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找看過小甜甜」 徵才巧避年齡歧視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只要看過知名日本卡通「小甜甜」,就有機會變成高薪挖角對象,獵人頭公司貼出卡通小甜甜照片,要找看過這部卡通,而且目前年薪200萬以上的對象;原來獵人頭公司,透過這個方式,要找五、六年級生,也就是35歲到40多歲的中高階人力,這種新的徵才創意在網路上引起注意,也巧妙迴避就業服務法裡頭的年齡歧視。

卡通小甜甜:「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音樂響起,就知道是熱門卡通,有著捲捲頭髮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小甜甜。卡通小甜甜:「安東尼,不准哭啊,甜甜,我不要看到你的淚水。」

童年伴隨100多集溫馨的小甜甜故事中長大,是共同回憶嗎?專職挖角、獵人頭公司,鎖定就是得看過小甜甜卡通,而且目前坐領年薪200萬,到底覓的是哪種人?人力銀行總監何啟聖:「要找的是中高階,中高階那你知道,中高階差不多是五、六年級生,集思廣益就想到『小甜甜』。」

講來講去,人力銀行創意尋人,就是要找介於35歲以上到40多歲左右,年薪200萬的中高階主管,1張小甜甜照片的指標性卡通徵才,詢問度比以往制式列表更引起關注。

重點算不算涉及年齡違反就業歧視,勞工局說真的很難認定,因為不管哪個年紀,還是有管道看到小甜甜。人力銀行:「我保證,天天看履歷。」

其實業主求才,不能涉及種族、年齡、容貌等歧視,廠商求才得用創意絞盡腦汁,比如說,知名公司徵求高級主管,要求10年以上工作經驗,25歲碩士畢業、工作了10年,起碼35歲起跳,業主在找的,等於是66年次以前的人。

徵才不能涉及容貌歧視,但飯店業或公關職缺,就會寫談吐氣質佳,說穿了就是要外貌講究,業主只是轉個方式表達,要獵到好人頭,開條件要創意,也得拐個彎小心斟酌。

◎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52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