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川普執政 結果共87筆

  • 前川普顧問納瓦洛 成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前白宮官員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因拒絕到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作證以配合2021年國會大廈遇襲案調查,元月因藐視國會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後,今天入獄服刑,成為入獄服刑的川普政府最高階官員,也是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的前白宮官員。
    2024/03/20 09:41
  • 川普任內對中掀認知作戰 CIA展開秘密行動  

    川普執政後期對中強硬,不只是掀起貿易戰,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任內還授權中情局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戰開行動,試圖掀起反中的言論。
    2024/03/15 11:42
  • 未受超微抗議影響 英特爾暫保住華為供貨特許

    儘管引起超微以及美國鷹派參議員的抗議,但根據消息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發給英特爾供應華為晶片的執照,仍然沒有受到影響,將暫時保住供貨許可。
    2024/03/13 11:58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美總統大選初選倒數!川普遭爆任內收20國780萬美元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即將開跑,共和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週四爆發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5傷,但在保守的愛荷華,參選人大多對槍枝管制閉口不談。目前前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民調第一,且領先對手30%以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參選人,只能互咬爭第二。而就在這個時候,川普遭爆在總統任內,透過旗下企業,收20國政府共780萬美元,外國官員在川普執政期間,透過這樣的操作討好川普,來影響美國外交決策。
    2024/01/05 19:55
  • 一觸即發/美國前國防部長新書揭密:川普執政不為人知的事件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他透過新書《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 》披露在川普政府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期間遭遇的難題。他指出,川普2020年看到白宮外聚集大批示威者相當憤怒,竟對當時擔任國防部長的他要求朝示威者開槍,「我簡直不敢相信」。
    2023/07/12 17:15
  • 川普被控37項罪全不認 審判法官川普任命.遭質疑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遭起訴,13日到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檢察官宣讀37項罪名起訴書,其中31項被認定違反間諜法,其餘為阻礙調查和拒絕歸還文件;川普在庭上不發一語,對於所有起訴皆不認罪。法院外,支持和反對川普的人各據一方,相互叫囂,場面一度混亂。川普不受起訴影響,離開法院後繼續前往紐澤西參加競選募款餐會,當天募得10萬美金。機密件案進入審判還要1年的時間,承審本案的法官是川普執政時任命的,公正性遭外界質疑。
    2023/06/14 19:56
  • 「第42條」到期、新規上路 美非法移民問題難解

    美國《第42條法案》上周到期,儘管美墨邊界移民聚集人數增加,但越境人數意外減少。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條約到期之後,邊境巡邏單位發現移民越境數量減少五成,認為主要受到拜登政府改採一項遏制非法移民的新庇護規定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非法移民的越境數量,每方講法都不一樣,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執政時期,會有建築邊境牆的行為,儘管聽起來很荒謬,但卻是很受美國人民歡迎的。新冠疫情給了川普政府方便的藉口,以公共衛生為由讓國土安全部可以不通過移民法院,就將非法移民快速遣送回國。在過去3年裡,《第42條法案》總共使用高達190萬次,因此就引發擔憂,在《第42條法案》到期後,會有更多非法移民嘗試越境。」
    2023/05/16 16:33
  • 不知川普時期3顆氣球過境 北美司令坦承認知落差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看到的報告摘錄,美軍去年提交一份以中國使用高空氣球為主題的情資報告,提到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於夏威夷和佛羅里達州發現氣球。
    2023/02/07 13:25
  • 美全面封殺華為 停發供貨出口許可證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中科技戰將再度升溫,美國商務部近期已經通知一些企業,將不會再提供對華為出貨的許可證,這也代表幾乎全面禁止當地企業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商務部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2019年),就對華為和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祭出出口限制,以有『國家安全考量』的高科技5G電信為主,所以當時沒有碰觸5G電信的大公司還是有得到商務部的出口許可,只不過近期傳出,美國商務部可能會全面禁止出口給華為的許可證,因為華為的業務已經從5G轉為其他國家安全威脅性比較高的業務,所以美國的禁令將會是全面性的封殺華為。」
    2023/02/01 15:13
  • 大法官延「42條」效期 偷渡者仍擠爆美邊城

