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台海安全!大陸抽砂船侵入 海巡拂曉攔截查扣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9:33

又有大陸籍抽砂船侵入台灣海域違法抽砂,這一次是發生在台南安平港外海93海浬處,也就是「台灣淺灘」,海巡動員2艦2艇拂曉出擊,成功登船檢查,把10名船員及抽砂船押回高雄興達港調查,保護海洋生態之外,也捍衛台海安全!

圖/TVBS

 
海巡人員vs.抽砂船員:「你已經進入了我們高雄的經濟海域違法抽砂,請你立刻停止抽砂接受登檢。」

空勤總隊直升機在台南安平港西方外海93海浬處,發現大陸籍抽砂船違法盜砂,出動2艦2艇,還有直升機,包夾攔截!

海巡人員vs.抽砂船員:「趴下!趴下!趴下!趴下!這個先處理,先處理這個!」

 
圖/TVBS

海巡隊副隊長楊均賢:「抽砂船發現了海巡艦艇時,立即往西逃竄,拒絕停船,並蛇行拒檢,經海巡艇及特勤人員強行靠船登檢。」

特勤人員強行登船檢查,把人船押回高雄興達港進行調查,這艘沒有名稱的大陸抽砂船,總共有10名船員,載砂量300公噸,這些盜採來的海砂,要全數回填臺灣灘海域,人船依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偵辦。

圖/TVBS

今年1月到3月底,海巡艦在臺灣灘海域驅離大陸抽砂船已達39艘次,除了海洋生態考量之外,也關係著台海安全。

臺灣淺灘,位於台灣海峽中線南端,面積8800平方公里,水深大約只有20米左右,遭到盜砂,部分區域已達30米深,由於潛艦需要60米以上的水深才能安全航行,猶如天然屏障的台灣淺灘,如果砂質持續流失至30、40米,很有可能門戶洞開,演變成台海軍事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砂船#大陸#台海安全#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2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