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1次澳洲國會大選登場 華裔選民成關鍵少數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12:04
圖/翻攝自Senator Raff Ciccone推特
圖/翻攝自Senator Raff Ciccone推特

澳洲今天舉行三年一次的國會大選,約有1700萬選民陸續投下神聖一票,而根據選前民調,最大在野黨勞工黨領先執政的自由國家黨聯盟兩個百分點,澳洲政壇可能一夕變天,兩大黨積極拉攏關鍵少數華裔選民的支持,選舉前夕在野黨黨魁還到中餐館學包餃子。

投票所外湧現長長人龍,歷經1個多月的選戰,三年一次的澳洲國會大選,18日正式登場,約1700萬選民陸續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聞旁白:「這次的選舉第三勢力的得票率,也可能會創下紀錄,因為選民對兩大黨的失望與日俱增。」

根據選前民調,最大在野黨勞工黨略占優勢,領先現任總理莫里森領導的自由國家黨聯盟,可望睽違十年再次重掌國家大政,只不過選民對兩大黨失去熱情,有將近三成民眾表示,不管是哪一位候選人都投不下去。

澳洲選民:「我想我對自由國家黨政府很失望,我對內政部長達頓和他的政策很反感,所以我非常渴望改變我們的社區和澳洲。」
 

澳洲是少數強制投票的國家,2500萬人口中華裔佔了120萬,為了拉攏關鍵少數華裔選民的支持,勞工黨領袖修頓選前還到中餐館學包餃子。

民眾vs.勞工黨領導人修頓:「(你可以在這裡打工),我正在爭取另一份工作,不過謝謝。」

而在墨爾本「齊澤姆」選區支持率最高的兩名眾議員候選人,甚至都是華裔女性,由來自台灣的楊千慧和香港出身的廖嬋娥捉對廝殺。

澳洲眾議員候選人楊千慧、廖嬋娥:「我想是時候在我們的國會反映出現代澳洲,反映出我們國家的多元性,我愛齊澤姆。」

最終不論哪一位候選人勝出,都可能改寫澳洲歷史,成為澳洲眾議院第一位華裔女議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眾議院#華裔#女議員#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284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