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年節食品 結果共41筆

  • 〈快訊〉迪化街抽驗 魷魚絲添防腐劑超標下架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年或迪化年貨大街年節食品,結果出爐,總共抽驗30件,就有4件品質不合格,其中,咖哩蔬菜片,被檢出違規使用超量人工甜味劑和漂白劑,還有三件水產加工品,包括魷魚絲防腐劑超量。
    2014/01/25 00:30
  • 鱈魚絲銷售奪冠 腰果吃18顆熱量2百卡

    月底就是農曆春節了,年貨大街和量販店粉粉推出年節食品,當然零嘴還是許多人的最愛,其中鱈魚絲蟬聯兩年獲得銷售冠軍,但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市售辦過年伴手禮包括「開心果」、「腰果」、「夾心餅」,這一類零嘴食品只要吃100公克,就攝取600大卡熱量,營養師說只要吃2根蛋捲,就將200大卡熱量吃下肚。
    2014/01/13 13:33
  • 魷魚絲防腐超標3倍 流竄南北年貨大街

    魷魚絲是年節常吃的休閒零嘴,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就發現有家叫做福味珍的廠商,販售的澎湖小卷片、碳烤魷魚絲、碳烤魷魚片,防腐劑己二烯酸鉀超過每公斤限量1公克的標準,不過福味珍喊冤,說是分別向澎湖的新迎行和勝和冷凍公司進貨,他們只負責包裝販售,而這3款產品,除了在福味珍門市販售之外網路上也買得到,不過目前都已經被勒令下架,而目前衛福部也正追查防腐劑超標的小卷片、魷魚絲、魷魚片,是否還有流向其他商家。
    2014/01/11 10:03
  • 〈快訊〉食安稽查啟動! 鎖定年糕、香菇、香腸

    最新消息,行政院「食品聯合稽查小組」即日起開始進行年節食品稽查。
    2014/01/09 21:53
  • 抽驗年菜食材 14%含漂白、糖精、防腐劑

    買年菜、辦年貨要特別當心了,北市衛生局公佈第一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在醃漬蔬菜中,包括大家常吃的蘿蔔乾、酸菜、金棗乾等產品防腐劑、甜味劑和漂白劑超標,有酸菜防腐劑還超標31倍,吃多了恐怕會對人體有不好影響。
    2014/01/06 12:46
  • 稽查年節食品 驚見過期3年罐頭

    年關將屆,民眾購買餅乾、糖果及罐頭等年貨時,一定要特別仔細查看!台南市消保官與衛生局人員到傳統市場及寺廟旁的食品店稽查,就查獲過60幾件的過期食品,其中知名品牌的冬瓜茶過期1年,栗子罐頭甚至過期3年多,仍然擺在店裡販售。
    2011/12/29 12:24
  • 「太白小心」! 22麵品驚含殺菌劑

    過年就快到了,不少消費者忙著添購年貨或者零食,不過消基會今天公布年節食品抽查結果,有2成2的米麵製品含有過氧化氫,也就是殺菌劑,還不乏來自知名賣場;由於過氧化氫已經被證實對動物是致癌物質,人要是長期食用的話,也會增加罹癌風險,除了呼籲賣場要嚴格把關外,也建議消費者購買的時候,盡量不要挑選太白的產品,因為白到不自然的話,很可能就含有過氧化氫殘留。
    2010/02/08 19:12
  • 超商「加味」落花生 恐致癌令下架

    農曆年前,民眾少不了要採買年節食品,台北縣衛生局大舉出動,針對傳統市場、量販店跟便利商店,抽查了143件商品,結果還是發現6件商品違法添加,其中包括金針裡含有二氧化硫,容易導致氣喘,在蘿蔔糕裡也驗出會傷肝傷腎的防腐劑;但最值得注意的是,一家連鎖便利商店的自有品牌「蒜味落花生」,被驗出含有人工甘味劑,官員說,這種化學物質多吃容易致癌,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2010/01/26 19:26
  • 〈快訊〉北縣驗年貨!「防腐劑」蘿蔔糕 傷肝腎

    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台北縣衛生局抽驗了市面上的各式年節食品,結果發現,包括了乾貨、蘿蔔糕,跟蒜味花生,都出現了不合格的情況。
    2010/01/26 15:50
  • 〈快訊〉北縣驗年貨 菜頭粿含防腐劑傷肝、腎

    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台北縣衛生局抽驗了市面上的各式年節食品,結果發現,市面上有多種年貨不合格。
    2010/01/26 12:22
  • 一甲子肉乾,業者?

    美味多汁的豬肉乾堪稱台式零嘴代表,也是應景的年節食品,總是開朗、笑臉迎人的老闆娘,從事肉品行業已經有60年歷史了,縱使過年期間要不眠不休的工作,曾經因此讓體重掉個5、6公斤,不過能夠堅守在自己喜愛的事業上,她還是樂此不疲。
    2008/01/28 16:19
  • 商家趕著圍爐 迪化街俗俗賣

    春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台北市迪化街擠滿辦年貨的人潮,今天是除夕,晚上大家趕著吃團圓飯,所以到了下午,年節食品越賣越便宜,而在迪化街的城隍廟,也有很多人來安太歲。
    2006/01/28 18:18
  • 惠康、農產運銷 賣「防腐劑」豆乾

    就要過年了,您採買的年節食品到底安不安全?台北市衛生局公佈了第二波的檢驗報告,發現違規添加防腐劑、漂白劑的現象還是十分普遍,不過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有不肖業者,違法在年糕裡添加「去水醋酸」,可能會對人體,造成細胞傷害。
    2006/01/20 12:32
  • 翁財記南瓜子過白 驗出漂白劑!

    過年的腳步接近,應景食物紛紛上市,不過消基會抽查南瓜子、發糕2項年節食品,卻發現業者違規使用漂白劑以及防腐劑的情況嚴重,甚至連知名廠商「翁財記」的南瓜子都不合格。不過一般民眾從外觀上,根本無法分辨這2種商品是否合格。
    2005/02/03 11:50
  • 黃日香素豆乾 北市衛局:防腐劑過量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年節食品,其中知名品牌「黃日香」的素食豆乾,被檢驗出含有過量防腐劑,董事長立刻出面說明,他說6天前才通過桃園衛生局的檢驗,防腐劑絕對在標準值2以下,懷疑可能台北市衛生局的檢驗機器有問題。
    2005/01/25 11:38
  • 101年貨安全否 衛生局現場抽驗

    為了幫台北市民的年節食品把關,台北市衛生局從1月4日開始,進行一連串的食品抽驗工作,最後一天抽驗,衛生局選擇來到101大樓生鮮超市,包括乾果、蜜餞食品都是檢測對象,抽驗結果如何,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5/01/20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