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健保輔助限縮 年省12億經費顧長照

記者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6:39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政府從今年度開始,縮減65歲以上老人,每個月大約580到700不等的健保輔助引發話題;但市府社會局解釋,過去市府輔助對象超過一半以上老人家,持有不動產超過750萬元以上,加上老年人口增加,預算也從當年的4億5千萬增加到12億元,因此基於公平原則取消這項輔助,把省下來的費用應用在真正的長照政策上,提供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更多幫助。

台中市政府表揚模範母親,台上頒獎,台下不少人更關心台中市老人健保輔助縮水問題

 

中市社會局長吳建德:「每個月500到749不等的輔助,那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社會保險是一個量能付費,每一位只要有能力負擔的民眾,事實上都要自行負擔。」

社會局表示102年起,台中市實施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當時補助預算大約4億5000多萬,但隨著人口老化,今年預算已經超過13億元,龐大費用排擠其他社福政策,因此調整輔助對象,只提供6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老人

中市社會局長吳建德:「5年下來會有快70億,我們應該把他用在刀口上面。」
 

社會局解釋過去老人健保補助,有超過一半領取者,擁有不動產超過750萬元,補助透過排富措施,每年能省下超過12億元預算,可以使用在老人共餐、長青學苑等長照政策,也能提供弱勢民眾更多協助。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補助#長照#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49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