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工行李箱起家 探索LV成功之路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6 22:11

法國名牌LV創立至今160年,在全球時尚界具有無比影響力,探究品牌起源,LV創辦人以製造純手工行李箱起家,品牌核心價值就是旅行探險,早期製造的行李箱,甚至能放下一張摺疊床,這些行李箱必須經過多達300道工序,而工匠需要經過至少一年半的訓練,才有資格上線製作。

皮包上,每道縫線、每顆釘子,都是工匠親手完成,法國名牌LV在時尚界佔有一席之地,成為全球最大精品集團,當初就是靠這些手工行李箱起家。

CNN記者:「LV的核心價值就是旅行,這是LV創立的開始,看看這些行李箱,這裡面是一張摺疊床,它在19世紀末,用於探索非洲。」

從大型行李箱到手提包,全都是在這個巴黎郊外的工廠完成,有些皮包作工複雜,甚至需要300道工序組裝,因此工匠們都得經過嚴格訓練。

品牌執行長阿諾特:「我們想要維持最好的品質,對我們的團隊進行訓練,可能需要18個月到2年,這些工匠才能開始上線,製作LV的產品。」

LV創辦人生於法國木匠之家,為了生計到巴黎當學徒,後來靠幫皇室打包行李維生,1854年他在巴黎開了第一間行李箱皮具店,LV品牌正式創立。

CNN記者:「這是LV創辦人和家人居住的地方,興建於1869年,當你環顧四周,你會注意到很多細節。」

從LV創辦人故居看得出來,他對生活品味很講究,這樣的精神也融入在產品上,LV品牌走出歐洲,在全球開枝散葉,也是第一個進駐大陸的精品。

品牌執行長阿諾特:「我記得第一次去大陸是1991年,為了大陸第一間LV專賣店開幕,當時在北京的街上沒有車,只有腳踏車。」

走過160個年頭,LV生產線擴及服飾、配件 ,仍然堅守行李箱手工製造,永懷旅行精神,在時尚界繼續探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