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平原 結果共247筆

  • 助北市觀光 丁守中:盼將環球影城引進北投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表示,希望將環球影城引進北投區,讓低度開發的關渡平原作為台北後花園,有助北市觀光休閒;另主張增加北市客家預算以成客商中心。
    2018/09/18 16:06
  • 你家安全嗎? 土壤液化潛勢區揭密

    極端氣候已成全球常態,日本關西、北海道,連日遭受颱風、暴雨、淹水襲擊,札幌市區也在強震過後出現嚴重的土壤液化,而台灣跟日本同屬地震高危害潛勢區,像是台北盆地跟西南部平原,有部分區域都存在土壤液化風險,地震什麼時候會發生難以預測,土壤液化的潛在危機宛如未爆彈。
    2018/09/10 23:34
  • 暴雨肆虐 雲林低窪淹水見汪洋

    熱帶低氣壓帶來豪大雨侵襲,大水來不及宣洩造成雲林平原到沿海,低窪地、農田、村庄淹水,縣府今天初步統計農損,青蔥、落花生損害最嚴重,詳細損失將等水退後明確查估。
    2018/08/24 18:05
  • 柯文哲曾來拜會 王金平:談東談西沒談政治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來拜會,兩人談東談西,沒談到政治與選舉。王金平原預計晚上出席一場餐會,柯文哲也會去,但王金平已決定不出席。
    2018/03/19 15:20
  • 自由車環台賽 桃園開賽中投緊接登場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桃園市站今天上午在桃園市府前展開,市長鄭文燦說,賽道行經山線、海線與平原,展現多元景色風貌。環台賽明後天在台中及南投登場。
    2018/03/12 14:18
  • 巴西小瑞士 木刻版畫之家美術館

    「木刻版畫之家美術館」位於有「巴西小瑞士」之稱的久東平原市,是巴西少數以木刻板畫為主題的專門美術館,收藏大量的巴西和國際藝術家作品。
    2018/03/01 10:38
  • 巴西小瑞士風光明媚 也展現手工藝之美

    巴西聖保羅州的曼奇蓋拉山脈是許多藝術家和工藝家的創作靈感泉源,坐落在此山脈,有「巴西小瑞士」之稱的久東平原市,除了優美的自然風光,更隨處可見木雕手工藝品。
    2018/02/28 14:31
  • 巴西小瑞士 久東平原市綠意盎然

    有「巴西小瑞士」之稱的久東平原市是一處深具魅力、人氣旺、觀光基礎設施完善,且山林遍布、綠意盎然的旅遊勝地。
    2018/02/27 09:42
  • 洛神花正值花開時節 「紅寶石」關渡平原盛開

    洛神花別名「紅寶石」,用其所製成的果醬、蜜餞是台東名產。其實,台北市關渡平原也有種洛神花,現正值花開時節,歡迎民眾把握花季前往觀賞。
    2018/01/02 14:19
  • 紀錄片《海洋垃圾》 籲民眾重視海洋環境

    宜蘭縣政府為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環境,今天首映《海洋垃圾》紀錄片,影片呈現宜蘭海洋與河川一般人看不到的汙染,希望還給蘭陽平原純淨。
    2017/11/28 16:53
  • 可遠眺澎湖? 太平雲梯開放遊客搶朝聖!

    全台最長的單跨景觀吊橋,也就是嘉義梅山的太平雲梯,下午正式啟用,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往朝聖!全長281公尺,海拔一千公尺的太平雲梯,標榜可以飽覽雲嘉南平原及台灣海峽的美景,甚至還可以遠眺澎湖,讓遊客躍躍欲試,不過,下午山上起霧了,現場是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2017/09/23 18:49
  • 最長吊橋太平雲梯開放 登梯最好搭接駁車

    全台最長景觀吊橋,也就是嘉義梅山的太平雲梯,下午一點半即將正開放,由於可以直接眺望雲嘉南平原到台灣海峽,讓不少遊客躍躍欲試!但由於上山道路彎曲狹窄,開車上山恐怕會有暈車及塞車的困擾,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建議民眾搭乘接駁車上山比較方便,另外,想要登上太平雲梯,得透過網路預約購票,現場是不賣票!
    2017/09/23 13:17
  • 關渡花海節在士林! 民眾批差點開錯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在關渡平原規劃休閒農業,工務局也編列預算,想商借私地打造花田,不過因為私地主意願不高最後計畫失敗,公園處另外在士林科技園區建造花海,但活動名稱依舊叫關渡花海節,也讓不少民眾差點開錯地方。
    2017/09/10 17:35
  • 恐怖山洪爆發 西非獅子山共和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連日來豪雨不斷,導致山洪爆發,大水滾滾而下,民眾在睡夢中來不及撤離,造成300人死亡,目前仍有600人失蹤,南亞國家尼泊爾和印度也正逢雨季,大雨把尼泊爾南部平原淹沒,超過600萬人受災,當地是尼泊爾重要的糧食產地,災後將引發糧食短缺的危機,大陸地區這幾天也是暴雨不斷,甘肅省的觀光區,20分鐘的暴雨引發山洪,近300名遊客受困,直到隔天才獲救,日本熊本縣也因暴雨,部分地區已發出避難通知。
    2017/08/15 20:10
  • 16級瞬間強陣風 宜蘭牆倒鐵皮飛、車子翻

