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工匠 結果共81筆

  • 車輪上奢華宮殿! 英女王新馬車亮相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三出席國會開幕大典,乘坐一輛金碧輝煌的馬車到場,這輛馬車被譽為「車輪上的移動博物館」,車內部分木材更取自牛頓的蘋果樹,由50名工匠耗時10年、斥資1億3500萬打造。
    2014/06/05 17:29
  • 網路科技興起 6成工作想像不到

    臉書、LINE等因網路西起的科技公司,衍生出許多工作,這是10年前所沒有的,科技發達也帶動產業興衰,美國勞工統計局調查,未來10年即將消失的工作,有廣告業務、藍領的水泥工匠、白領的打字員,甚至已經是從90年到夯到現在的半導體技術工,原因就是因為自動化生產,還有網路帶來的便利所造成的結果,而便利的科技讓許多職業被淘汰,台灣的學用落差現象也跟著拉大。
    2014/06/03 21:46
  • 手工行李箱起家 探索LV成功之路

    法國名牌LV創立至今160年,在全球時尚界具有無比影響力,探究品牌起源,LV創辦人以製造純手工行李箱起家,品牌核心價值就是旅行探險,早期製造的行李箱,甚至能放下一張摺疊床,這些行李箱必須經過多達300道工序,而工匠需要經過至少一年半的訓練,才有資格上線製作。
    2014/02/26 22:11
  • 「400萬名床」攬客 台年購30張、全球第一!

    一般床墊數萬元就買得到,但您睡過一張要價台幣400萬的床墊嗎?業者引進了歐洲皇室的御用床墊,每張床都是工匠一針一線純手工純縫製,一張床要縫9個月,最特別的是裡頭添加了珍貴的馬尾毛,號稱可以排濕、排汗、調節體溫,包括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和安潔莉娜裘麗都是愛用者。雖然說這樣天價的床墊,很多人可能會想「我真的躺不起」,但我們意外發現,台灣一年下訂30張,竟然是全球最大客戶,還有5星級飯店特別購買這種床墊來搶攻頂級客層。
    2013/12/02 20:37
  • 【FOCUS新聞】創意抗衰退 專款僱青年助文創

    抗衰退、對抗不景氣,口號各國政府都會喊,但來看看國際勞工組織最新的數據報告,以2年度同期資料相比,歐洲國家失業率多是呈現越來越嚴重的情形,西班牙、義大利分別增加2.4%和1.4%,進步最多也就是失業率下滑最多的則屬俄國和美國,全歐洲表現最好的是英國,失業率下降了0.5%,整個大英國協中,又以蘇格蘭表現最佳,2013年失業人口不到20萬人,是3年多來首見的好消息,而蘇格蘭的失業率也一直落在全英平均值的7.8%下,由老工匠到青年,蘇格蘭就業市場很重要的一個推進器就是文化,蘇格蘭政府和非營利組織合作,成立專門款項,補助文創工作者找實習工作,鼓勵中小企業雇用青年,而且這個款項的申請人遍及全歐盟公民,一個去年才從愛丁堡大學畢業的法國青年,就是蘇格蘭政府留才的最好證明。
    2013/08/07 20:49
  • 網球/法網冠軍盃如藝術品 打造耗百小時

    職業網壇4大公開賽之一,法國網球公開賽熱鬧開打,最新傳來的消息是,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今天清晨對上俄羅斯甜心莎拉波娃,以2比6、1比6直落2,慘遭淘汰,而網球選手夢寐以求的法網冠軍獎盃,其實是由知名珠寶工坊負責製造,每一座獎盃耗時工匠100小時手工打造,來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介紹。
    2013/05/28 13:26
  • 南韓現代「愛馬仕車」 手工鱷魚皮打造

    精品業跨界異業結盟的例子不少,南韓現代汽車和法國精品愛馬仕,合作推出全世界第一輛「愛馬仕」概念車,由精品設計師 和工匠打造的內裝,跟名牌包使用同樣的鱷魚皮,真的是貴氣十足,未來不排除量產,不過現代之前和義大利品牌PRADA合作,推出PRADA精品車,銷售量卻不如預期,量產1200輛,只賣出不到1/3。
    2013/03/29 18:53
  • 東京「晴空塔」 高難度建築工法揭密

