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就業服務 結果共182筆

  • 青年難找工作! 15-44歲40萬人失業

    青年失業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去年有47萬2千的青年失業,除了找工作碰壁的以外,還有靠爸媽養的「尼特族」,今年截至9月底,15-44歲的青壯年,就有40萬人失業,而現在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的人力銀行,還推出通訊軟體線上求職,打出即時性、行動化,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希望用這個方法,增加青年就業媒合率。
    2013/10/05 18:51
  • 有馬桶有幸福? 評量指標沒人信

    家裡有沒有馬桶,和生活幸不幸福有關係嗎?根據主計處公布的「國民幸福指數」,台灣人因為每家每戶都有馬桶,所以生活品質位居世界之冠,但這結果沒人引以為傲,反倒有點啼笑皆非,另外台灣人因為就學,普遍延後投入職場的年齡,間接拉低了「長期失業率」的數值,因此在工作和收入的幸福指數,世界排名第五,但走一趟就業服務站,等著求職的民眾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這樣哪叫幸福?」。
    2013/09/02 19:03
  • 〈獨家〉「靠過來幫你找工作」 機車廣播助就業

    台中沙鹿就業服務站,為了幫民眾找工作,竟然出動機車隊,沿大街小巷,用喇叭放送就業訊息,機車上配了桌子和筆電,民眾只要出來問,馬上幫你配對找工作,為了吸引人注意,還模仿豬哥亮、Lady Gaga和電影橋段,拍攝就業微電影,希望引起共鳴,鼓勵年輕人不要宅在家,出擊找工作。
    2013/07/09 15:17
  • 〈獨家〉30秒立判!格式、重點 履歷勝負關鍵

    進入畢業季,又是一波求職潮,要獲得企業主青睞,究竟履歷該怎麼寫?中彰投就業服務中心,舉辦履歷競賽,由企業主評選出中英文前三名,出乎意料的是,包裝花俏的履歷只獲得佳作,第一名履歷,反而靠「清楚」取勝,企業主說,一份履歷是否要繼續看下去只有30秒時間決定,再多的文字和圖片,都比不上抓對重點。
    2013/06/21 19:44
  • 菲殺台民/若未道歉 勞委會:明起凍結菲勞申請

    距離台灣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的期限,只剩下幾個小時,上午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參加桃竹苗就業服務中心活動時表示,如果菲律賓沒有在指定時間內回應,明天將啟動凍結菲勞的申請。
    2013/05/14 14:39
  • 「給我工作」 失業男持假槍闖就服站

    世界末日,當大家還在討論世界會不會毀滅,台中1名男子卻因為自己工作沒下落,拿玩具槍到就業服務站,高喊沒工作就要開槍,警方說,這名男子原本在冷凍工廠上班,因為和雇主有薪資糾紛離職,因為失業找不到工作,加上酒後心情不好,帶著玩具槍到區公所就業服務站,大喊給我工作,不然就要開槍,最後被警方逮捕。
    2012/12/21 22:07
  • 「刺青」觀感差? 員工被炒雇主遭罰

    身上有「刺青」,竟被老闆解雇!新北市一名送貨司機,因為被老闆發現,背上、手臂刺有大片圖騰,竟然被以「客戶觀感不佳」以及「影響公司形象」為由開除,氣得向勞工局申訴;勞工局表示,「就業服務法」明文規定,不得「容貌歧視」,雖然刺青是「後天」造成,不是「先天」外在條件,但也算「廣義」容貌的一種,開罰30萬。
    2012/08/30 12:16
  • 徵才「限30歲以上」 楊玉欣恐違法

    罕病天使楊玉欣進立院為弱勢發聲,但卻爆出求才歧視!楊玉欣辦公室在立院公佈欄貼徵人啟事,盼邀集社福專業人才擔任助理,其中開出限「30歲以上」的應徵條件,已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勞團痛批立委知法犯法,帶頭年齡歧視,社會新鮮人也認為,大學剛畢業工作難找,求職還遇上年齡限制,抱怨連連,楊玉欣辦公室低調回應,因作業疏忽,已撤除徵人啟事。
    2012/07/22 12:56
  • 〈獨家〉「找看過小甜甜」 徵才巧避年齡歧視