    美墨邊境偷渡入境者最近暴增,因為川普執政時阻擋移民的「第42條法案」,就要在12月21日失效;但期限前幾小時,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羅伯茲,裁定延長「第42條」效期,也就是邊界警察可以繼續立刻驅逐被逮的偷渡者。這讓抱著希望在美墨界河邊苦等的數千南美移民,相當失落。拜登政府只有一周的時間,在耶誕節過後就得提出解決移民問題的方案;白宮希望國會儘快通過30億美元預算,安置移民。
    2022/12/21 19:59
  • 遭川普執政4年耽誤 歐巴馬夫婦白宮官方肖像揭幕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伉儷的白宮官方肖像揭幕儀式在繼任總統川普執政4年期間遭拒辦。現任總統拜登上任一年多後,終於在今天舉辦一場感性的儀式,被視為對美國民主的捍衛行動。
    2022/09/08 11:11
  • 對抗通貨膨脹 美國考慮取消部分對中加徵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5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為了對抗高通貨膨脹,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指示,研究取消川普執政期間對中國加徵的關稅。
    2022/06/06 14:43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龐佩奧戴這款口罩趴趴走 籲美政府正視「台灣主權」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執行美國對外政策,發表多次挺台言論,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他在本月初展開訪台行程,並且帶上外交部為其客製化的「堅若磐石」口罩,出席在台灣的各種活動,讓許多看到轉播的民眾感到非常窩心,象徵著他相信台灣態度,如同口罩上的這四個字。他也特別呼籲美國政府要正視「台灣主權」這件事。
    2022/03/04 17:42
  • 白宮文件丟馬桶堵塞! 川普遭爆偷走15箱機密檔案

    美國前總統川普,現在又惹上麻煩!美國國家檔案局證實,川普卸任後,擅自從白宮帶走15箱文件,當中包括許多極機密文件,還有金正恩寫給他的書信。另外紐約時報加碼爆料,川普執政期間,經常會撕毀文件,丟進白宮馬桶,導致馬桶堵塞。
    2022/02/11 17:30
  • 美對台軍售案 已付完錢卻遭長期延宕 「預算考量」和「分批採購」兩大因素

    面臨台海情勢緊張,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要求台灣加強國軍戰力,但卻傳出我國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遭長期延宕,舉例來說,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就已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始終還沒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延宕有各種原因,通常美國從擬訂、採購、成案到送出第一批武器,需要『少則兩三年 ,多則五六年』的時間,故台灣在川普執政時期所購買的武器,於總統蔡英文執政的8年內都不會到貨,此外,美國常常會在成案後對武器『做修正』,或『研發新軟體』,所以台灣想分批採購,以確保獲得最新型武器,目前台灣有預算考量問題,若陸海空三軍對武器價錢沒共識,就要重新議價,且很多武器不是熱機、熱艦,若美國評估認為台灣購買的武器不足,就會執意台灣多採購。」
    2021/12/27 16:00
  • 憂外交途徑失敗 美擬與以色列軍演「摧毀」伊朗核設施

    美國自拜登(Joe Biden)就任總統以來,不斷想透過外交途徑挽救川普執政時退出的核協議。不過如今卻傳出,美方擬在週四(8)與以色列國防首長討論聯合軍演相關事宜,目標正是「摧毀」伊朗的核子設施,打算為最壞情形做好準備。
    2021/12/09 14:28
  • COP26峰會 裴洛西等民主黨人宣告美重返國際舞台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由眾院議長裴洛西領導的國會民主黨人亟欲修補此事造成的傷害,今天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宣告要在氣候事務上重返主導地位。
    2021/11/10 11:34
  • 阿富汗淪陷誰的錯?美軍高層矛頭指向川普

    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自28日起,連續2天在國會舉辦阿富汗撤兵聽證會,追究拜登政府倉促撤軍的決策。29日的聽證會中,美軍高層將矛頭指向川普政府,表示加速阿富汗政府及軍隊垮台的原因之一,可追溯到川普執政期間與塔利班達成的「全面撤軍」協議。
    2021/09/30 16:39
  • 美軍參謀首長2度致電共軍開戰先通知 陸方避答

    針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末期,2度致電共軍高層指美軍開戰前會先通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避答此事,僅指「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2021/09/16 17:37
  • 華郵記者新書爆料:美參謀長兩度通話共軍 保證不開戰

    以揭發「水門案」聞名的華盛頓郵報副主編伍華德,與政治記者柯斯塔共同撰寫的新書「危險」,揭發川普執政後期,美軍高層對川普可能動武的擔憂。
    2021/09/15 14:16
  • 前幕僚長新書狂爆 揭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如「瑪麗皇后」

    前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最新著作「現在我來回答問題:我在川普的白宮看到了什麼」(I’ll Take Your Questions Now: What I Saw in The Trump White House)不僅將公開川普執政時期的白宮祕辛,如今更傳出將大爆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不為人知」的一面,還把她比喻為法國最後一任皇后瑪麗‧安東妮(Marie-Antoinette),稱她「態度輕蔑、意志消沉、冷漠疏離」。
    2021/09/14 15:52
  • 美中專家:兩國競爭壓過合作 溝通有助穩定關係

    美中專家近期對話指出,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時雙方溝通不良導致關係惡化,即使競爭壓過合作的格局成形,雙方仍有必要恢復基本常態溝通,並修補民間交流所受損害。
    2021/05/24 08:52
  • 「核復談」美伊互不相見! 派員兩飯店穿梭傳話

    川普執政時,退出伊朗核協議,現在拜登打算挽回。不過各國在奧地利展開協談,伊朗拒絕美國代表參與,最後俄、中、英、德、法,五國外交官先談,美方代表則待在對面的飯店,由歐盟代表在兩個飯店間,穿梭傳話。
    2021/04/07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