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疑北京當局介入!芬蘭赫爾辛基大學 明年元月關閉孔子學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6:22
中國大陸砸重金在全球廣設孔子學院,推廣中文軟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砸重金在全球廣設孔子學院,推廣中文軟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十年以來,中國大陸為推廣中文和漢語教育,砸下重金在全球多國高等院校設置孔子學院,雖然成功吸引不少外籍留學生,但北京對教學和師資一把抓的制度,近年逐漸引起大學院校反彈。芬蘭赫爾辛基大學(Helsinki University)日前宣布,將關閉該校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未來對中文教育和研究的師資,學校將自行規劃和聘任。
 
《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報導,赫爾辛基大學副校長斯內爾曼(Hanna Snellman)18日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政府有詢問校方意見,是否願意繼續維持孔子學院和相關研究計畫運作,「我們婉拒了」。

 
 
按照目前計畫,如果赫爾辛基大學確定不續約,該校的孔子學院將在2023年元月正式關閉,成為繼丹麥和瑞典之後,又一間北歐高等學府選擇切斷孔子學院的連結。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孔子學院成員。(圖/翻攝自學院臉書)


斯內爾曼還提到,赫爾辛基大學考慮自行規劃和設置中文課程,未來將自行聘任專任師資,現階段已經有聘任兩名中文教師。
 
 
公開資料顯示,赫爾辛基大學在2007年迎來孔子學院,與其他學校制度相同,師資和運作經費由北京提供,隨著營運時間愈來愈長,芬蘭媒體逐漸發現,派駐孔院的行政高層,似乎都與大使館有密切關聯,甚至懷疑具有黨政軍人脈資源,讓當地輿論愈發不信任這個「學術機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芬蘭#孔子學院#大陸#中文#赫爾辛基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9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