣巨大的企鵝吧,Giant Peng Peng Peng soo。」

專屬Youtube頻道,目前已突破200萬訂閱,Pengsoo是去年3月,南韓國營教育電視台(EBS)所打造出的全新卡通人物,角色設定為從南極遠渡重洋來的「企鵝練習生」,且永遠只有10歲。

南韓企鵝"Pengsoo":「" PORORO(波露露)"前輩都沒得這個獎,我能得到真的很開心,很謝謝大家。」

不僅在自家頻道露臉,Pengsoo在一年半間,上遍南韓各大電視台、橫掃大小頒獎典禮,人氣紅不讓的他,還連續被知名大牌相中,代言接到手軟。

南韓廣告:「DONGWON鮪魚,打開罐頭,打、打、打開罐頭,有鮪魚!打開罐頭,打、打、打開罐頭,就有鮪魚!。」

從鮪魚罐頭到餅乾,甚至保健食品,根據統計,光是9個月期間,Pengsoo拍廣告就賺進韓幣100億、折合台幣2億5千萬元,更曾打敗防彈少年團,獲選南韓2019年度人物。這股「企鵝旋風」,也颳進南韓演藝圈。

南韓知名主持人 劉在錫:「我一直想見見Pengsoo,他是我很欣賞的角色,真的很喜歡。」
 

知名主持人劉在錫和Pengsoo相見歡,南韓偶像一個個也都曾經和Pengsoo留下合影,企鵝魅力無法擋,連南韓政壇也淪陷。

南韓企鵝"Pengsoo"vs.外交部長康京和:「喔,您好(您好),很高興見到您,那個,這裡的老大在哪裡?這…這裡的老大嗎?老大在哪?我要找你們老大。你見到他好好跟他協商吧!」

受邀參訪外交部,Pengsoo維持一貫輕浮風格,馬上逗笑外交部長康京和。作為非典型可愛的卡通角色,南韓評論家認為,Pengsoo對社會的批判,以及打破窠臼的作風,正是他能引起大眾共鳴的關鍵。

南韓文化評論家 河財根:「網路文化很重視娛樂性,Pengsoo就是完全符合娛樂性質的那種B級人物,他打破既存的上下階級禁忌,讓20.30世代覺得很痛快,讓他們得到滿足,也引發Pengsoo症候群。」

Pengsoo為千禧世代發聲,成為指標性人物,南韓近日就有議員提出,邀請他參與國政監察會,只是卡通角色要進軍國會,難免引發爭議。一手打造Pengsoo的作者,藉機分享創作初衷。
 

南韓企鵝"Pengsoo"作者 李瑟藝娜:「我最滿意的一點,就是Pengsoo他完全地喜歡他自己,像是有人會問『Pengsoo你怎麼那麼胖?』Pengsoo就會說,『你在說什麼?這些都是肌肉啊。我很滿意我的身材』。」
南韓企鵝"Pengsoo":「啊~像我這樣的企鵝,媽、爸,我成為大明星了!」

原來超級自信人設,是為了提倡年輕世代「多愛自己」。不過隨著人氣水漲船高,人偶裝下,Pengsoo的真實身分也掀起討論。

Giant Peng TV"解密Pengsoo":「這些部分都是企鵝的骨頭,和人、狗不同,Pengsoo…就是一隻企鵝!」

頻道特別製作特輯,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淡化大眾對Pengsoo的好奇心。不過或許對粉絲來說,Pengsoo由誰扮演並不重要,因為他永遠都會是千禧世代的一份子。

南韓企鵝"Pengsoo":「我不是演員,我也不會演戲,我想真實地活著,就以我原本的樣子,請繼續喜歡我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企鵝#Pengsoo#Giant Peng TV#南極#EBS#卡通#人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52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