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孔院遭恐攻 陸外交部:「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0:32

中國大陸跟巴基斯坦關係非常好,但巴基斯坦的孔子學院,傳出遭到恐怖攻擊發生爆炸,造成3名陸籍教師身亡,大陸外交部今(27)天記者會上回應,這是有預謀、針對中國公民的攻擊,還強調「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名持槍的巴基斯坦警察,圍住一台燒到焦黑的箱型車,周圍拉起封鎖線,擋住圍觀的群眾。

車頭完全毀損,車內更是燒到只剩下座椅支架,旁邊停了好幾輛救護車待命,傳出嚴重傷亡。

卡拉奇大學代理副校長:「其中一名死者,是巴基斯坦人是駕駛,其他三名是中國人,一人是孔子學院的主任,與兩名教師。」

 
爆炸地點,就在卡拉奇孔子學院外。

「孔子學院」是北京政府支持,在各國教授漢語,提供獎學金到中國大陸唸書,一度超過550家,目前,被歐美認為,是中共大外宣機構,已至少關閉107家,綜合外電消息,這場爆炸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多名巴方人員受傷。

巴基斯坦警察:「從初步的報告中得知,他們正在乘坐,左邊這輛廂型車,然後就在車輛的右側,發生爆炸。」

巴基斯坦是北京的老朋友,更是「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這起爆炸攻擊,已由當地分離主義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坦承犯行。北京要求立即徹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是一起蓄意預謀,針對中國公民的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中國人的血不會白流,中方堅定支持巴方反恐武力,將同巴方一道全力追兇,絕不允許任何勢力,破壞偉大的中巴友誼。」

由於,巴基斯坦分離主義人士認為,中國大陸的投資,沒讓當地人獲利,反而是剝削!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發布緊急安全提醒,要當地中國公民非必要不外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基斯坦#孔院#孔子學院#大陸#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2177

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