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東方香奈兒 台精品首登法時尚展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融市場跌不休,不景氣的氛圍瀰漫全球,但是台灣精品品牌逆勢突圍,史上頭一遭登上法國巴黎時尚週,這是法國時尚工會歷經3年審核才通過,本來歐洲時尚圈以為是大陸品牌,沒想到是來自台灣,歐洲業者很驚訝台灣精品業的創意,和足以媲美歐洲精品工匠的精緻手工服飾,也讓台灣業者被稱做是「東方的香奈兒」。

夏姿創辦人王陳彩霞:「太軟了。」

每個細節都小心翼翼,吹頭、彩排,通通親自盯場,這個嬌小的女士,就是時尚圈人稱王太的夏姿老闆王陳彩霞,這麼謹慎為的就是這一刻。夏姿總監謝祥正:「申請時間很長,大概2年到3年左右,整個秀也籌備了大約1年時間。」

王太等了30年,台灣精品頭一遭,登上國際時尚重鎮,法國巴黎走秀,Model清一色西方面孔,還頭一遭動用黑人模特兒穿東方服飾走秀,業者用盡心思要切入西方市場。

TVBS記者林婉婷:「以往台灣都是以高科技產業代工著名,現在台灣的時尚創業首度踏入國際,而且是台灣設計、義大利的代工,還被稱為是東方的香奈兒。」

純手工刺繡讓歐洲時尚圈驚豔,原本時尚界以為華人品牌當中,只有大陸夠格登上巴黎秀場,沒想到這場耗資2千多萬的時尚秀,出自台灣品牌,而且在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期,台灣精品業逆勢展現企圖心。謝祥正:「我們在繡一件衣服的,手工上面大約要1禮拜到10天,台灣市場已經算是比較飽和,我們是比較積極在拓國外的店。」

大陣仗進軍巴黎,首次豋場搶下1、2千萬訂單,還不足以支付展出花費,但對於剛要打開品牌知名度的台灣業者來說,卻已經是一個好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457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