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師資 結果共451筆

  • 本土語言納入國高中必修 師資人才恐現斷層

    本土語言,將在新學期,納入國高中的必修課程,然而要教本土語言,必須通過相關單位的中高級語言認證,這幾年的通過率反而不高。專家認為,老師要在學期間準備教書,同時準備考試,真的不簡單,加上檢定考試要求聽說讀寫,考起來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2022/07/16 23:01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懷疑北京當局介入!芬蘭赫爾辛基大學 明年元月關閉孔子學院

    過去十年以來,中國大陸為推廣中文和漢語教育,砸下重金在全球多國高等院校設置孔子學院,雖然成功吸引不少外籍留學生,但北京對教學和師資一把抓的制度,近年逐漸引起大學院校反彈。芬蘭赫爾辛基大學(Helsinki University)日前宣布,將關閉該校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未來對中文教育和研究的師資,學校將自行規劃和聘任。
    2022/06/20 16:22
  • 李家超還沒就任 港府限時母語英語外籍師宣誓效忠

    因管控趨嚴各方日益擔憂香港能否留住外籍師資之際,趕在特首李家超就任前,港府教育局先下令,限時公立學校英語母語外籍教師務必宣誓效忠,藉此向李家超和北京當局輸誠。
    2022/06/13 12:45
  • 崑山科大斥資千萬打造時尚藝廊! 頂級展演空間、華麗師資讓學生接軌業界

    專業台步、氣場十足,在台上華麗登場的是崑山科大時尚學程的學生,崑山科大斥資千萬,打造動靜皆宜的全方位展廳,時尚教父洪偉明、名模洪曉蕾等時尚名人也到場支持。
    2022/05/20 09:00
  • 配音新體驗,為角色注入新靈魂

    不只是「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哆啦A夢、吉胖喵、美少女戰士,甚至Siri小姐都陪伴大家度過了快樂的時光,他們不僅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卡通明星,更是TVBS小小配音員的師資陣容。由王瑞芹《我們這一家-花媽》、陳美貞《哆啦A夢》、李涵菲《妖怪手錶-吉胖喵》、盧怡君《iPhone Siri首代》聯手打造聲音的學習樂園,親自帶領學員們進入配音世界,最專業的聲音訓練搭配活潑的互動式教學,讓孩子愛上學習!快樂學配音!
    2022/05/05 09:00
  • 企業主必看!調查:公司未採ESG相關作為 投資者恐撤資

    ESG成企業顯學,台灣金融研訓院首度攜手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台英永續金融培訓合作倡議-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特聘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內閣顧問當師資,財政部也將全力支持。
    2022/04/20 14:51
  • 日本公校老師大出缺!師資流往私校求發展

    日本正面臨嚴重師資荒!官方統計,全日本各級公立學校缺乏超過2500名教員,錢少事多的過勞環境,導致老師紛紛往私校發展。有的學校因為徵不到人,只能請學生在家利用線上教材自學,嚴重影響受教權與學習品質。另外,日本私立大學學費大漲,導致中等收入家庭難以負擔;而日本大學獎學金需要返還,也澆熄不少社會新鮮人對人生的期待。
    2022/03/24 19:51
  • 傳醫師同時照顧確診及一般病患? 北市聯醫否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一名急診護理師確診COVID-19,傳有醫師同時照顧確診者及一般病人,恐為破口。聯醫澄清,這名醫師並無此行為,只是行政疏漏,沒有更改病人的主治醫師資料。
    2022/03/24 11:05
  • 連千毅曝兒學校驚人師資 超狂規劃曝光「可少奮鬥15年」

    號稱「直播天王」的網路紅人連千毅,和有「真人娜美」封號的妻子石帕玉結婚8年、育有2子,經常在網上放閃並曝光生活點滴。近日連千毅曬出牽著長子到小學註冊的照片,透露兒子學校的超狂師資及學涯規劃,直呼兒子應該可以「少奮鬥15年!」
    2022/03/21 12:53
  • 美國音樂學院來台開分校 主持人陶晶瑩曝:納豆能正常講話了!

    美國知名音樂學院的分校進駐來台,由音樂人陳子鴻接下校長,他也曝光堅強師資陣容,而擔任記者會主持人的陶晶瑩,談到好友納豆病況,透露對方已經可以正常講話聊天,進步幅度神速。
    2022/03/15 17:52
  • 陳子鴻當校長 曝「江蕙教學」可能性:跟人家退什麼休?

    「1500聲量音創學院」首座分校進駐台北,由陳子鴻擔任校長「傳承」音樂製作,他坦言有此計畫以來和美國方洽談1年多,為此更砸下8位數,希望以業界實務方式培訓學員,師資豪華榮獲逾80座金曲獎,預計在5月開學。今(15)日發布會期間,「金曲歌王」陶喆站台、江蕙及周杰倫則分別獻花,庾澄慶、張震嶽及徐若瑄也拍影片祝福,陳子鴻也親曝江蕙「教學可能性」,調侃對方:「妳跟人家退什麼休?」
    2022/03/15 17:37
  • 教你做「學習歷程」賣8千元 北科大遭懲處

    高中生考大學,很重要的一關就是準備學習歷程,不過台北科技大學卻開課招生,找師資教學怎麼把學習歷程包裝得更完美,而且一項課程收費8千元,對此有不少學生批評,教育單位怎麼能做私人營利行為,另外教育部也要求校方提出檢討報告以及懲處名單。
    2022/03/08 13:48
  • 演出《俗女》陳嘉明爆紅!宋偉恩自爆BL劇訣竅「全看對象」

