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小兒科醫師 結果共286筆

  • 享受中秋美食!孩子飲食禁忌多 醫示警:3歲前別餵食月餅

    月圓人團圓,許多父母也想讓孩子體驗過節的氣氛,但是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小小孩發育尚未完全,飲食上須要多注意。對此,巫漢盟整理幾個常見的中秋節食物,當父母在餵小孩食用時,可以參考留意。
    2023/09/24 05:10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當心了!超多大人、小孩發燒 醫揪元凶:「這病毒」爆增

    最近診所的人潮又開始增多,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檢驗出流感的比例不少,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也說昨(18)日一天就看了十個以上的流感。
    2023/09/19 09:49
  • 逾8萬人就診流感! 醫曝「幾個大小朋友快篩」全陽性

    流感疫情升溫,小兒科醫師透露,近日檢驗了幾個大小朋友流感快篩,全部都呈A型陽性。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新增43例併發重症、新增12例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1歲女童,住院6日,給藥2次仍救不回,提醒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
    2023/09/06 09:03
  • 護理師見快篩「三條線」嚇瘋!小兒科醫師曝原因:很罕見

    先前新冠疫情較嚴峻時,許多民眾會透過「快篩試劑」顯現出的線條檢測自己是否確診,不過竟有民眾篩出「三條線」讓護理師相當訝異。小兒科柳雱邁醫師在臉書貼文表示,有天護理師拿了一個快篩試劑給他看,並相當驚訝表示「怎麼會三條線?」。柳醫師回應,一般而言檢測新冠肺炎時,會以「一條線」代表陰性及「兩條線」代表陽性沒錯,不過他提到三條線的情況是會發生的。他解釋,有些類別的快篩可以同時檢測兩種病毒,當兩種病毒檢測出來都為陽性時,就可能呈現三條線。
    2023/08/15 16:01
  • 門診好多!1病毒「喉嚨無法吞」 醫2點提醒:酒精沒用

    腸病毒不只小孩會得!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近日門診看了好幾個個案,且從大人到小孩都有,大人通常是被小孩傳染,若家中有孩子得到腸病毒有2點要注意,並直言光噴酒精沒用,「沒有外套膜的腸病毒,無法用酒精有效遏止」。
    2023/07/11 14:26
  • 「幫幫忙」3歲女童疑熱痙攣 警車鳴笛護送

    新北市八里一所幼兒園,三歲女童疑似熱痙攣!當時,園方開車載女童去派出所求救,警方看到小孩抽搐、嘴唇發紫,立刻開警車、鳴警笛,護送到急診室。小兒科醫師提醒,六個月以上,六歲以下孩童,發燒時可能會熱痙攣,記得讓孩子側臥,避免口水嗆到,也可以在嘴巴放湯匙,免得咬傷舌頭。
    2023/07/02 13:39
  • 幼兒園餵藥案最新進度!尿液檢驗結果出爐 2人情緒有狀況

    板橋某幼兒園老師遭控疑餵食孩童安眠藥,事件持續擴大,衛福部委託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成立窗口,將協助事件相關兒童檢驗,已有26名學童到院進行尿液檢驗;今最新檢驗結果出爐,其中14名學童尿液檢查皆為陰性,也有經過小兒科醫師評估,其中2位孩童有失眠、焦慮、易怒症狀,將持續觀察,其餘12位還在檢驗中。
    2023/06/11 17:56
  • 只要10隻就中鏢!兒科醫示警「2病毒」傳染力強:快打疫苗

    衛福部估計整個6月新冠疫情都維持在高點,「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3大場域強制戴口罩,其餘室內場所跟空間由民眾自主決定。近來不少孩童在學校上課期間,被同學傳染各種疾病,回家再傳給更年幼的弟弟妹妹,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水痘病毒跟輪狀病毒,不只傳染力高,更會讓孩子非常不舒服。
    2023/06/04 11:52
  • 小小孩診間突喊「2個字」 兒科醫當場崩潰:哥真的無法!

