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平原 結果共247筆

  • 吳敦義花蓮爭取支持 暢談交通建設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在花蓮表示,國道6號往東穿越中央山脈延伸到花蓮,因為有地熱才終止。但已有阿爾卑斯山世界最長隧道前例,只要地熱、微測技術能克服,讓花蓮對外交通與西部平原相連是可考量的。
    2017/03/22 16:35
  • 懸空玩命拍照! 失足恐跌800公尺深谷

    宜蘭蔣渭水陵墓,成為民眾玩命拍照新景點!由於陵墓採圓盤突出造型,站在邊緣處,腳底下是800公尺的深谷,能俯瞰蘭陽平原壯闊美景,也被封為鷹石尖2.0版,不少遊客不顧警示,就在山上懸空處,冒生命危險拍照。
    2017/03/07 20:52
  • 【商周】潮州小生活 回鄉種藝術 咖啡館也是美術館

    我來到國境之南,屏東潮州。前往墾丁的路上,人們經過這個小鎮,但往往過站不停。潮州位居屏東平原近中心位置,數百年來是交通樞紐,曾是南台灣最繁華的城鎮之一。繁盛時期,小小潮州就有7家電影院,擁有許多旅社與冰果室。但產業道路開通後,潮州逐漸沒落,青壯人口外移。
    2017/01/19 21:18
  • 暴風雪冰封美北部平原 動彈不得

    冬季風暴來襲,美國北部平原區面對零下低溫、大雪與結冰道路的威脅,北達科他州與南達科他州當局不得不封閉主要公路,並警告居民待在家中。
    2016/12/27 12:26
  • 紐西蘭芮氏規模7.8強震 震央基督城北部

    國際最新地震消息,紐西蘭在台灣時間晚間7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公布的資訊,震央位在基督城北方91公里的沿海平原區域,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
    2016/11/13 20:43
  • 快訊/紐西蘭芮氏規模7.8強震 震央基督城北部

    國際最新地震消息,路透社引述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導,紐西蘭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央在第二大城基督城北方91公里的沿海平原區域,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目前還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2016/11/13 19:42
  • 替全球經濟開藥方 杭州G20落幕

    杭州G20峰會落幕,不過要20國領袖就各項經貿問題達成共識是不容易的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原本預定要在5點半舉行的閉幕發布會,延宕到晚間6點半才登場。大陸力圖以自己的需求打造一個不同以往的國際舞台,能否真的獲得各國認可有待觀察。
    2016/09/05 19:27
  • 史上最大漢光演習 24日凌晨封雪隧

    漢光演習最有看頭的實兵驗證,於8月22日到26日,於全國各作戰區實施5天4夜的連續攻防對抗演練,以「全員實兵、局部實彈」的方式執行。其中首次舉辦的,為防止敵軍從蘭陽平原進攻中樞的封鎖雪山隧道演練,將於明凌晨上場,為此雪山隧道將封鎖至清晨6點
    2016/08/23 21:44
  • 宜蘭引用伏流水 民生、教育、農田灌溉全受惠

    宜蘭沒有水庫,卻擁有豐沛的水資源,除了地形和降雨型態的影響之外,從地表水滲透到土壤裡的伏流水,也被拿來做為民生、教育和農田灌溉用水,只是要成功引用伏流水,得在腹地較廣的平原較有利,所以目前開發伏流水的地區,幾乎都在西部,像是花蓮、台東等地,未來想發展伏流水,就得靠更進一步的截流和抽取技術。
    2016/07/15 21:30
  • 「護國神山」中央山脈 「斬颱刀」再守護台灣

    被外媒號稱「超級強颱」的尼伯特降為中型颱風,主要原因就是碰到台灣的中央山脈,高聳地勢破壞颱風結構,台灣的「護國神山」再一次為西部平原遮風擋雨,不過花東地區首當其衝,因此風強雨勁。
    2016/07/08 21:54
  • 法官迴避規定修法爆爭議 律師:符公平原則但難施行

    立法委員上周提案修改法官迴避規則,增訂若法官在前審審過案件的共同被告就必須迴避,引爆爭議。檢察官抨擊是為特定對象量身訂作。平心而論,此一修法表面上符合公平審判原則,實則法官人力難以調度,修法後恐窒礙難行。
    2016/05/23 14:41
  • AM11:17宜蘭5.8強震 貨品掉落員工尖叫

    今天上午11點17分,幾乎全台都感受到地牛翻身,芮氏規模5.8的強震,震央就在宜蘭外海,搖晃最大的地區在南澳,震度6級,整個蘭陽平原,包括羅東髮廊落地玻璃整片碎裂,當地商店貨品掉落一地,另外國小學童也在老師引導下逃出教室,只是1個小時後又發生規模5.5的強烈餘震,小朋友嚇哭了。
    2016/05/12 18:08
  • 嚇壞了!宜蘭規模5.8強震 學生衝出教室

    今天上午11點17分,幾乎全台都感受到地牛翻身,芮氏規模5.8的強震,震央就在宜蘭外海,搖晃最大的地區在南澳,震度6級。整個蘭陽平原包括羅東髮廊落地玻璃整片碎裂,當地商店貨品掉落一地。另外國小學童也在老師引導下,逃出教室,只是一個小時後又發生規模5.5的強烈餘震,小朋友嚇哭了。
    2016/05/12 14:43
  • 小年夜美濃強震 台南最慘11棟倒塌