    新生代演員宋偉恩演出《俗女養成記2》後人氣攀升,從三立「華流之星」培訓出道的他,因為《俗女》導演嚴藝文就是師資之一,才因此有了徵選的機會,成功拿到「陳嘉明」這個角色,他也演出過不少BL劇,透露演起來自不自然非常看「對象」。
    2022/03/01 17:36
  • 演藝圈第一人!陳德烈日練5小時 月撒2萬獲「這頭銜」

    擅長料理的男星陳德烈出道多年,他早已擁有中餐和西餐丙級廚師證照,去(2021)年他為精進自己功力,報考錄取率不到兩成的中餐乙級廚師證照,日前成為台灣第一位有乙級廚師資格的藝人。
    2022/02/16 17:50
  • 「靠這顆殺爆大聯盟」 王建民鏡頭前揭密伸卡球

    旅美好手王建民,從國外返台後擔任職棒投手教練,休賽期間他辦訓練營教小朋友打棒球,除了師資清一色都是職棒球員,他自己也親自下場教學,鏡頭前他秀出王牌「伸卡球」,馬上帶您一同揭密。
    2022/02/06 18:45
  • 水下攝影師真面目曝光 零死角胴體、逆天顏值超驚人

    曾拍攝電影《海人魚》、《東經北緯》的知名水下攝影師、導演袁緒虎,帶著全台第一個成軍的水下攝影組前往小琉球進行每年常態的集訓。集訓課程包括舞蹈、戲劇、攝影、武術等。集訓課程的師資陣容相當堅強,戲劇課程由黃彩儀、吳怡臻老師擔任,攝影課程是廖佑桓,武術課程則是邀請洪金寶武術團隊。袁緒虎透露自己會有這樣的安排是為了培養水下攝影組更多專業的技能,並發展出更多元的能力。
    2022/01/23 18:22
  • 有片/2026年北市100%全雙語課程! 專家:最大難題在師資招募

    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上,預計在2026年,全北市的國中小、全中學都要轉型成為雙語課程,採兩種的教學模式,以1/3課程進行雙語教學,或是每週至少增加1節以英語融入領域課程,目前北市一共有51間學校已經推動,111學年度會增加到79所,要推動雙語課程,而教育局也坦言,要推動雙語其中最大的困難就是師資。該怎麼解決?帶您一塊來看。
    2022/01/14 23:04
  • 高一必修本土語? 教部:學校若不開課要說明理由

    本土語文將列為高中必修2學分,教育部要求「以第一學年開設為原則」,引發教師團體不滿。教育部今天重申,如果不是開設在高一,將請學校說明考量的理由,視情況提供協助。
    2022/01/11 09:58
  • 國、高中增必修「本土語」 師憂「排擠其他課」

    國、高中學生注意了!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明年開始要上本土語言課程,教育部公告5種語言,包括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馬祖的閩東語和台灣手語,讓學校自行選擇至少一種當必修課,不過多數老師也擔心會排擠掉其他課程,另外師資也是一個問題。
    2021/12/02 14:39
  • 「生生平板」弭平城鄉落差? 專家:關鍵在師資而非硬體

    教育部為了弭平城鄉數位落差,喊出未來4年要「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預計將砸下200億採購平板、充實數位內容、提升網路頻寬等等,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培養數位學習能力。不過有教育團體和家長認為,太早使用平板會容易讓孩子分心,視力也會受影響,而且硬體推陳出新,4年過後難道又要編200億預算大撒幣嗎?教育部回應,根據國外研究,平板輔助教學可提升學習能力,只要有良好管理、避免瀏覽不適當的網站內容,反倒更能讓學生專注在學習上。
    2021/11/30 23:30
  • 女教師疑逼幼童「撿地上飯菜吃」 家長控10大罪狀

    台中市某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胡姓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因不滿被檢舉打包營養午餐,竟把氣出在孩子身上,在幫小朋友盛飯菜時,會故意盛過量,還要他們把掉在地上的飯菜撿起來吃,家長們列出胡老師不適任的「十大罪狀」,並連署要求她離職。台中教育局表示,胡老師已請病假至明年1月,會請學校調查小組針對家長反映的問題,調查釐清,若查證屬實,將送教評會審議,最重將解聘並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取消其教師資格。
    2021/11/17 13:15
  • 巴頭、彈耳朵? 家長控幼園師不當管教

    新竹竹北一家幼兒園,遭到家長指控,老師對幼童不當管教,包括打額頭、彈耳朵,議員更質疑園方超收,縣府包庇,對此教育處方面表示,經過調查不當管教部份,收到投訴時事隔已久,沒有監視器、無證據顯示,不過這家幼兒園幼幼班確實超收,老師資格也不符合,針對違規部份都已經一一開罰,另外也會不定期去抽查。
    2021/10/28 19:55
  • 獎金捐教育 護理長鄭聿淩又獲醫療奉獻獎

    彰化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24年護理師資歷,2年前獲得南丁格爾獎,把獎金全數捐出,作為偏鄉的教育基金,薛柏輝基金會加發20萬,她又捐了出來,同一年又獲得「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奉獻獎」,獎金20萬再度捐出,當作教育資源。公衛護理師,不但照顧鄉親健康,也協助教育扎根,熱忱的心讓她再度獲獎,今年她獲得了醫療奉獻獎。
    2021/10/23 10:58
  • 嘉縣無照牙科密醫再犯 檢方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嘉義縣梁姓男子未具牙醫師資格,被控從事侵入性治療,經患者報警,還清空治療檯等設備,梁男偵查中飾詞狡辯,曾因密醫行為遭判緩刑,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2021/10/06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