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巴黎協定 結果共128筆

  • 王毅晤凱瑞:氣候變化合作 不可能脫離中美關係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1日舉行視訊會晤。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王毅說,中美氣候變化合作不可能脫離兩國關係大環境,美方應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2021/09/02 11:32
  • 全球暖化擋不住 聯合國:5年內溫度上升超過1.5度

    聯合國氣象組織提出的新數據警告,在未來5年內,全球氣溫有40%的可能,超越「巴黎協議」中訂下的攝氏1.5度目標。世界氣象組織(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表示,到2025年底,有高達90%的可能,會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溫新紀錄,並且在大西洋會出現更多颶風。顯示全球暖化情勢加劇,呼籲各國採取近一步減碳措施。
    2021/05/27 14:29
  • 一刻不能等!拜登簽署命令.對抗氣候變遷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最近在50個國家,做了一份號稱全球最大的民調,結果發現,全球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認同氣候危機的急迫性;不過氣候環保人士,最近的態度則轉為樂觀,主要就是因為拜登當上了美國總統!繼上任第一天就宣布重返巴黎協定後,週三(1/27),拜登再簽署一系列對抗氣候變遷的行政命令,他表示,因應氣候危機,已經一刻都不能等!
    2021/01/28 19:58
  • 扭轉川普舊政刻不容緩 看懂拜登首日簽令重點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今天就職首日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備忘錄及聲明,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世衛、平權並終止美墨邊牆等,以扭轉川普政府對國內造成的「最大危害」。
    2021/01/21 13:22
  • 拜登新政重環保 歐盟聯合國樂見、加拿大有微詞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簽署17項行政命令扭轉前朝政策,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等,歐洲聯盟和聯合國均表歡迎。不過,加拿大對拜登撤銷縱貫兩國的輸油管計畫感到失望。
    2021/01/21 12:16
  • 梅克爾盼美德關係揭新頁 馬克洪歡迎美返巴黎協定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向剛宣誓就職的美國新總統拜登道賀,表示期待美德關係能揭開「新頁」。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表示「歡迎回來」,讚揚拜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
    2021/01/21 09:17
  • 重返WHO、巴黎協定 拜登17項命令逆轉川普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正式宣誓就職,隨即連簽17項行政命令逆轉川普政策,包含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並要求民眾未來100天戴上口罩。
    2021/01/21 08:50
  • 告別2020年 巴黎協定189締約國拚綠色轉型

    上週六(12日),《巴黎氣候協定》屆滿五周年,超過70國領袖,透過視訊會議慶祝,並分享各自新出爐的減碳目標,除了有不少國家提出「碳中和」,歐盟27國,也就新的氣候目標達成協議,期望2050年之前,達到「淨零碳排」。至於這次沒有參加的美國,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則在當天發推文表示,將在就任總統之後,立即重新歸隊!
    2020/12/14 20:00
  • 巴黎協定5週年 聯合國籲各國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在巴黎氣候協定5週年視訊會議上呼籲各國宣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但相對於危機規模,各國領袖大多做出漸進式承諾。
    2020/12/13 16:27
  • 歡呼拜登勝選 馬克洪:有機會讓地球再度偉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未來可能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大表歡迎,並說目前各國有機會「讓地球再度偉大」。
    2020/11/13 10:41
  • 看好拜登!美股慶祝行情 外媒也估拜登贏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雖然川普和拜登都還在拉鋸當中,但外媒幾乎也都看好拜登勝選,而拜登自己似乎也勝券在握,已經在和副手賀錦麗和幕僚們開會,對於國內經濟和公共衛生議題,聽取相關簡報!
    2020/11/06 14:18
  • 拜登矢言重回巴黎協定 賓州計票慢州長籲耐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可望贏得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後,朝白宮前進一大步,他誓言,他入主白宮的第一天,就會讓美國重新加入巴黎協定。
    2020/11/05 12:36
  • 川普、拜登誰勝 日媒三領域分析:川普連任好!