    小年夜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央高雄美濃卻讓台南市成了災情最慘重災區,一棟16從樓高維冠金龍大樓禁不起強震肆虐突然倒塌。而周邊老房倒的倒塌的塌,救難隊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緊急將傷者救出,很多民眾不禁要問為什麼震央在美濃,災情卻是在台南市,國家地震中心強調,因為美濃地質較硬,震波往嘉南平原傳達,剛好台南市地質軟導致震波放大,這就是所謂的場址效應,而未來30年內還會經常發生規模6.5強震。
    2016/02/06 20:34
  • 賣啥都不奇怪!超ㄅㄧㄤˋ的販賣機

    自動販賣機在日常生活當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無論是飲料、面紙或零食等等,從都市到郊外,從平原到高山,自動販賣機都成了比24小時便利商店更方便的零售店,不過世界上其實有販賣各式商品的販賣機,有些還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實在是太ㄅㄧㄤˋ了!
    2015/12/09 10:10
  • 週末宜蘭遊客多 國道5封路開跑惹民怨

    宜蘭縣今天(11/07)上午舉辦國道路跑,主辦單位封閉國道五號,希望讓跑者除了跑步還能一邊好好的欣賞蘭陽平原的好山好水,但有民眾反映週末假日來宜蘭旅遊的人潮多,而國道五號本來就常塞車,封路恐怕影響用路人權益,對此主辦單位表示已經納入考量才會把活動提前到凌晨,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
    2015/11/07 13:54
  • 團結之握?王金平、朱立倫握手 互動多

    國民黨臨全會上,大老全到齊,立法院長王金平原本要提早離場卻臨時改變行程,而且和主席朱立倫還特別在握手時多聊幾句,反觀副總統吳敦義先離開下高雄跑攤,經過臨全會之後國民黨大局已定,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受訪時,表示不怕被邊緣化,反而是國民黨才被邊緣化。
    2015/10/18 12:31
  • 快訊/敲定善款補助! 塵爆傷者家屬一律放有薪假

    最新消息,八仙塵暴傷者家屬不分職業,通通可以放有薪假!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致電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到基於公平原則,應該讓所有傷者家屬都放至少20天有薪假照顧家人,將從收到的善款中撥款補助,盡快發放給家屬。
    2015/07/07 12:26
  • ​【FOCUS新聞】鹹海水能種作物!荷蘭、海馬鈴薯 行

    全球有20%的耕種土地,因為鹽化的問題而無法生長作物,中國大陸的黃河流域、印度恆河平原,還有荷蘭的填海造地都是如此,因此荷蘭的研究人員開始反向思考,既然無法改變耕作環境,那就讓農作物來適應吧,於是他們發現某些馬鈴薯的品種,可以用海水來灌溉,而且口感還比一般馬鈴薯甜,荷蘭也將這種海水馬鈴薯,與土地鹽化嚴重的巴基斯坦農民分享,研究人員預估,如果海水馬鈴薯能夠量產,就能造福全球2.5億,生活在在貧脊土地上的人
    2015/05/01 22:41
  • ​好夢幻! 富士山腳的粉紅地毯宛如明信片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春天到日本旅遊,除了可以賞櫻之外,也可以到富士五湖之一本棲湖區域的富士本栖湖渡假村看關東地區最大的芝櫻季活動,不過雖然稱作芝櫻,但並不是櫻花,因為花形類似櫻花,又可像草坪般覆蓋整個地面,所以稱為芝櫻(日語「芝」為草地),而今年的富士櫻花季將於4月18日展開,大規模的芝櫻共80萬株在富士山下的平原熱情綻放,是非常盛大的花海祭典,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
    2015/04/14 11:56
  • ​救護車急送病人被撞翻 貨車駕駛卡車內

    救護車趕著將病患送醫,結果反倒出了車禍!宜蘭五結鄉傳藝路和高速公路平原線交叉口,22日晚間救護車和小貨車對撞,原先因為癲癇發作要送往醫院的79歲老太太,頭上臉上被玻璃碎片劃傷,隨行看護也受到輕傷。至於小貨車駕駛,一度被困在車內,手腕開放性骨折
    2015/03/23 08:16
  • 【Day10】近鄉情怯! 盧廣仲回家進入倒數!

    在嘉南平原收到的禮物,手珠與橘子。(▲圖/ 盧廣仲instagram
    2015/02/06 16:34
  • 新年連假宜蘭塞爆 居民:比農曆年還慘

    4天連續假期,不少人全家大小出門遊玩。不過如果你的旅遊計畫,是會經過雪山隧道的話,那前3天,您可能已經飽受塞車之苦。從跨了年1月1日開始,國道5號南下北上交通輛打破紀錄。龐大車潮往蘭陽平原擠,凌晨都還在塞,尤其國道延伸車潮到平面,礁溪像是停車場一般,光市區一小段路,有客運駕駛開了4個小時
    2015/01/04 13:47
  • 日抓5000公噸 銚子港獨產「極上鯖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千葉縣的銚子漁港,緊靠太平洋,是日本關東平原最東端的漁港。因為氣候和洋流的關係,銚子漁港每天的平均漁獲量,高居日本第一,而且號稱日本從南到北的魚,這裡通通抓得到
    2014/12/22 23:13
  • 〈快訊〉扁保外就醫? 法務部長最新說明:暫不放

    ▲(圖/資料畫面)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在監執行事宜,法務部長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法務部部長羅瑩雪說尊重卸任元首之外,也要顧及法律,秉持公平原則,現有醫療體系可以給予完善照顧,暫不考慮保外就醫
    2014/12/08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