    下月即將開幕的東京晴空塔,第2展望台「天空迴廊」,高達450公尺,要蓋出這樣一座全球最高的電波塔,其實並不簡單,從支撐高空玻璃的鐵架、防止外牆結冰的暖氣機到夜間照明,每個細節都藏著日本精密的工匠技術,這座東京晴空塔,就是貨真價實的「Made in Japan」建築代表。
    2012/04/18 22:30
  • 〈獨家〉飯店年菜佛跳牆 鶯歌造紅柿湯盅

    提到過年的年菜,最先想到的恐怕是佛跳牆,這道名菜有140年歷史,最早由大陸福州一間百年老店發明,一些文人品嚐後,寫下「佛聞棄禪跳牆來」,因此有了「佛跳牆」的名稱,在台灣,佛跳牆也是必點年菜之一,有飯店特別請鶯歌的工匠燒製,將湯盅作成一個大柿子,增添過年喜氣感。
    2011/12/02 19:10
  • 印度8萬小車鑲金 成破億「黃金車」

    印度孟買出現全世界第一輛,用黃金珠寶打造的「黃金車」,30名工匠聯手,用了80公斤黃金、15公斤銀,還有各種珠寶做裝飾,原本才台幣8萬多元的便宜小車,現在身價暴漲成台幣1億3千多萬。
    2011/09/20 13:48
  • 【台灣百工圖】全台僅存漆文化 層層塗繪細細刻

    漆器的英文是japan,代表著漆器和日本文化幾乎劃上等號,也顯示日本工匠的技術水準,但您知道嗎?其實在台灣也有很好的漆器工藝,今天的【台灣百工圖】專題,帶您認識台灣的「漆器」行業;民國60年代開始,大量外銷漆器傢俱和工藝品到日本,雖然近代塑膠取代了漆器,漆文化產業沒落了,但南投有一家人仍堅持對漆樹、漆器文化的熱愛。
    2011/02/21 19:48
  • 疑耐不住低溫 10餘片地板瓷磚連環爆

    連日來的低溫,難道瓷磚都受不了產生爆裂!15日晚間,桃園的李姓屋主正在吃晚餐,突然間聽到一連串的巨大聲響,一查看卻發現,居然是自家的地板瓷磚爆開了,一個接一個,總共10幾片都碎了,屋主詢問水泥工匠,懷疑可能是天氣冷,30年的公寓底板耐不住寒,才會爆開,偏偏過年前,找不到水泥工整修,只能勉強先用紙板蓋住,撐完這個年。
    2011/01/17 13:40
  • 【日本京文化】京都金工職人 堅持手工打造作品

    日本京都是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都,也保留著無數的傳統工藝,一位已經高齡80歲的老工匠,60年來始終不變,只以純手工的方式,將一片片鐵片研磨、敲打,化身成一盞盞美麗的燈具,一起來看看這位老師傅對工作的堅持和熱愛。
    2010/12/22 22:55
  • 百貨週年慶 外國工匠接受製鞋服務

    為了區隔市場,頂級百貨週年慶和其他業者很不一樣,從香水、鞋子到皮件客製化規格滿足顧客,就連消費點數換的贈品也很頂級,價值17萬7的馬尾毛襯墊提供給VIP客戶。
    2010/09/23 21:46
  • 賣23萬手工男鞋 「流動門市」首駐台中

    一雙手工訂製的牛皮男鞋,要價23萬,這樣高檔的精品,過去只能到固定頂級專櫃購買,客層也鎖定在金字塔頂端的高消費力,今明2天,業者以擺流動門市的方式,首度進駐台中,沒有華麗的裝潢擺設,法國來台的工匠親自為客人量腳,只是從台灣下訂到法國製鞋,客人花大錢,必須再等9個月,才能拿到手工訂製鞋。
    2010/03/30 19:26
  • 印國王訴慕妻之情 造泰姬瑪哈陵

    初一也是情人節,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名列世界7大奇景之一,而這棟雄偉建築,其實也訴說著一段淒美愛情故事;當時統治印度蒙兀兒王朝的沙賈罕國王,因為摯愛皇后難產過世,為了悼念愛妻,他動用2萬名工匠,造了這座用白色大理石打造而成的巨大陵墓,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一起來感受一下,這個歷史上偉大的愛情故事。
    2010/02/12 22:34
  • 世界最貴 4千萬打造「孔雀鋼琴」