    只要看過知名日本卡通「小甜甜」,就有機會變成高薪挖角對象,獵人頭公司貼出卡通小甜甜照片,要找看過這部卡通,而且目前年薪200萬以上的對象;原來獵人頭公司,透過這個方式,要找五、六年級生,也就是35歲到40多歲的中高階人力,這種新的徵才創意在網路上引起注意,也巧妙迴避就業服務法裡頭的年齡歧視。
    2012/05/15 19:01
  • 「內褲穿什麼顏色」 面試探隱私恐觸法

    每年春節過後,上班族領完年終獎金,總是會有一批轉職潮,但最近人力銀行向求職者調查,發現面試問題不但怪的一堆,而且有的太過隱私,讓應徵者感覺衣服像被脫光,譬如有人想應徵百貨公司的櫃姐,明明賣的不是內衣,但卻被問內衣內褲穿什麼顏色?又或者打扮中性的求職者會被懷疑性向,勞委會就提醒,這些可能都已經有性騷擾之嫌,並且觸犯就業服務法。
    2012/03/02 12:18
  • 徵才「限役畢」涉就業歧視? 北市辯論

    徵才廣告上,常常可以看到男性「需役畢」的條件限制,雖然勞委會已經認定涉及年齡歧視,不過台北市勞工局卻常接獲徵才企業陳情,說限役畢是人力培訓成本考量,再加上現行「就業服務法」沒有將「限役畢」明文規範,讓台北市勞工局決定舉辦辯論,邀請產官學界和民眾,討論「限役畢是不是造成就業歧視」,並將結果納入規範。
    2012/02/05 12:41
  • 開春轉職潮! 12月失業率創新低

    年後轉職潮,企業釋出職缺,像是房仲業招募萬名業務員,包括餐飲業、台鐵、北捷都有職缺,但算一算全台年後還有36.4萬的民眾正在找工作,雖然市場瀰漫著不景氣,但主計處公布去年12月失業率掉到4.18%,卻創下40個月來新低點,不過其實放完年假,就業服務站卻是一整天擠滿求職者,7成民眾都是辦理失業補助金。
    2012/01/30 18:39
  • 開工搶「職缺」 年後就業站人潮倍增

    年後第一天,有人準備開工,卻也有一批人急忙找工作!今天上午,就業服務站上午湧進大批民眾,都要辦理失業補助的認定,人潮比去年增加1倍,面對年後轉職潮,房仲業大舉招募萬名業務員,其他像鼎泰豐或台鐵、北捷等,都有徵才活動,上千個職缺,都在事求人。
    2012/01/30 12:13
  • 徵才限女165cm、32D 最重挨罰150萬

    日前勞委會南區職訓中心,委外辦理成果發表會,徵求主持人和導覽人員時,廠商竟然除了限制性別、身高體重,最誇張的還開出要有32D罩杯的上圍條件,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經過高市勞工局完成調查後,依法最高可裁罰委外廠商150萬元。
    2011/12/06 08:37
  • 看護外勞陪血拚 曾馨瑩挨罰3萬!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夫人曾馨瑩,被媒體拍到,帶著外籍看護工到百貨公司血拼,還要對方負責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明顯與看護工應該從事的工作內容不符,疑似有濫用之嫌,台北市勞工局這兩天找曾馨瑩說明面談,確定確實違反就業服務法,決定開罰新台幣3萬。
    2011/11/23 17:34
  • 看護工幫提袋 曾馨瑩遭爆濫用外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太太曾馨瑩,上週三被直擊到百貨公司血拚,不過身旁幫忙提袋的居然是外籍看護,由於外籍看護只能照料受看護者的生活起居,因此陪曾馨瑩逛街提袋似乎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能被罰3到15萬,台北市勞工局已經要求曾馨瑩本週三前到勞工局說明,曾馨瑩回應,當天因為保母在家照顧生病的兒子,所以才沒帶保母在身邊,有不對之處深感抱歉。
    2011/11/20 12:00
  • 還劉姍姍清白? 外交部:雇傭自減薪

