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小三通 結果共677筆

  • 陳福海赴廈門與宋濤會談 大陸海關核准金酒註冊編碼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見面後,縣府宣布,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正式核准金酒公司「在華註冊編碼」,期盼能為金酒廈門公司業績提升帶來契機。
    2023/01/29 13:08
  • 金酒正式解禁!金門縣長和陳玉珍赴廈門會談 可以輸陸了

    經過大陸為期48天的禁止金酒輸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表示,春節期間赴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宋濤今(29)日當面宣布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至於小三通專案復航後的規畫,陳玉珍表示,有信心2月6日小三通會繼續通航,大陸方面也持續增加檢疫設備及相關措施,做好疫情把關工作,讓兩岸互動交流愈趨活絡正常化。
    2023/01/29 12:03
  • 監測疫情 中國入境PCR採檢延長至2/6

    為持續偵測中國疫情升溫及配合「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實施期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中國直航入境航班及金馬地區春節交通專案唾液PCR採檢措施延長至2月6日。
    2023/01/27 21:05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春節諾羅病毒爆發! 上週國內腹瀉急診逾15萬人

    諾羅病毒近期越來越嚴重,疾管署統計,最近四週就有24起諾羅病毒群聚,佔所有群聚事件近4成,診所醫師也發現,因為腹瀉來看診病人中,每3-4人就有1人是感染諾羅病毒,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東西盡量煮熟,而大年初三,指揮中心公布確診人數14673例,比上周二減少25.4%,小三通則是首次零確診,有沒有機會擴大,羅一鈞說還要由陸委會進一步討論。
    2023/01/24 18:51
  • 小三通春節專案啟動 「金馬證」申辦件數暴增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今天表示,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公布至實施以來,俗稱「金馬證」的「台灣地區(金馬澎)多次入出境證」申辦暴增,去年12月至今已達761件。
    2023/01/11 14:15
  • 小三通春節專案 入境金門需PCR陰性證明

    今天是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實施第2天,昨天37名入境旅客中有7人唾液PCR陽性。縣長陳福海表示,旅客從金門入境廈門需有48小時PCR陰性證明,要求廈門入境金門也應採取同樣規範。
    2023/01/08 22:27
  • 【今日熱搜】蕭景田/小三通/王鴻薇/管中閔/麥卡錫

    今(8)日熱搜關鍵字為「蕭景田」。日前被指控涉嫌替新科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買票,蕭在上月底通緝,神隱多日後才在本(1)月3日主動到案,法院裁定800萬交保。檢方不滿提起抗告,士林地方法院7日下午15時二度召開羈押庭審問,但蕭景田到法院後快篩呈陽性反應,意外躲過收押,但交保金提高至1500萬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08 12:37
  • 睽違3年!小三通復航 僅「設籍金、馬」可搭乘

    今天「春節專案」小三通啟航了!中斷近三年的小三通,為了讓民眾返鄉過節,以專案方式,讓設籍在金門、連江縣的民眾,從今天到2/6可以往返。不過現在大陸疫情升溫,這些從廈門返鄉入境的民眾,需要做唾液篩檢,專家也表示,可以透過這些陽性率數據,來掌握大陸的疫情狀況。
    2023/01/07 18:21
  • 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37名旅客 全面採檢唾液PCR

    中國疫情升溫,自1月1日起,加強當地來台旅客入境採檢,目前整體陽性率約21%。今天是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共協助37名旅客返金馬,同樣將全面採檢。
    2023/01/07 17:22
  • 睽違3年!金廈小三通今恢復通航 首日80人搭船返家 

    受到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兩岸小三通航運已經暫停近3年時間,在金馬民眾不斷呼籲陳情下,雙邊政府終於同意在農曆春節前復航。《央視新聞》報導,往返金門和廈門之間的航線,7日正式恢復運作,首日復航有80名金門居民搭船從廈門返家;至於另一條從福州往返馬祖的航線,則將在8日恢復運作。
    2023/01/07 15:22
  • 大陸8日邊境全面解封 台灣要守好第一線

    大陸即將在8日開放邊境,入出境不再需要PCR檢測,也沒有強制隔離的種種措施,這讓全球繃緊神經,紛紛對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台灣也不例外,只要從大陸來台的旅客一律採取唾液PCR檢測,並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今(2)日邀請到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正在爆發,台灣邊境部分要守好,避免大陸變異株很快地進入台灣社區造成傳播,接下來這一個月,從大陸四個航點及小三通入境人數來看,推估大概會有3萬人左右,春節期間的入境就大概會有80萬人,入境總數比例佔3.75%,並不是特別的高。」
    2023/01/02 17:07
  • 小三通復航! 「金廈春節專案」明起開放訂位

    金門縣政府今天指出,明年1月1日起開放1月9日至2月6日小三通航班訂位,有需求的金門民眾、在金門的中國籍新住民及就讀金門地區各級學校的陸生,可電話或到水頭碼頭訂位。
    2022/12/31 20:21
  • 小三通專案將重啟!王必勝視察馬祖 檢視台商PCR動線

