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額溫槍裝進禮盒!南韓中秋「防疫禮」大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20:00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稍有趨緩,不過首爾江南區卻不斷出現群聚感染,三個月以來,已經有7個社區接連爆出疫情,累積超過220人確診,而這些疫情點都集中在商辦最密集的德黑蘭路;追源頭發現,都和「傳銷業」有關。今年中秋節強碰疫情,南韓的中秋禮盒,也反映時代的變化,裝有口罩、洗手乳、額溫槍的「防疫衛生禮盒組」賣到缺貨;線上訂單更是接不完,往年中秋送禮,南韓人都偏好高貴韓牛或是秋季水果,今年全以保健、清潔為主,受疫情影響,實用性高的防疫用品成為搶手貨。

JTBC記者:「這裡是首爾江南區一處社區,因為突然爆出多人確診,現在住戶全數正在接受檢疫,我背後這棟建築六個樓層,相關確診者就有24例。」

 

南韓疫情逐漸趨緩,但首爾江南區卻又出現群聚感染,讓周遭居民大為緊張。

首爾江南區上班族:「我很不安啊,我是在這附近上班的,中午出來買飯,我都走沒有人的地方。」
周遭社區保全:「這裡都是傳銷集團的辦公室,一天都有幾百人出入,那些人就只是量量體溫,都沒配合防疫。」

 
最近三個月以來,首爾江南區德黑蘭路,不斷傳出大小規模群聚感染,累積至今已超過220人確診;根據調查發現,7個爆發疫情的社區,幾乎都和「傳銷業」有關。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江南區有很多社區,聚集到府銷售業、多層次傳銷,還時常舉行投資說明會,我們認為當地不斷在發生『群聚感染』。」

德黑蘭路是江南區主要幹道,商辦密集度高,當中有不少傳銷集團都選擇在這裡設點,除了時常召開投資說明會,動輒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中秋節將至,傳銷集團更深入附近社區、大範圍到府銷售,讓疫情不斷爆出。

首爾民眾:「我家鄉在(慶北)盈德、大邱,要回去也是滿遠的,現在因為疫情,我周遭很多朋友也很猶豫要不要返鄉,我也在猶豫。」

中秋假期強碰疫情,節慶氛圍史上最冷清,不過南韓人就算不返鄉,卻還是不忘「送禮」問候親朋好友,只是往年人氣紅不讓的水果、韓牛或是罐頭禮盒,今年卻乏人問津。

南韓中秋送禮廣告:「請一定要守護我媽的健康!這次中秋節,大家都特別希望彼此健康,讓這些願望都一一實現,今年中秋,請送出『免疫力』吧。」

受疫情影響,民眾健康意識抬頭,保健食品相關禮盒,在今年南韓中秋前夕,銷售高出去年三倍;除此之外,消毒、清潔用品更是賣到缺貨。

 
南韓連鎖超市營業總長 朴鍾哲:「因疫情關係,大家開始注重個人衛生,今年我們第一次準備了『個人衛生禮物組』。」

把濕紙巾、洗手乳、口罩和消毒劑通通放入精美包裝,這也是「防疫衛生禮盒組」首度問世,說是南韓今年中秋節最搶手的禮盒,一點都不為過。

南韓民眾:「最近很注重衛生和清潔,這很重要,這些對老人也很有幫助。」
南韓民眾:「現在因為疫情,大家都很敏感,還出現這種禮盒,真的大開眼界,我若收到我會印象深刻,覺得很特別,今年中秋我就考慮要送這個。」

防疫禮盒當中,受到民眾青睞的,還有先前造成搶購的額溫槍,這次一推出果然大受歡迎,禮盒的線上預購跟著衝出銷售佳績。

南韓百貨公司食品組長:「去年大多人都會來現場買禮盒,今年更多人選擇在線上購買。」
 

在政府勸導防疫之下,「不接觸式」送禮成為大勢所趨,今年南韓人網購中秋禮盒的比例就比去年高出70%,有業者順勢推出「寄送服務」大獲好評。

Channel A記者:「很多人都決定以送禮代替返鄉,業者開始推出方便的寄送服務。」

購買禮盒後,民眾就能傳送電子賀卡,只要對方收到後回傳地址,業者就能直接將禮盒寄到指定地點,讓民眾不必再舟車勞頓,也能將心意傳遞給親朋好友。

除了防疫禮盒受到矚目,還有飯店業者推出一系列「秋夕禮券」,讓民眾在疫情當中有機會放鬆泡湯、享美食,也成為南韓人中秋送禮新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首爾#江南區#德黑蘭路#疫情#新冠肺炎#傳銷#中秋#禮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36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