    劉姍姍疑似虐傭遭到逮捕,有立委指出既然外館就是國土延伸的一部分,依照國內法令,劉姍姍對待雇傭的超時工作和扣薪,扣留護照,已經違法,還說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應該優先聘僱我國勞工而非外勞,對此勞委會表示外交部聘僱人員屬於特例範圍,而外交部也強調沒有扣薪水,一切是菲律賓雇傭自願,每月扣掉790美元,用來支付醫療保險、伙食和住宿的費用,至於超時工作和監控行動,也宣布了調查結果。
    2011/11/15 14:57
  • 遊藝場困擾!18歲以下不准進 可打工

    電子遊樂場,不准18歲以下學生在上課時間、深夜進入,卻允許16歲以上學生可以去打工賺錢,這種奇怪現象出現在南投!導火線是一家電子遊樂場最近徵人,廣告上載明條件要18歲以上,南投縣政府卻認為這違反就業服務法,涉及年齡歧視,可以開罰10萬,業者相當不服氣,氣得暫停營業,南投勞工處表明他們依法行事,但自己也覺得矛盾,現在行文請經濟部、勞委會把法令解釋清楚,以免像台中夜店大火,中央地方對法令解釋不同,造成業務執行困擾。
    2011/03/30 12:51
  • 「張忠謀」徵幫傭? 求才廣告詢問HOT

    上網找工作,如果發現雇主是「張忠謀」,你敢挑戰嗎?全國就業服務網,最近出現一個「家庭幫傭」的職缺,工作地點的確就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住的樂群二路,引來不少好奇民眾打電話詢問,這真的是台積電大老闆嗎?
    2011/03/28 12:56
  • 徵才歧視 蛋捲老店福義軒遭罰30萬

    在嘉義以手工蛋捲聞名的老店福義軒,去年在店門口刊登徵才廣告,因為上頭限制求職者的性別和年齡,遭到檢舉,是就業歧視,嘉義縣政府評議後,認為福義軒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0萬元,今天正逢過前期間,福義軒沒有開店,店家沒有做出回應,倒是有小攤商擺出過年前向福義軒批的貨在店旁邊賣,小小賺一筆。
    2011/02/05 13:12
  • 無臂蛙王有工作了! 當游泳教練

    失業長達5年的無臂蛙王蔡耀星,終於找到工作了!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中,蔡耀星是蛙式七連霸的冠軍,這麼優異的表現,蔡耀星卻有退出比賽的念頭,因為他長期失業,這5年來不是打零工,就是靠親朋好友接濟,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吃飯都成問題,當然無法練習游泳,幸好花蓮就業服務站幫他找到工作,當休閒會館的游泳教練,讓他無後顧之憂。
    2010/06/10 12:37
  • ECFA/〈快訊〉就服中心宣導ECFA? 陳菊槓王如玄

    勞委會發函,要求各地的就業服務中心幫忙宣導ECFA,引起高雄市不滿,認為這不是勞工局的業務,拒絕配合,今天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說抗命太沈重,但的確還需要進一步溝通。
    2010/04/15 10:31
  • ECFA/〈快訊〉高市勞工局拒宣傳ECFA 王:盡力協調

    為了推廣ECFA,勞委會要求各地的就業服務中心幫忙宣導,但現在傳出高雄市政府拒絕配合,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將會盡力來協調。
    2010/04/15 09:37
  • 勞工局欺壓勞工? 市議員飆蘇盈貴

    台北市勞工局下屬的就業服務中心,發生勞資糾紛,有員工向市議員陳情,說他們勞動契約被片面改變,甚至有人被惡性解雇,市議員批評勞工局長蘇盈貴欺壓勞工,而且勞工局還不願意派人來參加記者會;市議員徐佳青也拿出之前蘇盈貴親手寫給她的條子,上頭寫著問政不應該潑婦罵街,他恕難奉命,把議員氣到半死。
    2010/02/11 14:58
  • 「以工代賑」僅4天 學甲災民怒批騙人

    提供災區工作機會,台南縣學甲鎮向就業服務中心,申請以工代賑的「八八臨工」專案,不過就在上路4天之後,臨時喊卡,將近400名臨時工,突然沒有工作,痛批公所騙人;居民們昨天上午群情激憤,到鎮公所前,拉白布條抗議;不過,勞委會強調,這次的八八臨工專案最長提供1個月的工作機會,有需求的災民,還是可以跟鄉鎮公所登記。
    2009/08/22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