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工黨 結果共320筆

  • 英國若現在大選 工黨與保守黨只能當老三

    據最新民調顯示,由於英國選民不滿脫歐僵局並遷怒主要政黨,若現在舉行大選,首相梅伊所屬保守黨恐創建黨近200年來最慘得票,淪為第3大黨;另一老牌政黨工黨也半斤八兩。
    2019/05/31 13:09
  • 保守黨工黨重挫 英政壇趨兩極更不利脫歐

    英國傳統的兩大黨保守黨與工黨,這次在歐洲議會選舉得票重挫,新成立的脫歐黨異軍突起雖讓無協議脫歐機率大增,但親歐政黨也大有斬獲,將使兩大黨更難在光譜兩端間遊走。
    2019/05/28 16:08
  • 歐洲議會選舉 溫和中間派退場.極右出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大致出爐,這次主流的中間力量政黨大退潮,被自由黨、綠黨和極右國家主義黨所取代。像是法國的極右政黨「國民聯盟」就打敗了執政黨,這也讓選前最積極投入選戰的歐盟國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成為最大的輸家。這次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衝破了五成,是20多年來的新高;極右政黨、自由黨和綠黨的席次也大幅增加,尤其是綠黨,至少增加了17席,這也顯見歐洲年輕人,對於氣候和環境議題的重視。英國的疑歐派「脫歐黨」也打敗了傳統兩大黨保守黨和工黨。如今疑歐派和極右派加起來,將會對歐洲議會形成不小的制衡力量。
    2019/05/27 20:07
  • 歐洲議會改選! 脫歐黨、極右派成新勢力

    歐洲議會選舉正式開跑,英國跟荷蘭已經率先投票,根據最新民調,今年才成立的英國脫歐黨,支持度領先工黨13個百分點,有可能在歐洲議會取得29席,成為第一大黨,而近年民粹主義興起,極右派可能成為歐洲議會第三大勢力。
    2019/05/23 23:03
  • 不滿梅伊「新脫歐協議」 下議院領袖求去

    英國首相梅伊的新脫歐協議到處不討好,保守黨或工黨都不買帳,脫歐派也不滿她讓二次脫歐公投有機會死灰復燃,下議院領袖李德森今天求去,表示「無法信任政府能成功脫歐」。
    2019/05/23 09:34
  • 重重防堵仍中招! 英脫歐黨魁遭潑奶昔抗議

    近來英國有許多脫歐派人士都遭到砸奶昔抗議,最新一位受害者就是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吉,他被一名抗議男子潑了一整身奶昔,狼狽離場,由於奶昔容易購買又好攜帶,變成了英國最新的抗議工具,而脫歐表決方面,英國首相梅伊說將提出新提案表決,呼籲國會團結,但反對勢力工黨黨魁已經放話說不會同意。
    2019/05/22 13:43
  • 澳洲大選民調失靈 總理莫里森爆冷連任保江山

    澳洲國會大選大爆冷門,原本民調一直看好在野黨「勞工黨」獲勝,連出口民調都預測勞工黨領袖「薛頓」,會是下任總理,沒想到開票結果,卻是現任總理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執政聯盟獲勝,寫下選舉逆轉大驚奇。
    2019/05/19 13:48
  • 3年1次澳洲國會大選登場 華裔選民成關鍵少數

    澳洲今天舉行三年一次的國會大選,約有1700萬選民陸續投下神聖一票,而根據選前民調,最大在野黨勞工黨領先執政的自由國家黨聯盟兩個百分點,澳洲政壇可能一夕變天,兩大黨積極拉攏關鍵少數華裔選民的支持,選舉前夕在野黨黨魁還到中餐館學包餃子。
    2019/05/18 12:04
  • 澳洲週六大選 兩總理候選人皆不得民心