    你知道什麼是藝術鋼琴嗎?這是用畫的或是雕刻等工藝,改造鋼琴的外觀,變成一個藝術品,今年在上海世博會倒數500天的場合,有一架藝術鋼琴,艷驚四座,工匠足足花了4年的時間,以一幅潑墨畫「孔雀」為藍本,打造出來一座「孔雀鋼琴」,目前已經叫價8百萬人民幣。
    2010/01/14 22:24
  • 〈獨家〉精品工匠明星朝聖 「一生的夢」

    精品商喜歡找明星、貴婦看秀,拉抬品牌知名度;不過,對很多自稱是時尚名星的名媛貴婦,卻是對到歐洲看精品工坊視為是一生的夢想,因為頂級精品仰賴工匠師傅的手藝,這個傳統從19世紀開始發展,到現在擁有好手藝的工匠師傅越來越少;普通人想一探究竟幾乎不可能,知名度夠高的明星,才比較有機會受到邀請,像林志玲、蔡依林,就曾經受邀參觀。
    2009/06/05 19:37
  • 〈獨家〉VIP包小場搶客 精品業再出招

    精品業歷經去年底的金融海嘯,業者感覺到第二季消費力似乎開始回溫;只不過,這波衝擊之下,行銷策略勢必調整,每年都看得到的大型時尚秀少了許多,規模變小,最近又有精品業者引進工匠,就在店裡頭實際操演,成功吸引不少VIP光顧,成本卻比時尚秀節省不少。
    2009/06/05 19:36
  • 貨輪殺出程咬金 公主號未竟功

    凌晨在蘇澳外海翻覆的太平公主號,是一艘仿古帆船,船長劉寧生花了6年時間、斥資4000萬打造,每個細節都照600年前的造船技術,由工匠手工完成;去年6月從台灣出發,經過10個月,航行1萬4千多海浬,卻在最後關頭疑似遭貨輪撞翻,也讓整趟挑戰徒留遺憾。
    2009/04/26 19:09
  • 乘風破浪航萬里 抵台前一天遭撞

    在蘇澳外海翻覆的太平公主號,是一艘完全按照600年前造船技術,由工匠手工打造出來的無動力帆船,去年6月26日從基隆出發,挑戰橫跨太平洋,去年11月從美國返航,原本預計明天抵台,沒想到卻在最後關頭,疑似遭貨輪撞擊翻覆,功敗垂成!
    2009/04/26 12:44
  • 揚州「山子雕」加持 瑕疵玉身價翻

    一塊上好的和闐玉原料,一旦經過工匠精巧手藝,身價立刻翻漲,有些甚至能價值連城。今天要帶你看的,就是大陸揚州的精緻玉雕;自古就有「和闐玉、揚州工」的說法,揚州玉雕聞名於世,而揚州的玉雕師傅最精湛的就是一種叫做「山子雕」的技法,能巧妙掩飾玉料的瑕疵。
    2009/04/24 22:46
  • 〈獨家〉東方香奈兒 台精品首登法時尚展

    金融市場跌不休,不景氣的氛圍瀰漫全球,但是台灣精品品牌逆勢突圍,史上頭一遭登上法國巴黎時尚週,這是法國時尚工會歷經3年審核才通過,本來歐洲時尚圈以為是大陸品牌,沒想到是來自台灣,歐洲業者很驚訝台灣精品業的創意,和足以媲美歐洲精品工匠的精緻手工服飾,也讓台灣業者被稱做是「東方的香奈兒」。
    2008/10/27 19:33
  • 咋舌!飛龍托水晶花瓶 售價183萬

    來自法國工匠遇上東方文化,能藉由水晶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在台北有一場水晶展,代表中國的龍,或者佛像都成為創作主題,其中最貴的一件作品,售價高達183萬。
    2008/10/09 00:53
  • 全木仿古戰船! 古法打造精雕細琢

    從造飛機、潛艇到機器人,大陸各地農民的創造力,經常令人感到驚訝,最近在福建沿海,更有當地造船老工匠,憑藉有限的資料,親手打造出完全仿造明朝鄭和船隊的全木製戰船,而且這次不只是造船,買主還打算開著這艘船,橫跨太平洋。
    2007/05/26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