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晤凱瑞:氣候變化合作 不可能脫離中美關係


發佈時間:2021/09/0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1:32
美氣候特使凱瑞與陸外長王毅視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氣候特使凱瑞與陸外長王毅視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1日舉行視訊會晤。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王毅說,中美氣候變化合作不可能脫離兩國關係大環境,美方應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凱瑞(John Kerry)回應,美方願與中方相互尊重,加強溝通對話,為推動落實「巴黎協定」目標樹立典範,也為解決美中關係面臨的難題創造機遇。

 

凱瑞8月31日晚間抵達天津,除與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展開會談外,並與王毅進行受關注程度明顯更高的視訊會晤。

王毅在會晤中聲稱,近年來中美關係急轉直下,大幅滑坡,面臨嚴重困難,究其原因是美方對中國作出了「重大戰略誤判」。解鈴還需繫鈴人,現在球在美方一邊,美方應停止將中國視為威脅和對手,停止「滿世界圍堵打壓中國」。

他還不忘重申,美方應重視並積極回應中方提出的「兩份清單」和「三條底線」,採取實際行動改善中美關係,不能舊帳未了又添新帳。並應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開展雙邊、地區和全球層面的協調合作,不能只搞「單行道」。
 

王毅表示,中美氣候變化合作既符合雙方利益,也將造福全人類,有著廣闊發展前景,而美方也希望氣候變化合作成為中美關係的「綠洲」。但若綠洲周圍都是荒漠,綠洲遲早會被沙化。中美氣候變化合作不可能脫離中美關係的大環境,美方應與中方相向而行,採取積極行動,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凱瑞則說,美中合作對應對當前緊迫的氣候變化挑戰至關重要。美方願與中方相互尊重,加強溝通對話,共同提高雄心,體現雙方領導力,為推動落實「巴黎協定」目標樹立典範,也為解決美中關係面臨的難題創造機遇。(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毅#凱瑞#美中關係#氣候變遷#巴黎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7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