    小三通自2020年疫情後中斷,不過日前政府拍板將在明年1月7日到2月6日採取「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方式復航,不過適逢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國內要針對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台商、旅客於機場、港埠做PCR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0)日也到馬祖視察,表示把動線跟相關物資、人力做一些盤整,目前看起來狀況良好。
    2022/12/30 14:25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憂大陸帶來新一波疫情!航班維持4航點 春節訂票率曝光

    中國大陸旋風式與疫情共存,甚至宣布1月8日解除隔離措施,許多國家憂心病毒傳播,甚至要求自中國大陸入境者要進行採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出席交通部道安會記者會說,目前入境航班維持和對岸的4個航點,春節班機的訂票率大約4~5成。
    2022/12/28 12:38
  • 搶買退燒藥!藥師公會自發「買逾80顆」需通報

    近期大陸疫情嚴重,就連台灣都在搶退燒藥,衛福部不排除對含「乙醯胺酚」藥品限購,藥師公會早一步要求藥局,如果出現一大量購買80顆狀況,需要通報也加強勸導,食藥署透露今天(12/26)下午四點會找藥廠來討論,了解庫存和原物料狀況。
    2022/12/26 14:02
  • 小三通未開放台商中轉返台遭轟 王必勝:別只考慮到自己

    小三通將復航,但並未開放台商以此方式中轉返台,引發台商不滿,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6)日表示,中轉會經過金馬,是人家的家園,對經過的地方要做考量,不是只有考慮到自己,不管台商、金馬民眾都是台灣人,要互相體諒,有沒有必要這麼急一定要去開放,這是要考量的。
    2022/12/26 11:23
  • 機票貴、航班少 台商家屬上街喊「還我小三通」

    政府春節用專案重啟小三通,只限定金馬民眾以及陸配,卻不包括在大陸的台商,讓不少台商的家屬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做半套」!想返鄉的台商透露,目前兩岸只剩4個航點,每週航班有限,加上機票價格暴漲4倍,讓很多人把希望寄放在小三通全面復航上。
    2022/12/24 19:27
  • 馬英九轟「小三通復航不乾脆」!政院:應考量多數民眾權益

    政院拍板小三通將採分階段復航,但第一階段並不包括台商,引發熱議,前總統馬英九今(23日)表示,應該更乾脆一點,盡快全面復航,否則對於很多台胞、台商來講很不方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論從國際媒體亦或是網路上的訊息,都能看到中國疫情面臨極大挑戰,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中國政府應分享真實的國內疫情狀況。
    2022/12/23 20:50
  • 小三通復航未含台商挨批 陸委會:請發揮道德良心顧金馬

    行政院22日拍板小三通春節專案(即「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身分僅限金馬民眾以及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有廈門台商痛罵,小三通做半套,讓超過20萬台商、台幹、台青只能花三倍的價錢搶機票,很不公平。陸委會今(23)日發五點聲明,並喊話「金馬鄉親也是台灣人,請其發揮道德良心」,不要增加金馬疫病風險,應重視金馬民眾生命與健康,更不要提高台灣疫病威脅。
    2022/12/23 16:34
  • 小三通拒中轉 廈門台商怒:回家實在好難

    兩岸小三通因為疫情停航兩年多,政院22號終於通過春節專案,但只限定金馬地區民眾和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有廈門台商痛罵,小三通做半套,讓超過20萬台商、台幹、台青只能花三倍的價錢搶機票,實在很不公平。
    2022/12/23 12:43
  • 小三通金馬民眾春節先行 陸配開心:終於通了

    行政院今天宣布啟動兩岸春節小三通,以金馬民眾為優先,金門不少中國籍新住民開心說「終於可以回家了」;但前立委陳清寶認為這只有「半套」,24日如期遊行,訴求全面復航。
    2022/12/22 21:58
  • 【今晚熱搜】葉家小卷米粉/小三通/蔡小虎/黃偉軒/黃安

    今(22)日晚熱搜關鍵字為「葉家小卷米粉」。位於台南國華街的知名小吃「葉家小卷米粉」,8月時才剛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店家,怎料昨(21)日無預警宣布將於明(2023)年1月1日起「無限期」歇業,消息一出令許多老饕惋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2 21:05
  • 隔空交火!長官薛瑞元槓郭董 王必勝緩頰:大家有話好好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質疑BNT次世代疫苗採購問題,遭衛福部長薛瑞元酸像BNT推銷員,更讓郭台銘以「朽木」、「禽獸」等言論重砲轟政府,雙方隔空交火,而指揮中心王必勝今(22)日被問及此事,他秒對郭台銘表示感謝,強調謝謝他在當時為了台灣奔走買BNT疫苗,是即時雨,會永永遠遠感謝他「其餘部分,大家有話好好說,都可以來好好解決。」
    2022/12/22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