    帶小孩去看診,通常會讓孩子叫醫生什麼稱謂呢?近日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分享,一名不滿2歲的小孩去看診時,突然喊了他2個字,讓他瞬間崩潰直呼「哥真的無法!」
    2023/05/16 09:02
  • 4歲童連續高燒5天!醫曝1病毒不容小覷:門診將大增加

    家中4歲寶貝咳嗽有痰、高燒不退,爸媽緊急帶到小兒科看診,治療後原以為要退燒了,竟又持續高燒,前後燒了5天。小兒科醫師透露,這名小病人到大醫院檢查後,發現是hMPV(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感染,引發肺炎。他更預測,近期門診發燒且合併肺炎的病人應會大幅增加。
    2023/05/09 14:36
  • 孩子鼠蹊部突起!快就醫別拖延 醫曝:嚴重恐丟命

    兒童疝氣別忽視!一名2歲的陳小弟進行健康檢查,小兒科醫師在身體檢查時發現陳小弟鼠蹊部明顯凸起,因診至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經診斷為小兒腹股溝疝氣,執行微創腹腔鏡手術縫合疝氣囊;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無法自行癒合,如器官、組織掉在疝氣缺口太久,易造成器官腫脹,卡在疝氣缺口無法退回,極有可能器官因缺血而壞死,嚴重恐引發腹膜炎、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提醒家長如有發現孩子鼠蹊部有腫脹突起,要儘速就醫檢查。
    2023/04/03 11:32
  • 2國中男生驚吐「暗黑對話」!家長群憤:生女兒的很擔心

    孩子的性教育不能等!小兒科醫師近日曝光一段國中生的對話,不過內容令家長聽了感到恐懼及氣憤,紛紛崩潰喊,「這對話真的太可怕了」、「這對話...自己生女兒,都怕女兒以後被欺負」。
    2023/03/21 13:41
  • 打噴嚏「這2動作」超危險! 嚴重恐耳膜破裂、氣胸

    打噴嚏是身體的保護機制,主要功能是把鼻腔裡的刺激物,用時速160公里速度的氣流,以飛沫方式高速噴出,維持鼻腔乾淨健康。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映庄也提醒,打噴嚏有2個錯誤動作,包括「直接徒手摀住口鼻」及「捏住鼻子、閉緊嘴巴」這些都可能會導致耳膜破裂,嚴重時還可能導致氣胸。
    2023/03/02 17:55
  • 魚刺卡喉嚨...花蓮男抱女兒急奔派出所 她狂哭問:嗚..要開刀嗎

    緊張時刻!花蓮有名父親16日晚間抱著嚎啕大哭的女兒衝到派出所,說是喉嚨被魚刺噎到,需要求助,員警第一時間除了安撫,也保持女童呼吸道暢通,等待救護車到場,所幸經過夾取,沒有大礙!只是小兒科醫師提醒,這類魚刺卡到的狀況,並非在氣管內,不能使用哈姆立克法救援。
    2023/02/19 19:03
  • 每天散步≠運動! 醫示警「肌肉會流失」5症狀要就醫

    老人家常在早晨、白天下午時外出散步當作運動。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提醒,「這樣的運動型態其實遠遠不夠,甚至反而會讓肌肉流失」;他示警,運動量不足、老化、營養不良會導致肌肉下降,可能是有「肌少症」。
    2023/02/17 10:10
  • 爸媽要笑了!2寶爸醫嗨等開學 「媽媽老師」曝辛酸

    國中小、高中即將在明(13)日開學,小朋友不想上課,大人則開心到要哭了!二寶爸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日前就等不及迎接開學日,嗨喊「終於要開學了!爸媽要笑了」,引起家們共鳴,但也釣出媽媽老師的辛酸。
    2023/02/12 10:13
  • 天花板狂傳噪音!醫崩潰:快精神耗弱 揪凶手驚「非樓上鄰居」

