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切新疆人權!聯合國先遣隊抵中國 陸官方稱交流非調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1:35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預計5月赴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預計5月赴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近年在歐美等國家掀起熱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預計在5月赴新疆視察。這將是睽違17年來,首次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大陸。一隻先遣隊已於25日抵陸,目前正在廣州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斯羅塞爾(Liz Throssell)表示,這次的5人先遣隊是受到大陸邀請而啟程,目前已抵達廣州隔離,接著將前往新疆。自2018年以來,該機構就不斷與大陸交涉,希望能在新疆進行「不受約束又有意義」的訪問,在不受監督下自由採訪民間社會團體。

 
 
新疆人權問題備受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月,巴舍萊宣稱已經與中國大陸政府達成協議,將於5月赴陸拜訪。這是2005年以後,首度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大陸。斯羅塞爾表示,先遣隊的目的是確保巴舍萊能獲得「有意義」的訪問,充分了解大陸的人權狀況。
 
《朝日新聞》指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於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先遣隊將和陸方協調巴舍萊拜訪的地點。他同時聲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此次來訪問的目的,是促進雙方的交流與合作,稱「大陸一貫反對利用這件事進行政治操作」,強調對方的訪問目的只是為了「交流」,並非針對人權問題進行「調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指出,這次訪問的目的是「交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近年來歐美等國家指稱在新疆維吾爾族地區,有少數民族遭到強制勞動,人權受到侵害,但大陸政府仍不斷否認。22日,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政府也舉行線上記者會,指出該區域的勞動者權力和職業選擇自由都有受到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疆#聯合國#人權#大陸#先遣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7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