    澳洲即將在周六進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莫里森拚連任,與在野黨工黨黨魁捉對廝殺。選前民調顯示,工黨目前些微領先;不過對於這兩位總理候選人,選民其實都沒甚麼好感,批評他們傲慢、死氣沉沉和不接地氣。澳洲在過去9年,已經換了5任總理,短命總理的現象,也淪為國際間的笑柄,澳洲選民也對兩黨政治人物感到厭倦。其實澳洲也曾有過一位充滿魅力和執政能力的領袖──前工黨總理霍克。他在大選前兩天逝世,享壽89歲,澳洲民眾對這位政績卓越的領袖十分懷念,也連帶拉抬了工黨的選情。
    2019/05/17 20:10
  • 英政府與工黨幾就脫歐達共識 梅伊洩密恐添波折

    英國國際開發大臣史都華今天表示,政府和工黨幾已就英國脫歐方案的所有細節達成共識,達成跨黨協議不難。但工黨指控首相梅伊對媒體洩露協商妥協內容,恐致談判觸礁。
    2019/05/06 09:44
  • 紛雜民意!西班牙大選沒過半 總理連任

    西班牙舉行國會大選,這已經是過去4年來的第三次。五個主要政黨,要爭國會350個席次,開票結果,沒有任何政黨取得多數,現任總理桑切斯所屬的「社會勞工黨」,贏得國會123席,是國會大贏家,如果未來能順利組聯合政府,有望繼續連任。極右派政黨「聲音黨」創黨五年一直沒沒無聞,但卻在數個月之間突然竄起,拿下國會24席,這是自1970年代,軍政府結束執政,極右政黨首度贏得國會席次;分析原因,與西班牙南部接收了大量地中海難民,以及長年被政府漠視有關。目前西班牙的失業率,仍超過14%,是歐盟國家的兩倍多,聯合新政府上任後,首要目標就是創造就業機會。
    2019/04/29 20:00
  • 和在野黨討論脫歐方案 梅伊:雙方都得讓步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正和最大在野黨工黨會談以求化解脫歐僵局,挨批如鐵板一塊的她今天坦承,若要得出結論,「雙方都得讓步」。
    2019/04/08 12:48
  • 梅伊找工黨尋解方 英國可能走上「軟脫歐」

    英國深陷脫歐僵局且看不出解決跡象,首相梅伊今天除宣布將向歐盟請求再展延脫歐時限,還要找工黨一起尋求解套方法。但梅伊形同把脫歐命運交付工黨,引發黨內與盟友譁然。
    2019/04/03 13:52
  • 打破僵局! 梅伊尋求進一步延後脫歐並與工黨談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表示,她將要求歐洲聯盟進一步延長英國脫歐談判時間,好讓她有時間與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會談,打破脫歐僵局。
    2019/04/03 09:19
  • 脫歐案通過就辭!英國首相梅伊拿烏紗帽換

    英國首相梅伊,為了爭取議員支持自己的脫歐草案,丟出了最後一張牌,宣布只要脫歐草案過關,她就辭去首相職務。此話一出,果然讓許多黨內倒戈的同志回心轉意,決定在下次表決時支持梅伊。今天下議院也針對8個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也就是不具法律效力,只是測試議員們的脫歐意向,結果8個方案通通沒過關,這也令英國人很困惑,不知政府究竟要甚麼?脫歐的不確定性,讓各行各業很緊張,開始大量囤積貨物。法國海關人員為了向政府爭取增加人手,好應付脫歐後增加的工作量,發起抗議活動;他們刻意仔細檢查,搭乘歐洲之星進出的乘客,拖延入關時間長達到6個小時,藉此表達訴求,這也讓進出法國的歐洲之星班班誤點,不得不取消發車。
    2019/03/28 20:05
  • 脫歐大限只剩兩周! 梅伊草案遭二度封殺

    距離英國脫歐大限,只剩不到兩個禮拜,英國到底該如何脫歐?還處於混亂局面。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在下議院第二度遭到多數否決。反對黨工黨領袖砲轟「梅伊草案已死,英國下一輪要投票的,是將決定是否採取激烈的「硬脫歐」。
    2019/03/13 22:18
  • 支持脫歐有獎勵 工黨批梅伊「行賄」收買人心

