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工黨 結果共320筆

  • 英保守黨黨魁之爭 強森回鍋夢碎 蘇納克篤定當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執政的保守黨立即啟動黨魁選舉程序,正在加勒比海度假的前首相強森,急忙返國角逐黨魁選舉,他順利獲得100名黨內議員的支持,取得候選人的資格;但衡量黨內反對的聲音,即使回鍋也難執政,最後宣布退選。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目前已獲得五成保守黨議員的支持,篤定當選;只不過英國民眾要求提前大選的聲音越來越大,蘇納克肩負重擔,上任若依舊無法改善英國現狀,恐怕難逃提早大選丟政權的命運。
    2022/10/24 20:00
  • 英國首相特拉斯面臨新困境 黨內部分議員醞釀逼宮

    四面楚歌的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正面臨新的困境。保守黨內部一位知名人士透露,黨內部分議員正醞釀支持曾與她競爭相位的2名對手,以取代她的位置。
    2022/10/14 10:25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聯合國發言 批評主要競選對手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在紐約舉行的第77屆聯合國大會辯論開幕式上發言,為他的政府辯護,並批評他將在10月總統大選面臨的主要對手、工黨的前總統魯拉。
    2022/09/21 09:46
  • 伊莉莎白女王辭世 國會成員齊聚哀悼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英國國會成員齊聚一堂追思,工黨黨魁斯塔默表示,伊莉莎白二世為最偉大的皇室成員,其中前首相梅伊,選擇以說故事方式追思女王,提到一段過去和女王一起野餐的逗趣回憶。
    2022/09/10 14:18
  • 新英相接受國會質詢 今將公布能源計畫

    英國首相特拉斯,首次以新身份接受國會質詢,工黨火力全開,特拉斯強調會針對能源危機採取行動。
    2022/09/08 12:05
  • 巴西選舉:前總統魯拉是否無罪之身掀討論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2021年判決,將工黨籍前總統魯拉在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的指控與定罪判刑作廢,隨著10月總統大選投票日期逼近,巴西再次掀起魯拉現在是否無罪之身的討論。
    2022/08/23 18:04
  • 英相強生離任前2度出國度假 在野黨怒批罔顧民生

    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再度遭受抨擊,在野黨批評他在離職前幾週又出國度假,而非妥善處理正在衝擊英國的多項危機。
    2022/08/16 17:26
  • 巴西前總統魯拉:擔心中國對巴西經濟影響力

    巴西將於10月舉行總統大選,工黨候選人前總統魯拉9日在座談會上對中國在巴西經濟中的影響力表示擔憂,也主張利用美國和中國之間日益激烈的經濟競爭獲益。
    2022/08/11 10:45
  • 英國影子外交副大臣:中國威嚇無理 不該升高台海情勢

    隸屬英國在野工黨、主管亞太事務的影子外交副大臣韋斯特向中央社表示,英、美和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訪問台灣是常見現象,這不該是中國在台海升高軍事態勢的理由。
    2022/08/07 10:50
  • 阻擋工黨不信任表決案 英國首相辦公室:浪費時間

    英國在野工黨今天對看守首相強生領導的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但遭強生擋下。工黨稱強生此舉是破壞慣例,首相辦公室則稱工黨提出的不信任案是浪費國會寶貴議事時間。
    2022/07/13 11:08
  • 英內閣逾40官員辭職逼宮 首相強生拒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醜聞接二連三,在財政大臣以及衛生大臣率先辭職後,超過40名官員也接連請辭表達不滿,黨內逼宮聲浪再起。在野的工黨也呼籲強生提前舉行大選,但強生都拒絕。現在保守黨消息人士透露,黨內制定不信任案的委員會計畫改變規定,強生恐怕很快會再度面臨不信任投票。
    2022/07/07 14:12
  • 英國政壇朝野逼宮 首相強生拒下台排除提前大選

    英國首相強生的政府醜聞不斷,相繼有內閣大臣辭職,保守黨內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再起,工黨也呼籲他提前舉行大選,但強生今天予以拒絕。
    2022/07/07 06:19
  • 強森英相大位不保?!財政.衛生大臣 十多位官員閃辭

    今年以來,內閣醜聞不斷的英相強森,再面臨首相生涯最嚴峻挑戰,兩位重量級閣員,掌管經濟和防疫的財政、衛生大臣,質疑強森的誠信和領導政府的能力,雙雙宣布辭職,之後也引發骨牌效應,一天下來就有十多位官員跟著表態辭職。上個月強森才挺過黨內不信任投票,根據黨規,一年內不能再次舉行,現在黨內開始出現要修改規則的聲音,讓強森政府面臨垮台危機。
    2022/07/06 19:48
  • 團結勢力抗中? 澳洲砸175億和解費弭平法艦棄單風波