    原本預期要往花東走的尼莎,卻在最後一刻,路徑朝北偏,對準蘭陽平原而來。一度出現16級的瞬間強陣風,夾雜著驟雨,真的把宜蘭給吹得災情慘重。路樹倒、圍牆塌、鐵皮掉落。更慘的是,濱海公路還有一整排,將近20根的電線桿倒塌,儘管工程人員連夜搶修,但恐怕得到明天,才能完全修復。
    2017/07/30 12:42
  • 炎熱陽光強防曬中暑 中南部午後雷雨有大雨

    今天(25日)各地依舊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4至36度之間,近山區平原、盆地與縱谷區由於海陸風調節效應小,氣溫更為偏高,尤其大台北地區高溫達37度左右,白天氣溫高陽光強,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及熱傷害;午後降雨以各地山區為主,中南部山區會有大雨,另外,中南部平地及北部近山地區也會有局部雷陣雨。
    2017/07/25 07:18
  • 非洲牛羚大遷徙 規模最大野生動物奇觀

    有人說,世界上最壯觀的的自然奇景,就是坦尚尼亞塞倫蓋提大草原上的牛羚大遷徙!超過130萬隻牛羚、斑馬和羚羊,長途跋涉650公里到肯亞,再折返塞倫蓋提。動物星球頻道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紀錄下動物大遷徙的旅程。非洲東部的坦尚尼亞,有個塞倫蓋蒂大平原,這裡是野生動物生存的戰場,更是地球上,規模最大的動物遷徙秀之一。
    2017/07/17 22:59
  • 戶外活動防曬防中暑  午後山區雷雨機率高

    今天(13日)上午各地依然晴朗穩定、高溫悶熱的天氣,出現午後雷陣雨機率相對較高的地方,主要為各地山區、西半部近山的平原地帶,還有雲林以南的平地及台北盆地,山區也會有零星的較大雨勢,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台北盆地有高達36度的機會,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做好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17/07/13 07:39
  • 晴朗炎熱午後局部陣雨 戶外活動防曬防中暑

    北部海面的鋒面逐漸北抬,太平洋高壓勢力往北移動,今天(28日)在高壓偏南風影響下,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上午仍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雲量增多,局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及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約在32到35度,大台北盆地及中南部近山平原受東南風過山沉降影響,有35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紫外線指數大多在危險級,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中午過後近山區處也留意局部的較大雨勢。
    2017/06/28 07:09
  • 全台最長!嘉義太平雲梯 空拍美景搶先看

    全國最長的單跨吊橋,嘉義「太平雲梯」準備要完工了,工程單位預計8月下旬就會試營運,9月正式啟用,站在上面可以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而現在吊橋的空拍畫面曝光。
    2017/06/14 17:40
  • 【新北淹水危機】說謊慣犯? 水利局:淹水與抽水機失靈無關

    新北市水利局誆稱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只有3台檢測有問題,事實上卻是5台,本刊更進一步發現過去新北市水利局就有說謊記錄。由於板橋浮洲一帶,過去屬於淡水河洪水管制平原,地方基礎建設長年受制於政府限建規定。但近年來,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轉型,甚至在2011年將浮洲選為合宜住宅的落腳處,但明顯地水利規劃跟不上建設,加上水利官員的心態輕忽,才會在蘇迪勒颱風期間釀災。
    2017/05/31 10:06
  • 老人健保輔助限縮 年省12億經費顧長照

    台中市政府從今年度開始,縮減65歲以上老人,每個月大約580到700不等的健保輔助引發話題;但市府社會局解釋,過去市府輔助對象超過一半以上老人家,持有不動產超過750萬元以上,加上老年人口增加,預算也從當年的4億5千萬增加到12億元,因此基於公平原則取消這項輔助,把省下來的費用應用在真正的長照政策上,提供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更多幫助。
    2017/04/22 16:35
  • 阿姆坪防淤隧道致下游淤積 學者:誤解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將在石門水庫的阿姆坪段興建防淤排砂隧道,利用水力把水庫泥砂排入新北市境內的大漢溪流域,這樣的工程引起部分國民黨立委不滿,認為新北市境內的大漢溪及淡水河流域將嚴重淤積,恐怕釀成水患,不過北水局回應,經過評估,排入河川的砂量不致於影響防洪,學者更說,水庫中的泥沙本來就應該順著河道流到下游,沖積成平原,未來防淤隧道將沙排入河道,正好可以讓河道的砂維持平衡,可以幫助預防河口海岸退縮。
    2017/04/17 21:37
  • 明晴朗天氣穩定 下週一二鋒面報到

    今天(4日)連假最後一天各地持續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日夜溫差仍較大,清晨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平原區低溫只有14、15度左右,但是白天太陽出來後將回溫明顯,比昨天更為溫暖,預計西半部高溫27到30度,東半部25到26度,中午前後已感覺有些熱了,入夜後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5到17度,南部及花東約18、19度,還是偏涼到稍有寒意,提醒大家注意日夜溫差適時調整衣著。
    2017/04/04 17:32
  • 【商周】侏羅,葡萄酒秘境 侏羅紀土質與3珍稀古種

    侏羅,是法國東部靠近瑞士邊境的偏遠小產區,做為兩國邊界的侏羅山是由1億5千萬到2億年前的石灰岩層所堆積而成,知名的地質年代侏羅紀便是以此區為名。在侏羅山西側與平原交接的地帶,有一些侏羅紀早期的里亞斯和更早的三疊紀的泥灰岩層,這些位在侏羅山腳下的數道矮坡群便是侏羅區最主要的葡萄園所在,這些由黏土與石灰構成的泥灰質黏土,便是侏羅產區的代表性土壤。
    2017/03/23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