    藝人隋棠最近身陷惡鄰居風波,引爆各界探討住家隔音的重要性。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以自身經歷分享,10多年前曾租屋在一樓,每到上下班時間,家裡就會傳出「叩!叩!」的聲響,干擾他長達半年。起初他以為是樓上發出的噪音,直到一天他抓到罪魁禍首,才知道自己誤會了鄰居。
    2023/02/09 16:34
  • 一周14萬人腹瀉急診!「諾羅病毒」病例暴增 兒科醫師也被傳染

    每到秋冬就是諾羅病毒活躍期,光是上周就有14萬人急診腹瀉就診,連小兒科醫師看診接觸病患,也難以逃脫病毒魔掌,諾羅病毒只要接觸或飛沫傳播就會傳染,在三天內就會上吐下瀉.感到疲累,適逢春節親友相聚,容易擴大感染規模,醫師提醒,光是靠酒精無法消除病毒,要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降低傳播風險。
    2023/01/22 23:10
  • 諾羅病毒肆虐!醫中鏢「狂瀉睡馬桶」 示警3症狀:咳血快就醫

    諾羅病毒在全台肆虐,國內上週因腹瀉就診人次高達13.9萬人,更可怕的是其傳染力高,幾乎是1人中鏢全家感染。小兒科醫師林智葳也表示,自己「中獎」後,腹瀉的程度根本就是逼他睡在馬桶旁邊,他也提醒,諾羅病毒十分兇猛,有些小孩在劇烈嘔吐後,可能會引發咳出鮮血的「出血性胃炎」,務必盡速就醫。
    2023/01/21 12:22
  • 郭台銘拚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竟喊「越亂越好」:不會影響我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昨(6)日偕同妻子、聯合醫院小兒科醫師陳佩琪接受MOMOTV《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談到了郭台銘、王世堅與黃珊珊三人,其中問到2024大選希不希望郭台銘出馬角逐?柯文哲表示「沒意見,不會影響到我」,他甚至是樂見「正常的選舉可能也選不上,越亂越好,這樣更好選上。」
    2023/01/07 19:00
  • 天冷同睡一張床!1月大男嬰疑遭母壓 無心跳送醫不治

    寒流低溫發威,高雄發生一起不幸意外,一名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和媽媽同床睡在一起,結果疑似大人壓傷,孩子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對此小兒科醫師表示,四個月以下的小嬰兒脖子還沒發育完全,沒辦法轉動,因此被壓住也無法動彈,建議還是要準備嬰兒床,分床睡比較安全。
    2022/12/20 18:22
  • 1個月嫩嬰「全身黃疸」還拉白屎!醫:有人沒發現就死了

    家裡有新生兒的家長當心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分享,一名媽媽帶著剛出生1個月的寶寶去打預防針,怎料他一看發現寶寶全身黃疸,追問還得知孩子會排出白色大便,驚覺事態不對,警告媽媽要是再不開刀恐會致命。
    2022/12/20 12:05
  • 人妻的誘惑!雞排妹「渾圓美尻炸開」畫面超震撼 激凸賣小丁萬人辣暈

    女星鄭家純(雞排妹)11月2日宣布與日本小兒科醫師AKIRA登記結婚,升格為人妻的她依舊火辣,不時在社群放送美照給粉絲聞香,相當有誠意。除了放送性感照外,雞排妹做公益也不落人後,昨(18)日在臉書分享寫真書的花絮,順道推銷身穿的發熱衣與灰色丁字褲,飽滿又圓潤的屁股辣暈上萬人,直接模糊焦點!
    2022/12/19 00:21
  • 扯!女偽造畢業證書和執照 假冒小兒科醫師1年才被抓包

    這會不會太誇張?土耳其一名女子,從小就背負家人期待,就在高中畢業後,竟謊稱自己考上醫學院,甚至還偽造畢業證書和醫師執照,最後順利混進到某間醫院工作,並擔任小兒科醫師。直到最近被同事問到醫學問題,她卻答不出來,這才揪出她偽造學歷和執照的事實,其狀況宛如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的現實人生版。
    2022/12/0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