    澳洲政府去年取消與法國的潛艦訂單,轉向與美、英兩國共組「澳美英安全聯盟」(AUKUS),並與美國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引發嚴重外交齟齬。不過新上任的工黨政府今(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與法方達成一項5.55億歐元(約175億新台幣)的「和解協議」,希望能藉此修復2國之間的裂痕。
    2022/06/11 13:04
  • 前陸外交官:以貿易問題要脅 北京逼迫澳洲疏遠美台

    前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陳用林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中國以貿易問題脅迫澳洲工黨新政府,試圖逼使澳洲放鬆壓制中國的情報網絡和統戰活動,並逼使澳洲放棄緊隨美國的挺台路線。
    2022/06/02 21:13
  • 澳洲新內閣名單出爐!10名女性部長創紀錄

    澳洲工黨確定拿下眾議院77個席次,成為最大黨,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宣布內閣人選。
    2022/06/01 16:26
  • 澳洲將申辦COP氣候峰會 設定新碳排目標

    澳洲華裔新外長黃英賢,在澳洲工黨新政府上任後,首次單獨前往斐濟訪問,她表示澳洲不會再忽略太平洋鄰國,呼籲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2022/05/27 15:46
  • 澳洲變天!新總理對大陸態度一貫強硬 預計不會有太大改變

    澳洲大選變天,由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擊敗前總理莫里森,成為新任澳洲總理,而隨著新總理上任,關係持續惡化的澳洲和中國大陸,外界認為,未來澳洲新政府對大陸的態度恐怕會更加強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環球時報分析指出,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成為澳洲新總理,對中澳關係不會有太大轉圜,艾班尼斯對華政策除了會更親近美國以外,還可能會更加強硬,因為澳洲通膨率正處於20年來最高點。」
    2022/05/24 16:25
  • 澳洲變天!新總理趕赴日出席Quad 「對中關係仍艱困」

    澳洲在保守派聯盟執政九年後,再度政黨輪替,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以自己出身勞工階級的形象,加上強調氣候變遷等議題,獲澳洲選民支持。不過他週六才勝選,今天(23日)立刻宣誓就職,因為要趕赴日本參加美、日和印度的Quad「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新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也立刻陪同前往。行前記者會上,新任總理強調,目前澳洲對中關係依然艱困。
    2022/05/23 20:00
  • 澳新任總理將出席四方安全對話 認與陸關係仍是「艱難的」

    澳洲勞工黨在聯邦大選擊敗執政近10年的保守派政府後,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成為新一任總理,他在週一表示,澳洲和中國大陸的關係仍會是「艱難的」,隨後將搭乘飛往日本東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
    2022/05/23 12:16
  • 澳洲新政府三挑戰 氣候變遷、通膨及對外關係

    澳洲工黨在昨天大選中勝出;工黨領導人艾班尼斯即將擔任澳洲總理。預料有關氣候變遷政策、通貨膨脹以及澳洲對外關係等議題,將會是艾班尼斯政府所要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2/05/22 23:47
  • 澳洲新政府對華政策受矚 艾班尼斯:中澳關係仍存挑戰

    澳洲工黨勝出5月21日舉行的大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新總理。新政府的對華政策受關注,艾班尼斯5月18日指,無論誰勝出大選,澳洲和中國的關係仍存挑戰性。
    2022/05/22 15:56
  • 澳洲大選結果出爐!睽違9年政黨輪替 「艾班尼斯」成新任總理

    澳洲大選結果出爐,勞工黨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由「艾班尼斯」擔任新任總理。睽違九年政黨輪替,艾班尼斯感謝選民支持,也預告會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和美、日、印度領袖會面。而對中國戰略競爭問題,說會和現任的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2022/05/22 14:09
  • 澳洲變天!新總理艾班尼斯將延續親美路線 對中政策不會大幅轉彎

    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政黨輪替,工黨確定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敗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帶領工黨睽違9年,重返澳洲執政舞台。而外交策略方面,雖然工黨相較於自由黨,對中國的政策較穩健;外界估計應仍會維持既有的「親美路線」,將更注重在東南亞及大洋洲的區域外交。
    2022/05/22 10:25
  • 澳洲新總理矢言促進全國團結 將出席Quad峰會

    澳洲勞工黨在今天大選贏得勝利,即將接任總理的黨魁艾班尼斯在勝選後表示,他要促進澳洲人民團結。他還說自己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
    2022/05/22 0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