    英國首相梅伊將於明天公布一項16億英鎊(約新台幣663億元)基金計畫,以提振支持脫歐社區的經濟成長,尤其是英格蘭北部。然而,反對黨工黨痛批此舉簡直等同於「行賄」。
    2019/03/04 10:09
  • 脫歐再生變!英工黨拋震撼彈要「二次公投」

    英國脫歐又出現變數,英國在野工黨拋出震撼彈,要提案舉行「二次脫歐公投」;而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顯示,想要留在歐盟的人超過半數,所以如果真有二次公投,原本脫歐的決定極可能會被翻轉。英國首相梅伊週六前往埃及,與歐盟高層爭取談判空間,她仍力拼要在3月29號脫歐期限前,協議脫離歐盟;不過她提出的脫歐草案,得不到國會的支持,過關的機會渺茫,歐盟也看出了梅伊的困境,因此主動提出將脫歐期限延長;梅伊目前態度也轉趨鬆動,不排除延後脫歐。市場樂見目前的情勢發展,英鎊應聲大漲,來到三個月的高點。
    2019/02/26 20:06
  • 工黨黨魁轉為支持公投 傳梅伊正討論延遲脫歐

    英國距脫歐期限只剩約1個月,脫歐協議卻仍難產。知情人士透露,英國首相梅伊正考慮延遲脫歐;在野的工黨則成功迫使黨魁改為支持推動二次公投,但工黨難憑一己之力讓公投上路。
    2019/02/26 15:03
  • 英工黨退黨潮 2天來第8位議員宣布退出

    萊恩(Joan Ryan)今天退出英國在野黨工黨,兩天來共已有8位議員宣布退黨。
    2019/02/20 11:52
  • 再39天就脫歐! 英工黨7議員宣告退黨

    脫歐問題讓英國四分五裂,工黨現在又有7名支持二次公投的議員,因為不滿領袖柯賓處理脫歐的態度,宣告跳船退黨,而日本本田汽車也因為英國準備脫歐,正在計畫2022年將關閉英國斯溫頓工廠,恐將影響3500人失業。
    2019/02/19 14:22
  • 跨黨協商沒進展 梅伊脫歐B計畫難產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過去幾天她和許多政黨領導人會談,很遺憾工黨黨魁柯賓仍舊不買帳。她也表示,若要排除無協議脫歐,只能通過脫歐協議,或是延長脫歐時間,而她不認為後者可行。
    2019/01/22 10:17
  • 英國朝野會商脫歐怎麼走? 梅伊打算繞過工黨

    英國脫歐協議慘遭國會以懸殊票數否決後,首相梅伊的政府開始與各在野黨會商,盼解決僵局,目前進展有限。梅伊有意繞過工黨,並在會商時趁機暗示辦第2次公投不可行。
    2019/01/18 14:42
  • 工黨黨魁不賞臉 英相梅伊無奈寫信筆談

    英國首相梅伊昨晚驚險通過不信任動議後,馬不停蹄與各黨領導人及資深議員會談,但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始終不賞臉,她只好寫信給「親愛的傑瑞米」,隔空筆談。
    2019/01/18 10:44
  • 脫歐內戰倒閣夜 英相梅伊熬過不信任案

    英國在3月29日脫歐大限前,無論民間還是國會,都陷入前所未有的分裂;英相梅伊16日再度挺過了反對黨工黨,發起的不信任案投票,以19票之差驚險過關;歐盟對於這項結果,雖然鬆口讓英國可以將談判期延長,但仍不給關鍵的脫歐方案協商空間。英國反對黨現在的矛盾,是他們不要梅伊的方案,但也不想硬脫歐;英相梅伊接下來只有3天時間,提出脫歐方案B計畫讓國會表決。而且梅伊政府的挑戰是內外夾攻,英國對WTO提出脫歐後的會員文本,引發廣泛質疑,其中包括台灣,認為英國在條款上玩文字遊戲,限縮了市場准入範圍。英相梅伊在國會表決前再發表演說,希望全民能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一起實踐兩年半前公投所交辦的承諾!
    2019/01/17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