    美國大選結果尚未出爐,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日本密切關注。日本媒體分析川普與拜登的政策,對日本經濟會造成什麼影響。日媒分別以農產品進出口價格、汽車製造、股市等三方面做比較。以日本角度來說,不支持環保的川普,讓汽車業能繼續目前技術;而川普撒幣式的經濟振興策略,投資人認為能帶動經濟,因此傾向川普當選。
    2020/11/04 20:47
  • 中研院學者:我們要考慮「遷都」台北未來無法住 全球暖化造成

    台灣高溫不斷破紀錄,全世界氣候異常也更常發生,全球暖化對人類造成的影響,也被預測會提前,高溫、強降雨、乾旱、超級颱風等等,都是要面對的問題,中研院學者就說,台北盆地之後將不適合人居住,遷都是必須要規劃的。
    2020/07/17 23:12
  • 日本天災受創全球最慘 發展「藍碳」減排

    氣候變遷使天災頻率增加,德國的環境非政府組織分析發現,去年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受害最深的是日本。儘管「減碳」已經是全球目標,但是在311強震後,日本擔心核災再發生,開倒車使用高空汙的煤炭發電;這也讓國際環境團體頒發了「化石獎」,諷刺日本對於環境問題的消極態度。不過,日本仍有環保單位致力以「藍碳」救地球,開始昆布養殖工程,透過海藻的光合作用達到吸收二氧化碳。
    2019/12/05 20:01
  • 無視巴黎氣候協定 全球化石燃料產量遠高於限制

    聯合國和頂尖研究團體今天發布報告警告,全球已規劃或準備進行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產量,將遠遠超越抑制全球暖化讓地球維持適合人居所需的產量目標。
    2019/11/21 16:48
  • 美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日後想重返未必容易

    美國今天正式通知聯合國他們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成為這個協定的唯一退群成員,部分美國國內人士憂心,美國對抗全球暖化的信譽將蒙受難以彌補的損失。
    2019/11/05 15:44
  • 美國要退出 法中擬強調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

    美國正式展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作業。這項協定當初由法國促成,法國總統馬克洪正出訪中國,他的幕僚說,馬克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簽署協議,強調巴黎協定「不可逆」。
    2019/11/05 12:08
  • 亞馬遜矢言2040年達成碳中和 鼓勵其他企業效法

    為了協助提前10年達成巴黎氣候協定設立的目標,美國科技和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誓言要在2040年時達成碳中和,也鼓勵其他公司效法。
    2019/09/20 13:54
  • 歐盟僅8國承諾淘汰煤電 與巴黎協定落差極大

    歐洲聯盟今天表示,28個會員國中的8國,將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燃煤發電,遭批將無法達到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Agreement)設定的門檻。
    2019/06/19 16:17
  • 爭論中結束!氣候峰會細則 挨批軟弱無力

    今年的全球氣候峰會在波蘭落幕,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整整晚了超過一天,各國代表挑燈夜戰,連續奮戰30小時!為了解決的難題,是大家對於2015年制訂的巴黎氣候協定,細項如何落實,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其中碳排信用額度的標準,更是在各國間爭論不休,為了國家利益發展,誰都不讓誰。而預告在2022年就要正式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今年更聯手俄國、沙烏地阿拉伯與科威特,拒絕承認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10月份發布的報告,稱各國如果能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減半,才能讓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讓整場峰會最重要的議題,只在報告中以「銘謝」來回應!最後勉強擬定了碳排限制的初步框架,這156頁的協議書,被國際氣候專業媒體用三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懦弱」、「自私」而且「不負責」!
    2018/12/17 19:57
  • 巴黎氣候協定施行細則終達共識 3面向解讀

    聯合國氣候會議歷經長達13天的馬拉松式談判,近200個國家代表終於克服歧見,就落實巴黎氣候協定的施行細則達成共識,不過仍未能就擴大減少碳排放量達成協議。
    2018/12/17 14:58
  • 迅速縮減的沙灘 日本前瞻:九成縮剩一半

    聯合國氣候峰會,目前仍在波蘭召開當中,卻持續陷入僵局,聯合國秘書長跳出來警告,必須加速談判,制定出執行巴黎協定的規則。日本則做了一項預測,也就是本世紀末之前,沙灘消失的比例,假使以最壞的情況來看,日本將會有六成的沙灘完全消失,九成的沙灘面積減少一半;而這對沿岸居民影響很大,特別當暴風雨來臨時,沙灘有減弱巨浪的效果;除了防災作用之外,沙灘跟我們生活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沙灘是很多微生物的棲息地,一旦消失,影響的是海洋食物鏈!
    2018/12/14 20:05
  • 汽車零碳排 福斯首提淘汰燃油車時間表

    聯合國氣候會議正在波蘭召開,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Volkswagen)宣布,2030年將推出最後一款燃油車,全面朝電動車邁進。這是福斯第一次提出淘汰燃油引擎的具體時間表。
    2018/12/05 15:03
  • 馬克宏緩漲燃料稅 川普重申巴黎協定是敗筆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自己當年退出抗氣候變遷巴黎協定辯護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暴動中,決定暫緩調漲燃料稅,可謂平反了他反對巴黎協定。
    2018/12/05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