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被控37項罪全不認 審判法官川普任命.遭質疑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0:47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遭起訴,13日到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檢察官宣讀37項罪名起訴書,其中31項被認定違反間諜法,其餘為阻礙調查和拒絕歸還文件;川普在庭上不發一語,對於所有起訴皆不認罪。法院外,支持和反對川普的人各據一方,相互叫囂,場面一度混亂。川普不受起訴影響,離開法院後繼續前往紐澤西參加競選募款餐會,當天募得10萬美金。機密件案進入審判還要1年的時間,承審本案的法官是川普執政時任命的,公正性遭外界質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遭大陪審團起訴,13日前往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車隊直接從地下室進入,川普填寫相關文件後,沒有被要求拍攝大頭照,就直接進入法庭。檢察官宣讀川普37項罪名起訴書,其中31項被認定違反間諜法,其餘為阻礙調查和拒絕歸還文件。

 

法律分析 艾森:「川普面對犯罪起訴,因為他沒有遵守解密程序,這是行政命令第13526條規定的,裡面有一連串的程序,總統必須遵守。如果你沒有解密就沒有論據。」

川普在法庭不發一語,他雙手抱胸一臉嚴肅,他對所有起訴皆不認罪。聆訊過程大約2個小時,川普無條件交保,也無須支付保釋金。檢察官認為川普無逃亡之虞,因此沒有要求對他下旅遊禁令;不過法官要求,川普不得與共同被告和可能的證人接觸。

法院外,反對和支持川普的民眾各據一方,雙方互相叫囂,川普車隊離開法院時,現場一度混亂,警方逮捕了一名抗議民眾。
 

抗議川普民眾:「他早該被關起來了。」
支持川普民眾:「川普我們來這支持你,不要放棄、不要退縮、不要投降,我們挺你。」

川普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遭聯邦法起訴的前總統,聯邦法主要是針對情節重大的罪行起訴,刑責相對也更重。在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認為川普不當處置機密,已經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前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如果川普手上的東西,是我們在橢圓形辦公室、戰情室和五角大廈智庫中呈給他看的,那將造成很大的危險,對國家造成難以估計的傷害。」

川普離開法院後,前往當地一家知名古巴餐廳用餐,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支持者還提早祝他生日快樂。

川普支持者:「祝你生日快樂,川普生日快樂。」

川普一掃官司陰霾,開心地請現場所有人吃飯。

 
美國前總統 川普:「大家的食物算我的。」

川普隨後搭機到紐澤西參加競選募款餐會,當天募得10萬美金;他還在自家的高爾夫俱樂部發表演說,除了繼續否認犯行,他還羞辱調查他的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

美國前總統 川普:「調查我官司的檢察官是個惡棍,我叫他經神錯亂傑克.史密斯。我在想他以前叫甚麼?傑克.史密斯聽起來好正直,是吧?」

川普遭起訴,共和黨出現兩極反應,挺川派仍舊堅持這是政治和司法迫害;反對川普的人則憂心,國家機密被洩漏,同時斥責總統濫權,此風不可長。

共和黨參議員 穆爾科斯基:「我們不能輕忽這件事。」
共和黨參議員:「總統的行為是錯誤的,我認為這個起訴是個恥辱。」
 
共和黨參議員 克倫蕭:「非常有問題,所以我不為他辯護。」
反川普共和黨參議員:「我希望找出所有真相;如果這些都是事實,我會很憂心。」

川普黨內初選的挑戰者也砲火全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和前紐澤西州長克利斯蒂,都痛批川普。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莉:「這項起訴是真的,如果起訴內容無誤,總統川普對國家安全太輕率。」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利斯蒂:「他拿這些機密文件做甚麼?有人提醒他他已經不是總統了嗎?」

法律專家表示,機密文件案進入審判前,還需要一年以上時間進行蒐證和調查;承審案件的聯邦法官艾琳.加農(Aileen Cannon),剛好是川普執政時期任命的,因此外界對審判公平性也不免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機密文件#間諜法#古巴#募款#紐澤西#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9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